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頂碗少年有感400字

讀頂碗少年有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頂碗少年有感4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最美孝心少年

  讀頂碗少年有感400字

  篇一:讀《頂碗少年》有感

  今天,我們學習了頂碗少年這一課。

  這篇課文主要講了作者回憶二十多年前自己看的一場雜技表演,演出上的少年頂着十幾個金邊瓷碗,站在另一個人的肩上,悠然自得的擺着各種高難度的動作,當演出到了尾聲的時候,少年做了一個高難度的動作,可大家誰都沒有想到,這次表演竟然失敗了,盤子噼里啪啦的掉在了舞台上,而那位少年並沒有驚慌失措,而是從從容容繼續表演,可第二次還是失敗了,這次,這次,少年顯得有些沮喪,可他並沒有放棄,而是在老者的鼓勵下終於完成了表演。

  讀了這篇文章之後,我思緒萬千 : 這位少年所謂是一波三折,困難重重,雖然受理前兩次失敗的打擊,但他並沒有放棄,而是選擇了繼續表演,這是為什麼呢?通過再次閱讀課文我發現了,老者向他低語了幾句,竟然讓少年信心倍增,我想他一定說了 : "沒事,接着往下演吧!你表演的很好,雖然這幾次失敗了,但不代表以後每次都失敗呀!加油吧。"是啊!老者到這句話給了少年多大的鼓勵呀,這時少年已經陷入了失敗的陰影之中,如果沒有這位老人的鼓勵,說不定這位少年就會陷入痛苦的深淵之中,再也不能自拔了,所以,少年才會繼續演下去。

  我們也是一樣,不到最後的關頭,絕對不能放棄,就像汶川大地震一樣,只要不放棄,就是你不向自然災害屈服的表現,所以,大家一起努力,一起向美好的未來出發吧!

  篇二:讀《頂碗少年》有感

  今天我與媽媽一起閱讀了《頂碗少年》,我們都不約而同地認為:只有不畏失敗的人,才會走向成功。這篇文章講的是作者去看雜技 表演,一位少年表演頂碗,在表演中,突然發生了失誤,碗掉了下來。在第二次表演中,碗又一次從少年頭上掉了下來。少年有些不知所措,但沒被失敗嚇倒。在他的努力下,第三次表演成功了,這場表演給作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掩卷深思,人的一生總會有失敗,不可能一帆風順。只有經得起失敗的打擊的人的才會成功。我們的 "發明大王"愛迪生髮明電燈時,為了使燈泡有高真空度,試驗了1600多次,經過無數次的失敗才找到合適的材料。為了尋找燈絲,愛迪生常常整天都在實驗室里。不計其數的失敗過後,不畏失敗的愛迪生始終沒有動搖過自己的決心。終於,世界上第一批碳絲白熾燈問世了。後來,他又失敗了6000多次,終於得到了鎢絲,讓電燈可以連續點亮1200個小時!愛迪生不畏失敗、樂觀的精神,最終讓他走向成功!

  可是,在如今的中國,許多學生都經不起失敗的打擊,遇到一點挫折就一蹶不振。前不久,某名牌中學的學生就因為學習壓力大和接連幾次考試成績都不理想而心灰意冷,最後跳樓自殺。難道這不是意志力薄弱和經不起失敗的惡果嗎?

  我們每個人都應該鍛煉自己的意志,無論面對着多大的失敗,都不輕言放棄。只有不畏失敗的人才會走向成功!

  篇三:讀《頂碗少年》有感

  因昨天家中沒電,寫到了本子上,今天發: "前面的動作他做的很流暢,很優美,很好看,所有的觀眾都被深深的陶醉了。但是在一個難度很大的動作時他卻失誤了,這是所有人都沒有想到的;第二次,他又在這個動作失敗了,有些着急的觀眾甚至叫他下場;第三次,他頂着巨大的壓力又做了一次,在這個動作時,他緊張而又小心,終於,他成功了,在兩次失敗之後,終於得到了這來之不易的成功。"

  這就是《頂碗少年》的內容。在讀完這篇文章后,我被深深的感動了。如果是我,早在第一次失敗時就下台了,更別說第二次、第三次了。可是,這個少年呢,他失敗了,聽見了觀眾叫他下台,但他卻一定要把這個動作做好。這需要多麼大的勇氣和自信心啊!如果他又一次失敗了呢,如果他一直做不好呢,如果觀眾不想看了呢……我想,這不僅需要自信心,更需要的是實質性的東西,也就是他很長時間練習的成果。

  相信自己,一個人,只有相信自己能行,那才會成功。如果連你自己都不相信自己,連你自己都不認為自己能行,那麼,誰還會來相信你,誰還會覺得你其實可以。

  頂碗少年讓我感觸很深,不僅是他高超的雜技表演,更是他遇到困難不放棄,堅信自己能行的這個態度。

  篇四:讀《頂碗少年》有感

  本學期語文課本中第四課《頂碗少年》讓人極為震撼!"六年級下冊語文書寫得太好了!"老師禁不住高聲讚歎道!我們也不得不贊同老師的說法,《頂碗少年》是文章中極品中的極品啊!書中說道"有些偶然遇到的事情,竟會難以忘懷,並且時時縈繞於心。"還真是這樣的,這篇文讓我感受到了心靈的美好。給我的感受真是太深刻了!

