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小學生讀書筆記大全

小學生讀書筆記大全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夏洛特的網讀書筆記(一)

  上個月,老師在圖書館借了一本《夏洛的網》給我們看,剛拿到書,我就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

  《夏洛的網》中所描繪的故事是令人感動的,一隻將要被宰殺的小豬在一隻蜘蛛的幫助下,成為一隻名豬,並且躲過了被腌成火腿的災難,然而,這隻名叫夏洛的蜘蛛卻為它與小豬威爾伯天長地久的友誼而死去……一個發生在農莊的故事,被這位《精靈鼠小弟》的作者表現得淋漓盡致。

  讀完這本書,讓我頗有感觸,一隻蜘蛛挽救了一頭豬,這是多麼不可思議,而這一切竟真的發生了。這是一張怎樣的網啊!它可以拋開任何世俗的習慣,讓生命的價值在蜘蛛網上蔓延。生活中,敢問幾個人能為友誼付出那麼多?一句“再見”,夏洛走了,集市又恢復了原來的樣貌,可沒有一個人知道:一隻蜘蛛曾經起着多麼重要的作用。記得文中最後幾句話是:“威爾伯永遠忘不了夏洛。它雖然熱愛它的子女,孫子女,曾孫子女,可是這些新蜘蛛沒有一隻能取代夏洛在它心中的位置。夏洛是無可比擬的。”讀到這,我哭了,因為我被夏洛為威爾伯的付出而感動,為威爾伯記住夏洛而感動,被它們之間真摯的友情而感動。

  是啊,朋友在心中的位置是無可取代,是無可比擬的。季節變了,容貌變了,一切都變了,可友誼,卻不會變。

  木偶奇遇記讀書筆記(二)

  今天,爸爸從圖書館借來一本《木偶奇遇記》,我津津有味的看起來。

  《木偶奇遇記》主要講了老人傑佩托將一塊充滿靈性的木頭刻成木偶——匹諾曹,視他為自己的兒子,障M他學會耍劍、翻跟頭,還想帶他去週遊世界。這個願望實現起來並不容易。貪玩的匹諾曹不肯上學,認識了兩個壞朋友,多虧天藍色頭髮的仙女救了他,他才沒被弔死。但是他還是被狐狸和貓騙走了。他向法官申訴,反而被送進監獄;出獄后偷葡萄又被農夫抓起來當看家狗。他雖然有所悔悟,但還是被壞同學引到“玩兒國‘和他們一起變成了毛驢,被仙女救起,最後和父親在鯊魚腹中重逢,成功逃生,從此變成一個好孩子。

  我覺得匹諾曹一開始是不聽話,但他最後還是知錯能改,還是好孩子,我們應該做一個聽話的好孩子,上課認真聽講,好好學習知識,將來成為一個有用的人。

  英雄人物邱少雲這讀書筆記(三)

  今天,我讀了《英雄人物邱少雲這》本書。邱少雲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死的堅強意志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故事主要講的是在一次執行潛伏任務時,邱少雲同志被敵人放的燃燒彈燒到了。邱少雲同志為了不讓潛伏任務失敗,他強忍着疼痛,半個小時過去了,這位偉大的戰士為了戰鬥的勝利獻出了年輕的寶貴的生命。

  當我讀到邱少雲同志被火燒的時候,我的心裡極其難受。我和文章的作者一樣盼着有奇迹的出現,盼望老天突然下一場雨,可是沒有;希望邱少雲同志在地上打個滾,可是他沒有。就這樣,邱少雲光榮地犧牲了。

  讀了這本書,我被邱少云為了戰鬥的勝利,寧可犧牲自己的精神感動了,他是一位多麼了不起的戰士啊!祖國人民為有這樣的戰士感到自豪,我們為有這樣的榜樣感到萬分光榮。

  與邱少雲相比,我非常慚愧。我有時上課不認真聽講,經常搞小動作,還與同學說笑打鬧,破壞課堂紀律。現在看看邱少雲,再想想自己,我真為自己的表現感到不安。邱少雲是個遵守紀律,不怕犧牲的好戰士,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我將用邱少雲的精神激勵自己,做一個合格的小學畢業生。

  兔子坡讀書筆記(四)

