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男生賈里有感

讀男生賈里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篇一:讀男生賈里有感

  你知道賈里嗎?他是着名兒童作家——秦文君的長篇小說《男生賈里》中的主人公。

  讀了《男生賈里》這本書受益非匪淺。這本書以獨特的視角寫出了我們這一代人的性格,以及我們這一代所遇到的問題。比如。抽煙,和父母的關係等等。書中不僅有可愛的馬大哈——魯智勝,也有膽小的天才——陳應達,還有賈里的妹妹——賈梅……在這些人當中,我還是最喜歡的還是主人公——賈里。

  賈里既是一個性格大大咧咧的孩子——對與父母對雙胞胎妹妹賈梅的寵愛非常不滿,總是想贏得父母的寵愛卻常常適得其反。也是一個聰穎機智,熱情俠義,十分調皮的孩子,他經常和他的夥伴們做出點令人意想不到的舉動,干出點令人刮目相看的事情。

  賈里在班級里名聲不怎麼好,女生們都傳他善於惡作劇。閑着沒事時,他就給同學起外號,班裡有個叫做“洪裳”的女生,因為很胖,賈里就偷偷叫她“卡門”。別人聽了都覺得蠻好,像個外國名字,挺好聽。但賈里的意思:因為很胖,在走過門時會被卡住。惹得洪裳傷心地大哭了一場。你看這個賈里多調皮。

  別以為賈里只會這種惡作劇,關鍵時刻他還是很勇敢的。一次在公園裡春遊,忽然聽見一個女人的呼叫:“快停下!快停下……喂,快抓住他!”然後就見一個男青年拿着一個紅提包在前面跑,一個年輕婦女在後面邊跑邊追,賈里二話沒說,奮不顧身地衝上去,將男青年死命抱住……雖然事後搞清楚是一場誤會,可賈里的表現是不是夠英雄?

  雖然賈里有許多小毛病,但他仍是一個誠實、勇敢、聰明、幽默、知錯就改的人。他就像我的同學,讓我感到可親、可愛、可信。

  這就是這本書,這就是《男生賈里》!

  篇二:讀男生賈里有感

  《男生賈里》是一本小說,用輕鬆、幽默的語調描寫出了賈里的特點:富有正義感,愛出風頭。有時跟魯智勝爭風吃醋,有時又為妹妹打抱不平。最有趣的,當然是他的那些家庭軼事了:一會兒與爸爸鬧矛盾,一會兒又左一個“好爸爸”,右一個“好爸爸”地叫。當然,賈里的家庭軼事還不止這些,賈里的爸爸媽媽總是讓賈里跟賈梅在一起,弄得賈里很苦惱……當我看完這本書時,我才知道,原來家庭軼事是那麼的精彩。秦文君用她那詼諧幽默的語言,通過描寫這對兄妹生活、學習中經歷的酸甜苦辣,折射出當代青少年的學習、生活方式,頗具時代感和青春的氣息。表現出當代中學生青少年時期熱愛冒險、活潑機靈的性格特徵。

  讀了《男生賈里》這本書後,我非常驚訝。主人公賈里的生活竟和我們的現實生活惜惜相關。

  《男生賈里》這本書,大部分講的是主人公賈里在學校的種種趣事。也有在生活中,在家庭里發生的趣事。主人公賈里是一個有點驕傲又有點幽默的人。他是一個認為自已非常優秀,讓人有一點覺得他有一點“自以為是”的感覺,而是他總是“看不起”自已的同胞妹妹,說她這個不應該。那個不好,可是,就在他抱怨妹妹的同時又表達出了他對妹妹的愛。主人公賈里也從別人的身上學了好多關於人生的道理。

  我讀了這本書以後,真是回味無窮啊!賈里是一個正直不阿,他為同學評理,他為同學打抱不平。但是,賈里也有犯糊塗的時候,就拿競爭學生會主席這件事來說吧!就因為魯智勝拿食物籠絡人,賈里賭氣投了有名無實的足球隊隊長。可是,事後才知道魯智勝的姐姐是同樣正直不阿的人吶!

  在賈里的身上,我們都能發現一點自己的影子:時而衝動,時而憤怒,時而魯莽,時而興奮。因此,這部富有青春氣息的小說在我們這一幫青少年之間爭相傳閱,成為當代最為膾炙人口,最受青少年歡迎的長篇小說之一。

  《男生賈里》可是本難得的好書,對這種類型的小說有興趣的同學可千萬不要錯過喲!

  篇三:讀男生賈里有感

  我讀了一本書,書名叫《男生賈里》,主要寫了:男生賈里可不是個平平常常的人物,他的故事真不少!這個大男孩聰穎機智、熱情俠義,他周圍的夥伴一個個也不同凡響,經常會做出點令人想不到的舉動,干出點令人刮目相看的事情。於是,我們可以看到豐富多彩的少年生活,看到他們有滋有味的成長曆程。

  書里有一部分寫了:魯智勝升為班委,並邀請賈里來當這個副班長,另外還把張瀟洒也組了進來,賈里剛當上副班長就以身作則,幫有困難的朋友、同學,同學們都誇他好像變了一個人似的整天幫助老師插黑板,整理講桌等等,許多幫助別人的事情。

  我感覺我們快樂要向他們學習 ,成績上自己要保持住自己現在這個好成績,而且成績他們要向我們學習。

  我感受到了我們現在多麼幸福,看他們的學習情況是多麼的困難,但是他們還比我們快樂,從中我知道了我們的快樂、高興、開心都是自己創造出來的。

您正在瀏覽: 讀男生賈里有感
網友評論
讀男生賈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