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凡卡讀後感200字

凡卡讀後感2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凡卡讀後感2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篇一:凡卡讀後感200字

  凡卡這篇小說寫於1886年,當時是俄國沙皇統治最黑暗的時期。 人民過這苦難的日子,凡卡就是一個代表。他九歲時在鞋匠那學徒,不但被別人虐待,受盡欺辱,而且還吃不飽,穿不暖,那種艱難的生活真是難以形容。他在信中苦苦哀求爺爺想把他接回家,再和爺爺過着快樂的生活。

  這篇課文揭露了沙皇統治的腐敗黑暗和當時社會的罪惡,反襯出凡卡生活的悲慘。

  我們和凡卡相比,我們是多麼的幸福。放學回家,有香噴噴的飯菜等着我們,而凡卡卻只吃一些麵包和稀粥,甚至有時還不給吃;我們穿舊的衣服不要了,再買一件新的,而凡卡的衣服是縫了又縫,補了又補,想到這裡我心裡感到慚愧。

  我們應該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不能讓它白白浪費掉。

  篇二:凡卡讀後感200字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童年,凡卡也不例外。然而,他的童年卻充滿了傷痛、無奈與絕望。讀着他的信,我彷彿聽到了他深深的嘆息,看到了他獃獃的行者爺爺的模樣。

  《凡卡》這篇文章主要講了:聖誕節 前夜,帶着對現實的絕望和對鄉下美好 生活 的嚮往,凡卡偷偷的給爺爺寫信,哀求爺爺帶他回去。表現了沙皇統治下的俄國社會中窮苦兒童的悲慘命運,揭露了當時社會的殘酷。

  對爺爺的渴望是凡卡對幸福 的呼喚,可幸福遙不可及,與凡卡相比,我們是幸福的,還有什麼理由不好好學習 呢?讓我們加倍努力 ,用實際行動回報所有關心、愛護我們的人,回報社會,回報祖國。

  篇三:凡卡讀後感200字

  今天,我讀了《凡卡》一文,感觸頗深,使我想到了自己的現在的身在福中不知福。

  我是一個將要升學的小學生,可謂是吃好穿好,受不得一點委屈,可是文中的凡卡哥哥卻受到了非人的虐待,着深深的揭露了資本主義的黑暗!因為每天的毒打,這個原本應該在教室里學習的哥哥,卻在冰冷的天氣里煎熬!我們的今天幸福生活的上一代,他們的生活是怎樣的?我們應該快快長大,應該讓這個文中的社會徹底消失!

  還有很多這樣的故事。

  篇四:凡卡讀後感200字

  凡卡和我同樣是在這片藍天下,可為什麼會有這麼大的差別呢?其實,歸根到底都是當時社會的黑暗造成的,在世上還有許多這樣的兒童,像音樂家楊科,他們是多麼可憐啊!真心希望全世界人民能手牽手,共同創造一個和平的世界,讓全世界兒童得到幸福,快樂。

  我們現在一定要好好珍惜自己的童年,讀好書,長大后共同創造一個和平、光明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凡卡讀後感200字
網友評論
凡卡讀後感2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