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一盞一盞的燈》讀後感三篇

《一盞一盞的燈》讀後感三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一盞一盞的燈》讀後感三篇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一盞一盞的燈》讀後感

  教育立人。教育塑造美好的心靈,教育喚醒人的自尊,教育啟迪人的智慧,教育使人認識自己的高貴和美麗。是呀,人接受了教育,才有可能站立起來。為了學生能在未來真正地站立在社會上,教師先得站直,同時敢於直面教育的困難,這就需要一代教師樹立正確的教育觀,不敷衍,不苟且。一名教師的學養對學生的影響可能是有限的,但是如果一個教師群體能有基本的價值判斷,他們發出的光,必然會長久地照亮學生的人生之路。

  每位教師,都是孩子成長道路上的一盞燈,你亮一點,他就能走得遠一點;如果你過於暗淡,他可能不得不徘徊。當然,我們並非是為了照亮別人而生存的,教師先得照亮自己,審視自己走過的路,讓心中充滿光明。作為教師,我期盼自己能做一盞最亮的燈,來照亮孩子們的人生之路!

  篇二:《一盞一盞的燈》讀後感

  細讀此文,一個個鮮活生動的故事,真實,親切,給我快樂,教我反思。《我想叫你把話說完》的老師,因為想保護一名小學生的自信,拖了堂,而沒有拿上賽課的名次,一點都沒有後悔,內心反倒很安靜;作為教師,雖沒有把握拯救每一個學生,但在相遇的一段緣分中,老師盡量用真誠去感化,小心從事,學生因此對他說:“老師,你很天真!”;為培養孩子們正確的思維,養成良好的習慣,引領學生真正認識實踐的意義,教師明知故犯地做了符合科學教育的《“低效率”的事》;《希望所有人都幸福》中的“羅海洋”,讓我一次次感動,激勵我始終要堅守心靈的靜土,摯愛自己的事業……整本書,看似零散的一個個小故事,其實卻是渾然一體的。每一個故事都是一種真情的流露,每一個故事都有發人深省的地方,值得我們去細細品味。

  我們用愛,可以點亮一盞盞熄滅的心燈;我們用愛,可以喚醒一個個沉睡的心靈;我們用愛,可以指引一個個迷路的孩子;我們用愛,可以驅散一縷縷內心的嚴寒。

  沒有愛,就沒有教育。老師要善待、關愛每一個學生,把學生當作人,給學生以心靈的自由,多與每一個學生接觸,縮短師生間的心理距離,與學生打成一片,做學生最信任的引路人,真正做到“感受心靈,走進心靈,培育心靈,用心靈去贏得心靈,用愛去交換愛,用真情贏得真情,用真情去點燃自信的火花”。《開在角落的花》中一個患有自閉症的孩子,能看到角落裡被人們忽視的小花,在她寂寞的世界里,同樣有美和愛。教育的價值在於對生命的尊重,教師的眼睛,要能看到每個角落,不管孩子們是否需要你的關注,你的愛都應當無所不在。

  對教師而言,面對學生微笑,也許不過是職業本能,也許僅僅是一份善意,然而學生不僅心存感激,而且長久地以之為精神動力。學生對教育的記憶,往往正是這樣一些我們意想不到的細枝末節。《因為我當年的微笑》中的“我”手術后在講台上職業性的微笑,讓畢業了多年的學生依舊心存感激,還特意回母校看望“我”,讓“我”深深體會到教師的責任,教育的價值。作為教師,我們的微笑擁有着無窮的教育魅力。你親切的微笑,你信任的目光,你所做的一點一滴,對兒童來說,都是人間給他的溫暖和愛,成為他的世界。這些瑣細之所以“偉大”,是因為它所傳達的慈愛是無私的,永恆的。對兒童來說,我們的每個笑容都在培育他們的真誠和善良。

  篇三:《一盞一盞的燈》讀後感

  我們這行職業和勞動工藝的精神基礎和哲學基礎就是這樣:為了在學生眼前點燃一個知識的火花,教師本身就要吸取一個光的海洋,一刻也不能脫離那永遠發光的知識和人類智慧的太陽。” 吳非 先生也說:教師比學生善於學習,他才有資格“教”,因而才可能是“師”;也只有比學生清楚學習的作用,他的“教”才是有價值的。

  一個好教師就是這樣的人,他精通自己所教的科目據以建立的那門科學,熱愛那門科學,並了解它的發展情況——最新的發現、正在進行的研究以及最近取得的成果;他永遠不會說:我的知識已經積累夠用一輩子了。他一生都在為上好一節課而準備着;他如饑似渴地讀書,把讀書作為精神的第一需要;他對學生懷着真摯誠懇的感情,把自己的心奉獻給他們。

您正在瀏覽: 《一盞一盞的燈》讀後感三篇
網友評論
《一盞一盞的燈》讀後感三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