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丁丁在剛果讀後感

丁丁在剛果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丁丁在剛果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丁丁在剛果讀後感

  我有一套非常好看的書,書名叫作《丁丁歷險記》,它是比利時着名作家埃爾熱創作的作品。書里的主人公丁丁養了一條非常聰明的小狗,它的名字叫米盧,他們總是一起和黑暗、邪惡勢力作鬥爭。我最喜歡丁丁系列故事中的第一本——《丁丁在剛果》,書中講述的是特別愛動腦筋的丁丁,他被壞人抓住了,卻絲毫不緊張,而是靜下來想辦法,並用自己的智慧從壞人的眼皮子底下逃了出去,不僅如此,他還想辦法把人質也給救了出來,真是太了不起了!

  翻閱着手中的《丁丁在剛果》,我情不自禁地崇拜起我的偶像——丁丁。他最令我佩服的就是他愛動腦筋的優點。故事裡的丁丁不幸被壞人抓住了,他不慌不忙地坐下來想辦法,用自己的辦法戰勝了那些邪惡勢力,為了一網打盡,他還想辦法把他們的同夥也抓了起來一起送進了警察局。在那樣緊張的情況下,他那樣鎮定,那樣冷靜,不像別人,遇到困難,全身顫抖,完全沒了主意。這就是因為他有一個愛動腦筋的好習慣!從丁丁的身上,我知道了,在那樣的困難面前,光害怕是沒有用的,只有冷靜下來,開動腦筋才能解決困難。

  說到丁丁,我又想起了我自己。在生活中,我就是缺少了丁丁的這種遇到困難多動腦的好習慣。記得有一次,我回到家,發現媽媽給我帶回來了一套電動小車的製作材料,我欣喜萬分,趕緊動手做了起來,我按照圖紙。做完了底盤,又安裝好了上面的零件,再把線一股腦兒都連上,最後裝上馬達,安上電池,一按開關,電動小車卻一動不動,我覺得非常奇怪,可是,我又沒信心修,最後只能放棄了。這時,媽媽走了過來,看到這情形,媽媽接過小車,仔細看了看我連接的線路,又看了看圖紙,發現我把電線連錯了,她邊思考邊把線路一根一根修改了過來,最後,小車終於在媽媽的幫助下開動了起來,我當時高興極了,同時也為自己的不動腦筋,輕易放棄感到一陣羞愧。是呀,遇到問題,不動腦筋想辦法解決,卻直接放棄,那可不是真正解決困難的方法!遇到困難,要開動腦筋去克服它——這就是《丁丁在剛果》給我的最好的禮物,以後,我一定會像丁丁一樣,努力做一個愛動腦筋的男子漢!

您正在瀏覽: 丁丁在剛果讀後感
網友評論
丁丁在剛果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