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目送》有感800字

讀《目送》有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目送》有感8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中國夢,我的夢

  ——讀《目送》有感

  王佳怡

  “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謂父女母子一場,只不過意味着,你和他的緣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斷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漸行漸遠。”龍應台,在書中淡淡的談到。

  那些憂傷,傷感,就像是柔軟的花,輪轉一年,又一年的開放,凋謝后,再次的歸來,可我們就是沉浸在這種種忽有忽無的憂傷,傷感之中,卻是那麼的發人省醒,那麼沉重,又那麼的記憶猶新。

  父親的逝,母親的老,兒子的離,朋友的牽挂,兄弟的攜手同行,失敗和脆弱,失落和放手,纏綿不舍和決然的虛無,是幽暗的感,就像是燭光冷照山壁,深邃,憂傷,美麗。這份感,是人一生,所要體會的一切,也是必須感受到的一切。

  這種感覺,是孤獨的人,在茫茫大海中的小島頂點站着,眺望着水天一色的線,心中縱橫交錯的感受,卻無人訴說;是杜鵑不停地啼叫,拚命尋找家的陸地,那一聲聲,一聲聲苦叫,滿腔的難受;又是看着母親站在自己眼前,卻不認識自己的揪心······

  我多麼想這世界,安靜到可以平息所有的怒氣與火焰;多麼想這世界,沒有那麼多銀白灰暗的髮絲;多麼想這世界,沒那麼多催人淚下的熱戰。讓這個世界所有的撕心裂肺,隨着燦爛的陽光,隨着璀璨的星光,就像倒流的溪水,永遠藏之心底。

  我的夢也許就像是圍繞着山峰的輕霧,小小的想着,只是希望這世界變得簡單,簡單的就像是單純的孩子。那些無必要的質疑,傷了單純;那些無必要的殺戮,傷了感情;那些無必要的離別,傷了人心。我想改變這一切的不必要,劃去這一切的不必要,把它們變成所有的和平和寧靜,讓所有人的瞳仁里展現幸福。讓這片神州大地,像巨龍一般在天上飛舞,穿破厚實的雲霄,在空中翱翔。

  所有的不信任,猜忌,一切一切的不協調,都將在我的幫助下,變成純白的白鴿,飛向宇宙深處……而後變成空氣,變成紗,變成塵埃,換來單純簡單的心。

  一切都會變的。無論受多大的創傷,心情多麼沉重,一貧如洗也好,都要堅持住,太陽落了還會升起,不幸的日子總有盡頭,過去是這樣,將來也是。

  我的夢,中國的夢,祖國的未來,在人心的成長下成長,在人性的成長下成長。祖國就是一棵參天大樹,樹上垂着無數的果子,它們名字叫善良、友情、真誠與和平······

您正在瀏覽: 讀《目送》有感800字
網友評論
讀《目送》有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