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辛亥革命讀後感

辛亥革命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辛亥革命讀後感 標籤:辛亥革命 春晚觀后感

  篇一:辛亥革命讀後感

  回憶起那段偉大而又歷經滄桑的歷史,就不禁想到武昌起義和辛亥革命這段令人揚眉吐氣、蕩氣迴腸的故事!

  今年是武昌首義100周年,想起1911年清宣統三年的時候,中國爆發資產階級民主革命。這時候的清朝日益腐朽,中國即將面臨滅亡的災難,在東方點燃了一束象徵著光明的火苗。在國內全面的掀起了反帝反封建的鬥爭。

  今天,我在網上看到了一些關於辛亥革命的圖片。看到了起義軍戰士與清軍作戰,看到了清朝軍隊在漢口街市四處殺人放火,當清朝即將滅亡的時刻,我看到那些貪官狼狽而逃,而那些舊時被清朝政府壓迫的百姓們開始剪辮子,投靠起義軍……這一幕幕情景讓我感受到革命戰士的英勇,令我感受到清朝政府的腐敗。由此,辛亥革命的炮火點燃了。武昌起義大響的第一槍,標誌着辛亥革命的全面爆發,推翻了清朝的專制統治,才慢慢有了現在的中國……

  看了這些辛亥革命的故事,讓我感受到起義軍戰士們、革命烈士們的英勇,面對很有優勢的清軍,他們毫不退縮,面對生與死的考驗,他們寧可死也不為清朝政府賣命。可見清朝政府的腐敗,如此遭到老百姓的怨恨和反抗。正當起義軍日益壯大的時候,眼看清朝就要危在旦夕了,朝中的官臣竟然逃走,棄之不顧,更顯示出清朝的腐敗荒涼,他們收養了這麼多貪官奸臣,國企能不敗。這時候,清朝面臨的結局就是滅亡!其實在清末晚期,清朝便開始腐敗,做了很多對不起平民百姓的事,如果一直這麼做,終有一日就會別人推翻。這就告訴我們好人就會有好報,壞人就會有惡報,邪惡永遠戰勝不了正義。同時,也讓我們學習起義軍的戰士們,學習他們不向惡人低頭,學習他們堅貞不屈,學習他們勇於反抗,面對錯誤勇於指出的精神。在那些堅強的革命者心裡,追求着公平、和平、美好的生活,他們反抗那些不平等的規定,他們有着一顆嚮往美好和單純的心。革命烈士們是值得我們佩服和敬仰的英雄,他們用血肉之軀為老百姓出氣,他們用血肉之軀挽救了民族的危亡,他們用血肉之軀爭取了中國的獨立、民主和富強,是他們用鮮血換來了今天的繁華,在他們的身上,令我們懂得了許多……

  這段令人揚眉吐氣、蕩氣迴腸的故事,在我心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

  篇二:辛亥革命讀後感

  在1911年10月10日的這一天,古城武昌城頭的槍聲震撼了全中國,全世界。這槍聲留給我們的不僅僅是光榮與驕傲,也不僅僅是豐厚的物質文化財富。我們重視辛亥革命,是因為儘管1911年的革命有着未能改變舊中國的社會性質和人民悲慘境遇的局限,但是,辛亥革命掃除了兩千年來的封建制度,消滅了皇帝制度,打破了君主世代相襲的制度。此後發生過兩次帝制復辟的活動,但都不能成功,說明民主共和的觀念深入人心,為中國的進步打開了閘門,使反動統治秩序再也無法穩定下來,這是相當重要的功績,它對後世產生的深遠影響,永載史冊,彪炳千秋。

  列寧曾就中國的辛亥革命表達過這樣的觀點:“沒有真實的民主主義高潮,中國人民就不可能擺脫歷來的奴隸地位而求得真正的解放,只有這種高潮才能激發勞動群眾,使他們創造奇迹。在孫中山綱領的每一句話中都可以看出這種高潮。”

  辛亥革命吸納了當時幾乎所有的中國先進分子,他們獻身革命,同時也在革命中接受教育,不斷修正改變積貧積弱中國的想法。孫中山作為站在時代前列的偉大人物,與當時的志士仁人們開創了完全意義上的中國近代民族民主革命。

  改革開放后,社會進程的主幹在悄然發生着改變,提倡自覺,自主,自尊,自信,自強的中國特色的民主意識在萌芽中茁壯成長。一個國家,一個民族,如果沒有現代科學,沒有先進技術,一打就垮;如果沒有優秀文化傳統,沒有民族人文精神,就不打自垮。弘揚辛亥革命精神,就是要大力弘揚敢闖、敢幹‘敢試的創新精神,同時也要弘揚“民主、自由、平等、博愛”的精神。

  現在,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已是躍出東方地平線的一輪絢麗的紅日,這輪紅日是註定要高高升起來的,我們為我們正在進行的事業而自豪,更為即將到來的明天而意氣風發。

  篇三:辛亥革命讀後感

  想起辛亥革命就想起了懦弱無能的清政府,想起了閉關鎖國。國門被轟開,主權被踐踏,想起了那些屈辱的歷史。因此,辛亥革命在中國歷史上意義重大。

  辛亥革命推翻了清政府的統治,結束了兩千多年的封建制度。開創了完全意義上的近代民主革命,它使中國反動統治者在政治上亂了陣腳,它使中國人民在思想上得到了一次大解放,它同時也刺激了中國經濟。帶來了一些負面影響。但,始終是利大於弊。

  辛亥革命精神體現中華民族固有的世代傳承的愛國主義精神,體現為勇立潮頭,敢為人先的創新精神,貫穿着一種勇抓機遇,頑強拼搏的果敢精神。而這些精神正體現在不同時期共產黨領導的軍隊,體現在新中國成立至今領導人身上。

  辛亥革命在莫種程度上也是失敗的。因為袁世凱窺取了勝利的果實,他是叛徒,他出賣國家來服務帝國主義國家。導致了人民繼續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也有利於共產主義的發展。袁世凱竊取辛亥革命的果實,沒能重視三民主義,為人們所唾棄。

  辛亥革命在清政府的強壓和帝國主義國家的壓迫下,取得了重大突破。當時革命軍面臨著武器不先進等問題還能取得突破說明了清政府的腐朽無能,如果當時清政府的君主開明聖賢,能做出明智的選擇,實行改革,使中國成為君主立憲制的國家,何樂而不為;他們為什麼不這樣做呢?因為當時沒有人才,人們被書本儒化,鈍化。意識不到。當時清政府重農抑商,閉關鎖國。導致大門洞開。金銀大量流出,圓明園背毀,當時統治者也太迂腐,抹殺了人們的創造力,也抹殺自己的創造力,想象力。他們不重視國防能力,只在朝野上勾心鬥角。他們以為中國地大物博。一次戰役成功了。就忘乎所以,而不分析為什麼成功,連續失敗也無所謂,用賠錢,割地來保全自己。他們為了利。加大賦稅,對帝國主義者惟命是聽,對人民不停壓榨。想盡一切辦法來討取帝國主義者的開心。着也難怪會有辛亥革命,清政府會破滅,封建制度被毀,這全部是必然。

  我為在當時還有拯救人民的人而興奮,正是他們保護了國家,包伙了人民,使人民不在愚鈍,讓各種思想在人群中散步開來,正是有了這些思想,才有了辛亥革命在一定程度聲的成功。因此它是值得紀念的。

  辛亥革命值得紀念。辛亥革命的精神值得讚揚,值得我們學習。學習並了解辛亥革命,也是我們應該履行的職責。

您正在瀏覽: 辛亥革命讀後感
網友評論
辛亥革命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