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高考1977》觀后感

《高考1977》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高考1977》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高考狀元

  《高考1977》觀后感

  好久沒流淚了!這是我看完這部電影以後的感慨。是的!我們好久都沒流淚了。

  這是一片浩瀚的荒原,這是一片熾熱的土地,在這片土地上,無數的知識分子揮灑了他們最美好的青春,他們在這片土地上耕耘。他們來自天南地北,大江東西。唯一共有的是對祖國的熱愛和對知識的渴求,以及對命運的不屈。這是一個動蕩的年代,這是一個高呼勞動人民萬歲,勞動最光榮的年代。可是只有勞動改變不了中國的貧窮,只有勞動是滿足不了中國一代青年的夢想的。

  當要恢復高考的消息在這片廣袤的土地上不脛而走時,有一股小小的火苗開始蔓延,他在每個青年的心田上冉冉升起,我要讀書,我要考大學,這個呼籲在那個年代,在那片荒原上是這麼的突兀,這麼的刺耳,可能嗎?開始時是沒人敢相信的,是的,相信這句話,在那個年代需要大多的智慧與魄力。可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空穴可以來風,當阿三抱着收音機出現在眾人面前,當宣布恢復高考的聲音從萬里之外傳來,這片火終於迎風而起,燃燒了着萬畝北國的廣土,這個冬天註定不平凡,這個1977註定改變這一群知識青年的命運,註定改變中國的命運。當這片火迎着北國的風熊熊燃起的時候,熱血在這一刻霎時奔涌……

  是的,他們要考試,他們要改變命運。沒人能阻擋他們的腳步:十一年的時間,不能;場長的反對,不能;惡劣的環境,不能;路途的輾轉,不能。是的,任何東西都不能。當場長捨不得他們拋下辛苦耕耘的農場而想法刁難的時候,他們一理抗爭,不成,便絕食抵抗。他們是寧願死去,也不願與夢想隔絕的。

  當拖拉機壞掉,當時間急迫,他們毅然決然的選擇用腳步丈量這抵達夢想之路。他們在雪中奔跑,在林間穿梭,一個跌倒,另一個拽起;一個倒下,一伙人把他托起……他們就這樣狂奔,從黑夜奔向黎明,從現實奔向夢想……

  這是一個怎樣的年代,強生想要讀書,便去書庫去偷,被人抓住,扭送到派出所,偷書不成,反遭懲罰,然而,一句:這是你的包嗎?讓他沒有白費力氣,是的,這是一個這樣的年代,警察偷偷的在他的包里留了幾本書。是的,知識本就有着這種力量。

  帶着“歷史反革命”的高帽的陳老師不遠萬里從上海趕到東北,冒着畏罪潛逃的風險,為的就是送一套高考複習資料給自己的女兒陳瓊,可是卻無法得到女兒的諒解,面對向他索要證明材料的憤怒的女兒,他顯得那樣的無奈與心痛,這是時代的罪過。為了幫助想要考試的孩子,他又應求冒充招生辦的主任,最後又為了自己的女兒偽造了一張證明。這是一個父親的力量——不顧一切。

  這是一個怎樣的年代?頑固的場長老遲最終被這群孩子所感化,最終被這種渴求所感染。是的,當渴望改變命運的雄火燃起,當渴望夢想的靈魂翻山越嶺,這便無所不及,無所不動。這究竟是一個怎樣的年代呢?被困了十一年的靈魂終於破繭而出,我們要高考!

  我不禁想到了我的高考,想到了我們的高考。我們或許曾經抱怨,高考這座大山壓制了我們太多太多的東西,可是我們又不得不承認,高考改變了我們的命運,是的,1977的高考改變了他們的命運,今天的高考依舊會改變我們的命運。我感謝高考,他讓我走出了狹隘的農村,他讓我擁有過那麼多的激情與夢想,他讓我曾度過了三年繁忙充實的歲月。曾經,我也曾抱怨,高考,掠奪了我最美好最失意的歲月,但今天,回過頭觀望,才發現,那時有着太多的美麗,太多的憧憬。

  高考1977,這群年輕人最終衝破了一切,抵達了夢想。每顆為夢想而流的淚水都將澆灌出世間最美的花蕾!

您正在瀏覽: 《高考1977》觀后感
網友評論
《高考1977》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