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西頓動物故事集讀後感

西頓動物故事集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西頓動物故事集讀後感

  看了《西頓動物故事集》才對動物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動物之間也存在着競爭,鬥爭,動物的父母和子女之間的情感也是很讓人震撼的。

  《西頓動物故事集》包含兩個故事:山峰的大王克拉格,獵人和狗。

  山峰的大王克拉格講述的是大角羊嘟嘟角成長為山峰大王的歷程。它從一出生就被獵人斯考特爺爺盯上了想要活捉它可是沒有捉到,但是斯考特暗自發誓總有一天一定要捉住這個大角羊。嘟嘟角和媽媽幸運的躲過了黃鼠狼的襲擊,加入了自己的同類之中,但是同類卻不怎麼願意接受他們,受盡了欺負,還是嘟嘟角的媽媽很勇敢,她用她的角打敗了衝過來的那隻大角羊,羊群里的其他羊也不再敢欺負他們了,他們成為了羊群的一員,只可惜嘟嘟角的媽媽最後也是為了保護自己的孩子丟失了生命。看到這裡也讓人很感慨。動物的世界也和我們人類世界一樣存在着弱肉強食和激烈的競爭,動物的媽媽們也可以為了子女的安全犧牲自己的生命,母愛是多麼的讓人敬佩啊!

  嘟嘟角長大后成為了領頭羊,被人稱為山峰大王克拉格。獵人斯考特沒有放棄對克拉格的追捕,最後聯合一個姓李的獵手,用了十五年的時間,終於擊斃了克拉格。看到這裡真是有點憎恨人類的殘忍,為了達到自己的一點點私利,不惜任何的代價。活熊取膽,殺貓狗吃肉,想起一句廣告詞“沒有買賣就沒有殺戮”。最後斯考特的房子也在一次雪崩中摧毀了,變成了廢墟,克拉格的頭卻完好無損的留在那裡,看到這裡心裡的感覺非常複雜,說不出來的滋味。

  獵人與狗的故事,捕熊高手傑夫爺爺和他的狗漢克是一對非常重要的夥伴,他們一起打獵,無論遇到什麼危險,總能相互信任、互相幫助。有一天,傑夫爺爺給自己準備的熏肉不見了一塊,過幾天又少了一塊,傑夫爺爺用印第安人的辦法,夢中看到的他的狗偷了她的熏肉。傑夫爺爺非常氣憤想要處死狗漢克,可是卻下不了手,把狗送給了一個農場主,在一次沉船事故中,漢克為了救農場主死了,傑夫爺爺來到漢克的墳墓前,泣不成聲,曾經的親密夥伴……

  這本西頓動物集是我和女兒接觸的第一本關於動物的書,書的紙張很好,字體很大,有黑色和彩色圖片相互穿插着,女兒很喜歡看,講了一遍第二天晚上還要講,她好像也理解了一些意思了。總之是一本難得的好書,感謝繪悅季和河北少兒出版社提供這麼好的書,謝謝!

您正在瀏覽: 西頓動物故事集讀後感
網友評論
西頓動物故事集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