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車老鼠讀後感

車老鼠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車老鼠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火車老鼠讀後感

  盛新皓

  在暑假我和爸爸讀了一本書叫做《火車老鼠》,這本書是德國的烏韋-狄姆寫的,是彩烏鴉系列中的一本,也是我在暑假裡讀過的書中最好看的一本。書中講述了斯特凡這隻老鼠的冒險經歷,故事有些動人,也有驚險的地方。

  斯特凡有一個溫馨的大家庭,它和父母、兄弟姐妹們住在慕尼黑天堂大街的地下室里,它的身邊還有別樣不同的夥伴陪伴着。一隻是老鼠的天敵——貓,可是呀,這隻貓不吃老鼠,也不是很兇,大家都認為它是異類。還有一條見多識廣的狗。這個家庭的生活真是其樂融融啊!可是好景不長,這條街年代久遠又破舊,人們只好把它拆除了,哪知道老鼠們的家就在下面啊!斯特凡的和家人也只好四處覓食,有一天,斯特凡因為好奇跑到了一列火車上,在火車的一個車廂里睡著了,一睡就不知多久才會醒來,火車開了,它醒來才發現,這列火車是開往巴黎的,斯特法頓時絕望了。

  讀了這本書我知道了,一個家庭的家境好壞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這個家庭是否幸福,家人是否能幸福的在一起。正如斯特凡的家庭一樣,但是斯特凡的好奇心導致了它去巴黎,再也不能回家的後果。

您正在瀏覽: 車老鼠讀後感
網友評論
車老鼠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