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小豬唏哩呼嚕》有感範文

讀《小豬唏哩呼嚕》有感範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小豬唏哩呼嚕》有感

  《小豬唏哩呼嚕》這本書是我暑假中讀到的課外書籍中最有趣、最難忘的一本。這隻小豬真可愛,他吃東西的時候,總是頭也不抬地“唏哩呼嚕、唏哩呼嚕”一片響聲,所以就叫了這麼個響噹噹、又好念好記的名字。讀完上下兩冊書,我真想和小豬唏哩呼嚕交個朋友。

  有夢想、能吃苦的小豬,真棒

  唏哩呼嚕有一個夢想,想擁有一輛自行車。於是唏哩呼嚕在集市上賣橘子,可馬太太在吃了唏哩呼嚕的橘子后牙齒酸得全掉光了,唏哩呼嚕只好帶馬太太去象博士的診所鑲牙。可因為這,唏哩呼嚕欠下了一大筆鑲牙費用,只好在象博士家干三個月家務活。

  艱苦的生活開始了。唏哩呼嚕每天早上五點上班,晚上八點才下班。擦大象家的玻璃,得把三架梯子疊起來才能夠得着。擦他家地板,要挑278擔水。更辛苦的是帶象寶寶,這孩子特別難帶,發脾氣時把鼻子一掄,就把唏哩呼嚕摔得鼻青臉腫。好苦,好苦!可唏哩呼嚕堅持了下來,他是一隻負責任、能吃苦的小豬,真讓我敬佩!

  各種曲折也沒有打碎唏哩呼嚕擁有一輛自行車的夢想,最後他如願以償了,太好了!

  堅持用勞動換取報酬的小豬,真酷

  唏哩呼嚕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之一就是,他堅持用自己的勞動來換取報酬,決不白拿白吃,真是好樣的。

  比如,唏哩呼嚕問驢先生借兩個籮筐,他就為驢先生推磨推了一整天。他向牛先生借扁擔,他便為牛先生把水缸里的水全挑滿了。他想賺錢給媽媽買禮物,他就為老山羊守攤子賣蘿蔔,賺得兩個“心裡美”蘿蔔,他開心極了。就算是想買自行車,小猴子皮皮使壞,他告訴唏哩呼嚕可以通過撒嬌、不吃飯、耍賴等各種手段來向父母要錢時,唏哩呼嚕才不聽這些,他堅持不向爸爸媽媽伸手,要憑自己的勞動掙來自行車。

  唏哩呼嚕沒有不勞而獲的思想,更沒有那種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習慣性向父母要錢買這買那的壞習慣。他堅持用自己的勞動來獲得自己想要的東西。這樣的小豬太帥了,太酷了!

  我相信,當唏哩呼嚕騎上自己用勞動掙來的自行車時,他的心裡一定比蜜還甜。

  聰明機智,有正義感的小豬,真好

  唏哩呼嚕幫鴨太太送500個鴨蛋去城裡,可路途遙遠,途中還有強盜出沒,怎麼辦呢?月黑風高的晚上,大老虎出來了。危急時刻,唏哩呼嚕靈機一動,想到大狼先生有一支槍,因為這誰都怕大狼。於是唏哩呼嚕在黑暗中自言自語,不斷變換語氣,裝出一路與大狼先生親密對話的情形,讓大老虎誤以為大狼先生就在唏哩呼嚕身邊,大老虎被嚇跑了。唏哩呼嚕遇到危險,會想辦法,真是機智。

  唏哩呼嚕還會路見不平,拔刀相助。他在集市上看到“惡霸”猩猩老二在欺負山羊老漢,還毆打山羊老漢,真讓人氣憤。唏哩呼嚕挺身而出,雖然自己被猩猩老二給踢飛了,但他的正義感讓我非常感動。

  在這本書里,我認識了一位能吃苦,愛勞動,機智又有正義感的小豬唏哩呼嚕,我真希望能和他交上朋友。

您正在瀏覽: 讀《小豬唏哩呼嚕》有感範文
網友評論
讀《小豬唏哩呼嚕》有感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