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黨員學習心得

黨員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得得9

黨員學習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篇一:黨員學習心得

  十天的黨校培訓很快就結束了,我對黨的認識也加深了很多。這使我覺得,一個人活在世上,不能沒有信仰,也不能沒有追求。一個人只有建立了自己人生道路上正確理想航燈,才不至於使自己的人生軌跡偏航,才不至犯錯誤,而造恨終生。這使我真正認識了中國共產黨,同時也讓我深刻體會到中國共產黨是多麼優秀的一個政黨。

  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發展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這是表述了”兩個先鋒隊”,”一個核心”和”三個代表”,全面而深刻地揭示了中國共產黨的性質。特別是”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是以江澤民同志為核心的黨的第三代領導集體,結合我國實際國情,前矚未來所做出的精闢論斷,是對馬克思主義建黨學說的最新發展,是我黨在新世紀的政治宣言和行動指南。

  中國共產黨的指導思想不止是”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它同時包括: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這三個重要思想。這四個重要思想是一脈相承的科學理論體系。其中,馬克思主義是全世界無產階級政黨領導人民群眾進行革命和建設的理論基礎,列寧主義是帝國主義和無產階級革命時代的馬克思主義,毛澤東思想是馬列主義同中國革命實踐相結合的產物,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是當代中國的馬克思主義,對於發展,鞏固社會主義事業有十分重大現實意義。我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要自覺用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來武裝自己的頭腦,指導自己的行為。

  中國共產黨之所以是中國唯一的執政黨,原因在於他有很好的組織性和紀律性。民主集中制是中國共產黨的根本組織原則和領導制度。我國的民主集中制是民主和集中的統一,自由和紀律的統一。民主集中制的思想是馬克思,恩格斯奠定的基礎,隨後由列寧確定了它的原則,而中國共產黨是堅持和發展了民主集中制的組織原則。在中國,堅持和貫徹民主集中制,是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的根本保證。中國共產黨不但有嚴密的組織性,同時也具有很強的紀律性。黨的紀律是黨的事業取得勝利的根本保障。黨的紀律的內容有四項,包括:黨的政治紀律,黨的組織紀律,黨的群眾紀律和黨的保密紀律。同時黨的紀律也有其基本特徵,黨的紀律是鐵的紀律,是自覺的紀律,是二者的辨證統一,在紀律面前人人平等。有了指導思想,有了嚴密的組織原則,有了鐵一般的紀律,才能使我黨走向他的最高目標:實現共產主義。

  通過這次的學習,不僅加深了對黨的基本知識的了解,也更加明確了入黨動機優秀黨員決不是套在自己頭,人用於炫耀的光環,而是我們應該努力學習,不斷進取所應該達到的目標,組織上的入黨一生一次,思想上的入黨一生一世。在學習當中,最讓我感動的是中國共產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黨的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而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恰恰印證了這一點。特別是在非常時期:”非典”肆意橫行的時期,為了保護國家和人民的安全,我們的共產黨員從容地走上了第一線,他們充分發揮了黨的優良傳統,不惜拋棄家庭,甚至自己的生命,來換取大眾的安寧。看着那些面對黨旗宣誓的共產黨員,我感動了,我感到了作為共產黨員的驕傲,也更加堅定自己的人生信念:我也一定要成為一名共產黨員。

  雖然我現在只是一名入黨積極分子,但是我要時刻謹記黨的教誨,時刻以黨員的行為準則來約束自己,在以後的生活、工作中,自覺的加強自己,爭取得到更大的提高

  篇二:黨員學習心得

  新學期開始我非常榮幸的參加黨員學習,在八次黨課的整個學習過程中,全面的學習了中國共產黨自建黨以來,是如何不斷完善自己,體現自身的先進性,在不同的歷史時期出色的完成自己的歷史使命,《黨員學習心得體會》。中國共產黨之所以能夠有如此巨大成績,在進入社會主義初期階段的今天,依然是中國不可動搖的執政黨,歸功於多方面原因。這是我這次黨員學習的重大收穫。我現在是一名入黨積極分子,加入中國共產黨是我的崇高理想,通過學習我深刻了解一個合格共產黨員必須時刻保持先進性。下面我談一下我對黨員保持先進性的理解:

  一、黨員要保持先進性,首先要實踐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立黨之本,執政之本,這是我們黨的性質和指導思想所決定的。無論在戰爭年代,還是改革開放的新形勢下,共產黨人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是永恆,要真正做到這一點,首先要自覺地加強思想改造,真正理解我們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扎紮實實地樹立為人民服務的思想。第二,要腳踏實地地做好本職工作,模範地履行一個共產黨員的職責,努力做到求真務實。第三,要善於學習,掌握工作的本領。在任何時候都必須不斷地更新知識,豐富自己的工作技能和實踐本領,善於在工作中開拓創新,提出新的思路和見解。

  二、黨員要保持先進性,就要堅持學習,樹立正確人生觀。

  共產黨員的先進性不是天生具備的,而是在不斷地學習、不斷地實踐的過程中,共產黨員只有通過努力學習文化,學習科學技術,才能具備建設社會主義的業務能力;只有通過學習政治理論,用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以及鄧小平理論武裝自己的頭腦,才能具有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具備卓越的領導能力,防腐拒變的能力。

