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甘苦詩文集讀後感

甘苦詩文集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甘苦詩文集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甘苦詩文集讀後感

  昨天清早,接到甘苦新書後就迫不及待讀了起來。新書字較小,我準備了放大鏡來閱讀,但用放大鏡閱讀速度太慢,滿足不了我的急切閱讀心情,只好放棄放大鏡直接翻閱。

  好在新書總字數只有二十萬多,用了一天多時間我就看了近十分之一的篇章,這個讀書速度,比起我中學時代的讀書速度當然是無法比擬了,那時,我一晚就可以讀一本幾十萬字的小說,初中三年時間我就幾乎讀遍了中外主要近現代世界名着,我的高度近視就是由此而來的。近十多年來,我基本沒完整讀過一本文藝着作,只有最近時期才潛心讀點文學書籍,這也是得益於在一個月之內有我的學生董太峰和老朋友甘苦相繼出版了新書吧。

  《甘苦詩文集》有新詩、散文詩、舊體詩、詞,還有對聯、散文、讀書筆記和雜談。我對這諸多文體都分別涉獵一些,受益匪淺。

  甘苦的詩文,從內容上看,既思想深邃又貼近現實,既涉獵面廣又生動靈活,既接觸了歷史又反映了今天,而且也不同程度預測了未來。從文字上看,的確有大師的風度。那深厚的文學功底、那淋暢鮮活的語言文字令人耐讀,叫人感動。這與當前一些文藝作品中的趕時髦、矯揉造作、嘩眾取寵、低級庸俗的傾向截然不同。讀了甘苦的作品,總會有一種歷史的厚重感和生動的現實感,總會給人一種美的藝術享受,總會啟迪人生、鼓舞鬥志、催人奮進。

您正在瀏覽: 甘苦詩文集讀後感
網友評論
甘苦詩文集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