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愛的教育》有感500字

讀《愛的教育》有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做 一 個 有 愛 的 人

  ——讀《愛的教育》有感

  三年(2)班  鄭好

  “愛”是一個多麼美好的字眼,它體現在生活的各個方面。我閱讀了一本有關愛的書《愛的教育》。

  這本書的主人公安利柯以日記的形式,寫了一個學年10個月里發生的事,不管哪一章,哪一節都把“愛”體現的精髓深入、淋漓盡致,大至國家、社會、民族的大我之愛,小至父母、師長、朋友間的小我之愛,處處扣人心弦,感人肺腑。這裡有讓安利柯深以為傲的好朋友卡羅納的俠義之舉,有品學兼優的班長德羅西的助人為樂,也有沃蒂尼的虛榮狹隘,諾比斯的傲慢無禮,還有樸實可愛的“小石匠”,堅強不息的科洛西------

  我對《納利的保護人》這一篇印象很深。它講述了納利是個駝背男孩,他經常感到自悲。當他和卡羅納成為同桌時,卡羅納一直保護他、關照他。納利的母親很感激,送給他禮物,表示感謝。是啊!我們跟同學要友好相處,不要斤斤計較,發生一點小事而吵個不停是不對的。就像沃帝尼欺負不幸的孩子科羅西。他該向卡羅納和納利那對同桌投來羨慕的眼光,是他們在同桌筆盒掉地時彎腰撿起;是他們受寒時幫同桌穿外套;是他們看到對方受表揚時自已臉上洋溢着笑容------這是多麼真摯的友誼啊!

  做為一個小學生要做到愛國、愛民、愛家,尊敬師長,孝敬父母,珍惜友情,讓這小小的心懷裝滿愛。就像歌曲里唱的:“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會變成美好的人間。”做一個有愛的人吧!

您正在瀏覽: 讀《愛的教育》有感500字
網友評論
讀《愛的教育》有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