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凡卡讀後感300字

凡卡讀後感3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凡卡讀後感3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篇一:凡卡讀後感300字

  這幾天,咱66班上了一課,叫做凡卡,可能有些朋友已經讀過了吧?這不是凡卡的全文,是凡卡的信,凡卡從小就木有父母,只有他的爺爺-康斯坦丁。馬卡里奇和他一起生活,儘管生活不如意,但他們仍舊生活的很快樂,9歲的他已經可以生活了,於是他去了鞋店學徒,老闆虐待他,用鞭子抽他,老闆娘也打他,夥計們也是欺負他,他可憐的生活着,沒有人的自由,如同一隻小鳥,被束縛在鳥籠里,日復一日,夥計、老闆、老闆娘都打他,就連狗也咬着他那瘦小的身軀,他像幽魂一樣逃脫着,從雪地跑去,一輛馬車撞到了小凡卡,他倒在血泊當中,馬車上的正是那醉醺醺的郵差,他踹着凡卡,他辱罵他,說撞死才好,便轟然離去,凡卡在血泊中呻吟着最後一口氣中散發著兩個字---爺---爺,第二天一早,太陽升起,照在他那小小的屍體上,他微笑着,心裡卻是和爺爺度過的美好時光……

  讀完后,我就哭了,無法忍受那些禽獸……

  篇二:凡卡讀後感300字

  我讀過很多篇文章,其中有一篇文章令我印象深刻。文章中的主人公叫凡卡。從他給自己爺爺的信中,我充分體會到了凡卡急切地想回到故鄉的心情。9歲的他離開親人,在陌生的環境備受煎熬,這使我特別的同情他。

  凡卡出生在一個貧困的人家,更加不幸的是他沒有父母,只能跟爺爺相依為命。隨着爺爺年紀逐漸變老,生活越來越艱難,只好忍痛將幼小的凡卡送到商人家去做學徒。從此,凡卡受盡了所有人的欺辱,嘗盡了人間的不平等待遇,使他幼小的心裡充滿悲傷……

  看到凡卡如此悲慘可憐,我非常痛心。像他這麼小的年齡本應該得到大人的百般呵護,然而凡卡卻不能夠幸福地享受生活。做學徒的凡卡每天還要為老闆做許多苦工,稍有閃失就會遭到老闆等人的暴打。而我的生活無憂無慮,有溫暖的家,有疼愛我的爸爸媽媽。媽媽每天都會為我準備可口的飯菜,而凡卡每天吃不飽穿不暖,更沒有睡覺的地方。想想我那張舒服的大床,我就覺得自己真是幸福啊!

  所以,在這麼優越的條件下,我覺得首先應該做到好好學習,不辜負老師的教誨,不辜負父母的殷切希望,做更好的自己!

  篇三:凡卡讀後感300字

  濟寧市東門大街小學張天碩

  凡卡的童年並不快樂,在他九歲那年,他便到鞋店裡做學徒。

  她在鞋匠那裡並不好,老闆、老闆娘、夥計……都打他,他被逼無奈踩給爺爺寫了這封信

  盼望着爺爺來接他。對於他來說在鞋匠這裡生不如死,但跟爺爺在一起再窮,也覺得很快樂。我覺得我們現在比凡卡幸福多了!我們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所以我覺得凡卡太可憐了!我在凡卡身上發現了勇敢、堅強。我們要學習他的精神!

  凡卡的命運雖然很悲劇!但我們同情他、可憐他,因為我們知道那是黑暗的制度。所以,我們更應該珍惜現在美好的,幸福生活!

  指導老師:任昭峰

您正在瀏覽: 凡卡讀後感300字
網友評論
凡卡讀後感3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