  三、黨員要保持先進性,就要身先士卒,處處起表率作用。

  總書記在十五大報告中指出: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共產黨員保持先進性,要體現時代的要求,做到:胸懷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帶頭執行黨和國家現階段的各項政策,勇於開拓,積極進取,不怕困難,不怕挫折。當前的正處在經濟體制的轉換過程中,這就就更要求我們的黨員要發揮榜樣的作用,衝鋒陷陣,吃苦在前,處處起表率作用。

  四、黨員要保持進行先進性,就要克勤克儉,生活上嚴要求。

  古人有雲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現代教育家陶行知也說過:捧着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然而在物質世界如此豐厚的今天,我們共產黨人作為先進分子更應繼承先賢的優良品質,保持高尚的情操。

  通過這次黨課的學習,讓我充分了體會到我作為一個入黨積極分子,作為當代的大學生想要加入中國共產黨,實現我人生中這個崇高的理想我還需要學習很多東西但是為了實現這個理想,在今後的學習時間裡我願意花更多的時間去了解中國共產黨,努力向黨組織靠攏。同時我也會樹立牢固的共產主義信念,勤於學習,敢於創新,甘於奉獻。從而不斷地提高自己、完善自己,使自己能為實現共產主義偉大是大事業做出更多的貢獻。

  篇三:黨員學習心得

  懷着無比激動的心情,我有幸參加了黨校預備黨員黨課培訓班!在學習期間,我始終抱着認真的態度參加每一次學習,各位老師對黨的精闢解析,獨到的見解和大量的旁徵博引,讓我在無比嘆服的同時深受鼓舞和教育,感覺自己的理論知識得到了進一步的提高。讓我對黨組織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讓我更加熱愛我們偉大的中國共產黨!作為一個預備黨員,我更加堅定了為共產主義奮鬥終生的信念。下面我想主要談談對十七大新《黨章》的學習的一點心得體會。

  通過對新黨章的學習,結合國家重大事件和對黨的重大決策的學習、領會,更加深刻地認識到新黨章的涵義以及對我們共產黨員的職責要求,更加透徹領會到中國共產黨是工人階級的政黨,是中國工人階級先鋒隊組成,它由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進分子組成。中國工人階級是中國最先進和最進步的階級,因而成為中國革命的領導力量和社會主義的領導核心。中國共產黨集中體現了中國工人階級的階級性質,結合了中國工人階級和各族人民的優秀分子,是中國工人階級中有共產主義覺悟的先鋒戰士。

  黨章是黨的全國代表大會通過黨的最基本性的綱領文件,代表了全黨的根本利益和意志,集中體現了黨員先進性的基本要求,是黨員和黨的領導幹部必須遵守的基本準則。

  十七大黨章修改把科學發展觀寫入黨章,要求全黨同志全面把握科學發展觀的科學內涵和精神實質,增強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自覺性和堅定性,着力轉變不適應不符合科學發展觀的思想觀念,着力解決影響和制約科學發展的突出問題,把全社會的發展積極性引導到科學發展上來,把科學發展觀貫徹落實到經濟社會發展各個方面。

  新黨章關於黨員的八項義務規定增加了認真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內容。將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與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並列在一起,作為黨員必須履行的重要義務寫入黨章。是新黨章對黨員義務的重要規定。學習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是新形勢下強化黨員的意識,增強黨的觀念、履行黨員職責,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前提條件和根本保證。

  新黨章在黨的幹部一章中,對領導幹部提出了新要求,雖然僅增添了六句話,卻使黨的領導幹部必須具備的基本條件,更加符合時代的要求。新黨章提出了認真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堅持講學習、講正氣、講政治。經得起各種風浪的考驗的政治要求,而且提出了具有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堅定信念,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的時代要求。

  通過這次對新黨章的學習和思考,對黨員應具備的素質、應履行的義務、應享有的權利、應承擔的責任有了進一步的明了和定位,對黨員的先進性要求有了更加清晰具體的理解,同時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如:對黨的理論,政策,方針,學習的還不夠深入,不夠自覺;為人民服務的熱情還不夠高。在今後的學習和生活中我一定要按照黨章的規定來嚴格要求自己,克服自己的不足,發揚和保持黨的先進性。在以後的工作和生活中還應努力做到以下三點:

  一、努力把干好工作和提升自身素質統一起來。同時,我們每個黨員要在干好本職工作的過程中,努力通過深化認識,思考歸納,概括升華,使自己在工作中獲得的經驗思想,心得體會等成為自身業務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質的有機構成部分,從而推動自身素質不斷得到提高,為與時俱進,不斷適應新形勢,新情況,新工作

  二、保持與時俱進的精神狀態,善於學習,主動接受先進文化,用先進文化武裝自己,並在工作中不斷推動這一文化的發展和創新。

  三、努力把堅守宗旨信念和開拓創新統一起來。黨章第一章第三條要求全體黨員還應履行以下義務:"堅持黨和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個人利益服從黨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克己奉公,多做貢獻。"從中可以看出,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宗旨,也是每一個黨員所必須堅守的信念意識。但是我們為人民服務的手段,卻必須善於變化,根據形勢任務的發展需要做具體的改革,調整,變化和創新。我們必須把堅守宗旨信念和開拓創新統一起來,既要有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崇高思想,更要有聯繫實際,開拓創新的具體行動。對於從事房地產開發建設行業的我來說,就是要在認真紮實地做好工程技術工作的同時,不斷動腦筋,想辦法,積極開拓工作新思路,提高業務水平,為國家、為人民建設更好的住宅來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這樣才是更好地實踐我們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

您正在瀏覽: 黨員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黨員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