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誰動了我的奶酪讀後感800字

誰動了我的奶酪讀後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誰動了我的奶酪讀後感8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我的中國夢

  誰動了我的奶酪讀後感

  連江實驗小學 六年(四)班 張心怡

  漫畫、卡通、寓言、童話和小人書曾讓我百看不厭,吃過各種版本的“卡耐基”、喝過各種各樣的“雞湯”.眼前這本《誰動了我的奶酪》似乎綜合了它們所有口味,着實叫人喜歡。

  從表面看,《誰動了我的奶酪》和其它眾多裝幀精美的書沒多大的區別,只是薄了些,約四萬字。寫的是個可愛的寓言故事,每頁都配有主人公滑稽可愛,個性鮮明的漫畫形象。可就是這本不起眼的小書,在歐美創造了出版業的奇迹:自1998年9月由美國普特南出版公司出版后,兩年中銷售2000萬冊,雄居亞馬遜網上書店第一名約80周,同時躍居《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商業周刊》最暢銷圖書排行榜第一名。

  書中有四個人物——兩隻小老鼠“嗅嗅”“匆匆”和兩個小矮人“哼哼”“唧唧”.他們生活在一個迷宮裡,奶酪是他們要追尋的東西。有一天,他們同時發現了一個儲量豐富的奶酪倉庫,便在其周圍構築起自己的幸福生活。很久之後的某一天,奶酪突然不見了!這個突如其來的變化使他們的心態暴露無遺:“嗅嗅”“匆匆”隨變化而動,立刻穿上始終掛在脖子上的鞋子,開始出去尋找,並很快就找到了更新鮮更豐富的奶酪;兩個小矮人“哼哼”“唧唧”面對變化猶豫不決,煩惱叢生,始終固守在已消失的美好幻覺中追憶和抱怨,無法接受奶酪已消失的殘酷現實。經過激烈的思想鬥爭,“唧唧”終於衝破了思想的束縛,穿上久置不用的跑鞋,重新進入漆黑的迷宮,並最終找到了更多更好的奶酪,而“匆匆”卻仍在對蒼天地追問中鬱鬱寡歡……

  “奶酪”自然是個比喻,代表我們生命中任何最想得到的東西,它可能是一份工作,也可能是金錢、幸福、健康以及心靈的安寧等等。

  生活在這樣一個快速、多變的時代,每人都可能面對與過去完全不同的境遇,人們時常會感到自己的奶酪在變化。各種外在的強烈變化和內心的衝突互相作用,使人們在各種變化中茫然無措,先是追問——到底是誰動了我的“奶酪” 然後對新的生活狀況無所適從,不能正確應對,並陷入困惑中難以自拔。如果你在這突如其來的變化中,總耽於“失去”的痛苦、“決定”的兩難、“失望”的無奈……那麼生活本身就會成為障礙。

  我喜歡這本書,因為它是一個可愛的故事,輕鬆愉快地澄清了混沌的生活。當一位被變化所困惑的人坐在一面骯髒的鏡子前,希望看清自己的問題而不得時,《誰動了我的奶酪》就像一位智者,從容不迫地擦去鏡子上的污跡,讓困惑者真正發現自己的問題所在。

  世事變化本無常,《誰動了我的奶酪》告訴我們一個最簡單的應對生活方法,那就是把跑鞋掛在脖子上,時刻準備穿上它,在千變萬化的世界里奔跑追尋。

您正在瀏覽: 誰動了我的奶酪讀後感800字
網友評論
誰動了我的奶酪讀後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