  我剛看完一本書,名字是《兔子坡》。兔子坡上有件興奮的事情發生了,那就是新人家來了。小動物都不停的去試探那家人是否是好人,然後它們也接來了阿那達斯叔公一起來觀察。在這過程中有人判斷他們是好人是因為,他治好了小喬奇的腿。也有人判斷他們是壞人,是因為小喬奇突然不見了,都以為是那家人乾的,但其實那是在治療小喬奇的腿。最後那家人非常善良,把自己的菜地分給了小動物們一半,讓它們品嘗到蔬菜的香甜,小動物們都認為它們是好人。他們的菜地也沒有被動物給糟蹋破壞,田鼠幫它們鬆土,小松鼠和小老鼠還幫他們捉了糖蛾,最後菜地大豐收了。

  看完書後,我覺得人與動物之間要互相幫助,不要欺負弱小的動物。我們應該愛護動物,動物反過來也會幫我們。動物和人就是好朋友,這樣大自然會更加美好。同樣的人和人之間更要好好相處,互相關心,我們生活的世界才會變得更加美好。

  狼王夢讀書筆記(五)

  內容簡介:有一隻狼叫做紫嵐,她的老公死了,她老公的夢想是當上狼王,可是不小心死掉了,正好這時紫嵐懷孕了,她想自己的丈夫不能完成這個夢想的話,就讓自己的兒子完成這個夢想,然後她就專門培養一個,那個死了在培養下一個,死了在培養下一個。

  我看完了這本書大吃一驚,我說道,不會吧,還有這樣培養孩子,培養狼也一樣,不可能哪個厲害就培養誰,要每人都有平均的奶量,假如你的一個死了,那之前不是白白浪費了嗎?我完全不贊同這種教育孩子的方法。

  我最喜歡改變藍魂兒的命運,因為他死的太慘了,竟然被自己的媽媽給咬死了,而且他媽媽還把他的一半身子扯下來,給他做埋葬,如果他不被獵人的架子夾到,也就不會回不去,也就不會被咬死,我當時很吃驚為什麼要咬死自己的兒子,後來才知道獵人抓到獵物是折磨死動物的,紫嵐這樣就是想讓他死的痛快點,如果不要被獵人的夾子夾到,就不會死,可能藍魂兒就會變成狼王。

  現在有很多爸爸媽媽希望自己的孩子成為明星,可是他們沒想過,自己被關到屋子裡學習是什麼感受。

  城南舊事讀書筆記(六)

  內容概括:

  這個故事是寫小英子在北京城南的一些舊事。第一章是寫秀貞的故事;第二篇是一個男人和小英子之間的故事;第三篇是寫蘭姨娘的故事;第四篇是寫宋媽的故事;第五篇是寫畢業典禮和回憶以前的一個故事。

  讀後感:

  每一篇對我都有很大的吸引力,每篇故事的人物結果沒寫,所以引起了我的興趣。文章講的有點巧!寫出了小英子的童趣和天真,語句非常具有真實性,但事情我還不是很相信!每篇的人物(主人公)在臨走之前都會說:“英子,你已經長大了”從這幾句話里我體會到:他們都不捨得離開。最後一篇的最後幾段還是挺有教育意義的,教我們藥房大膽子,長大了要懂事,要照顧好晚輩。第一篇給我的印象是悲慘,因為秀貞的孩子被扔了而極度傷心,才會做出不尋常的事,才會被別人叫成“瘋子”。就這個故事最巧,剛好妞兒的背後也有同樣的胎記,這可以證明她是小桂子,然後她就跟秀貞一起去找她爸爸。

  第二篇給我的印象是:悔過,那個男人本來是想賺錢,可把家裡的錢都輸光了!只剩一串手鏈,可也給了英子,所以他只好收廢品賺錢供他弟弟讀書。可莫名其妙的,那個男人竟被警察抓走了!

  第三篇給我的印象是:幸福,蘭姨娘被趕出來,之後來到英子家,英子撮和德先叔和蘭姨娘,後來,他們遠走高飛了!

  第四篇給我的印象是:又高興又難過,高興是因為宋媽把英子一家照顧地很好,難過是因為宋媽地兒子死了,女兒又死了。

  第五篇給我地印象是:懂事。因為這時英子已經意識到自己長大了,應該幫家長做事!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讀書筆記大全
網友評論
小學生讀書筆記大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