  看着這篇文章前,你也許不知道勝利的關鍵是什麼,然而你看過了《頂碗少年》,你一定會知道勝利的關鍵是什麼了。他是可貴的,又是難得的,人一生有了它就會永在人間,有人一生在尋找他,一生也沒有找到,然而到最後他才發覺自己已經找到了它,他就是堅持,毅力!頂碗的少年年齡雖然小,可他卻有一顆很多人沒有的一顆堅持的心!一連兩次失敗,少年第一次很內疚,第二次就有點不知所措了,第三次,他鼓起勇氣,他終於成功了!演出十分完美的結束了。全場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他得到了滿堂喝彩,他不會再失敗!

  在我們的生活中不也是這樣的嗎?每一個人只要用心去傾聽,用心去做,就是錯了,你也會有新發現!只要用心做,錯了也是會堅持。每一次做飯,每一次走夜路,每一次野營……哪一樣不是我們堅持下來,這次的事才有新發現,新成功。我想只要你堅持,世界定會更美好!

  生活中的啟示太多太多了,每個人的勝利所在的關鍵都是堅持,包括頂碗的少年!

  篇五:讀《頂碗少年》有感

  今天我們學習了一篇文章,名叫《頂碗少年》。

  一位少年在表演一個難度非常高的雜技,在一個大幅度轉身

  頭上的十個金邊紅花白瓷碗,掉在地上了,但是這位少年並沒有驚慌失措而是給大家鞠了一躬,相同的第二次挑戰也以失敗告終。少年出了汗,神情有一絲慌張,一位老者給少年說了一句話,是少年重新再次挑戰終於在第三次少年成功了。

  這篇文章告訴我們,失敗乃成功之母我們遇到挫折,都要勇於面對。我就有例子。

  一天,爸爸給我買了一雙輪滑我愛不釋手,爸爸對我說:"

  你光說不練有什麼用,對哦,光說不練假把式,事不宜遲馬上就練,我本先以為輪滑是一項很好學的項目,但真實情況卻不以為然。我穿上輪滑爸爸叫我練基本功,我欣然接受必須要把

  基本功練紮實,我在屋裡一步一步艱難的練着,以為練得差不多了,所以丟開板凳,但是出現了意外,我腳下突然一滑,糟了,我一下子摔了個倒栽蔥,我不甘心。

  我總結出了原因,因為我的基本功還沒有練紮實所以才摔了一跤,我又把基本功練了幾遍,我走出了屋門,剛走沒幾步就又摔了個狗啃泥 ,我跌跌撞撞來到門口,可是下坡的時候又摔了一跤,老天你是在戲弄我嗎?

  我們面對困難要努力克服,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來。

  篇六:讀《頂碗少年》有感

  今天我讀了我們課本上的一篇文章叫做《頂碗少年》。文章主要講述了一位頂碗少年在表演雜技時不幸把碗摔下了兩次,他堅持不解,不怕嘲笑取得了最後的勝力。

  我很敬佩頂碗少年堅持不懈的精神。第一次他失敗了他的碗摔了下來,第二次他沒有灰心沖摔倒的地上爬了起來,重新接着為大家表演,這是有一個新的開始音樂又重新響了起來,他仍然還做着剛在的動作但碗還是不聽話掉了下來又一次的失敗但是他還是沒有灰心,有一次走上了舞台。大家對他已經沒有了信心,不想看他在故技重演了,對頂碗少年來說這又是一次驚心動魄的拼搏。他成功了全場發出震耳欲聾的掌聲,觀眾不是在為他的動作鼓掌而是在為他的精神鼓掌,三次的拼搏讓他最終成功了。

  讀了這篇文章讓我感受很大,那位頂碗少年他一次又一次的失敗了,但他有一次一次站了起來,成功的大門在為每一個人敞開,在奔跑的路上可能會摔倒一跤也可能摔倒許多跤,有人放棄了,他認為成功的大門在很遠的地方需要走很長的路。有的人沒有放棄,在路上他也許摔倒了無數跤但他自己摔下的每一跤都站了起來,他認為成功的大門很近就在前面但是需拼搏才能勝利,干什麽事都能成功,有耐心、信心、決心才能獲取最後的成功。

  篇七:讀《頂碗少年》有感

  《頂碗少年》是作家趙麗宏寫的一篇能使人受益匪淺的散文。

  文章的主人公是頂碗少年,主要內容是,他合著輕鬆優雅的樂曲聲頭頂着一疊10隻金邊紅花白瓷碗做各式各樣的高難度動作。可是在一個大幅度轉身的剎那間,他失敗了——碗從他頭上掉了下來。可是,他沒有灰心,而是勇敢地去嘗試第二次表演,結果卻令人失望!但在一位老者的寬容和鼓勵下,他又進行了第三次表演,這才成功了。全場為他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

  我們大家可能知道,在眾目睽睽之下表演失誤,一定會很慌張,可頂碗少年卻只是歉疚的笑了笑,他向困難迎難而上,不畏失敗,真令我敬佩。我在第一次讀這篇文章的時候,我還覺得這位少年運氣真不好,失敗了兩次才成功,可再讀的時候,我就覺得少年的行為很是令我敬佩,可敬極了,只有敢於拼搏,才可能掌握自己的命運,可你如果不敢拼搏,那一道道關卡雖然讓你巧妙地躲過了,但是它卻依然在那兒,你仍沒有通過這道考驗。

  上課的時候,我雖然好幾次都知道答案,好幾次都想回答,可卻總是沒有勇氣去舉起那似乎有"千斤重"的手,如果我像頂碗少年一樣有充足的勇氣就好了。

  "失敗是成功之母!","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在我們失敗時,不要慌張,更不要氣餒,只要敢繼續拼搏,勝利一定就在前方!

您正在瀏覽: 讀頂碗少年有感400字
網友評論
讀頂碗少年有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