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洋蔥頭歷險記讀後感

洋蔥頭歷險記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洋蔥頭歷險記讀後感 標籤:湯姆索亞歷險記 春晚觀后感

  篇一:洋蔥頭歷險記讀後感

  我每次讀《洋蔥頭歷險記》每一次都有不同的感受。今天又讀了一遍,情不自禁地把自己的感受寫了下來。

  你看見過洋蔥嗎?肯定也聞過它的刺鼻氣味吧!但是,你有沒有想過,其實洋蔥也可以擁有思想,甚至可以像人一樣的哦!如果此時你還不明白,難么也許你可以去看一看意大利作家賈尼·羅大里的《洋蔥頭歷險記》吧。它就是一個讓人深思的童話。在這本書里,洋蔥就好比是一個堅強,勇於反抗的人物,它用自己的力量來抵抗高傲自大的貴族。書里鮮活的人物彷彿要從書里蹦出來,你看;懦弱的青豆律師、愚笨殘暴的檸檬王、自命不凡的番茄騎士;還有那正義、堅強的洋蔥頭……

  因為老洋蔥萬萬沒有想到自己不小心踩到檸檬王一腳,就被關進了牢里;番茄騎士天天的在剝奪窮人的土地;檸檬王毫不講理。從這裡就可以看出,當時的社會多麼腐敗。為非作歹的壞人卻在皇宮裡消遙自在,無辜的人可憐得人在監獄里。但在這一種情況下,洋蔥頭挺身而出,它不怕前面的路有多難,因為它要把無辜的人都全部救回來。

  雖然洋蔥頭家裡非常窮,上上下下九口人。卻住在一個比裝菜秧的小箱子大不了多少。有錢人萬一到了這種地方,就要討厭地皺起鼻子:“我的媽,多臭的洋蔥味呀。”他們說著就要吩咐趕車的趕馬快走。但是,你們有洋蔥頭這樣勇敢、堅強的人有嗎?一個也沒有。為什麼洋蔥頭去請鼴鼠挖地道通向地牢的人,見到他們都把洋蔥頭身上的塵土都親光了呢?因為洋蔥頭有一個捨己為人、勇敢堅強的心!要是我們的話,估計早以嚇破了膽,不知跑哪個地方藏了起來。而洋蔥頭呢?它是怎樣做的。

  在你家廚房有可能有一個不起眼的洋蔥,我相信,它活了以後也會變的勇敢堅強……

  篇二:洋蔥頭歷險記讀後感

  暑假的一天,當我在書堆里“掘寶”時,突然發現了一本有趣的書,他的名字是《洋蔥頭歷險記》。我立刻被它迷魂般地吸引住了,那是因為書的名字太逗樂了,一看就讓我愛不釋手。當我讀完這本書時,還真是果不其然啊!

  本書的主人公洋蔥頭是一個窮人家的兒子。他心地善良,樂於助人,總是夢想着創造一個人人平等、自由的國家。但是在反派人物檸檬王的殘暴統治下,他能如願以償嗎?故事的開頭就令人非常氣憤。洋蔥頭的爸爸老洋蔥因為自己無意之中不小心踩了檸檬王一腳,就被關進了黑牢,而且被判了無期徒刑。難道就為這點小事就判無期徒刑嗎?讀到這裡,我真替老洋蔥感到憤憤不平。當洋蔥頭去探監時,老洋蔥告訴他監獄里關的都是正直的人,而殺人犯、小偷卻在檸檬王的宮殿里逍遙自在。洋蔥頭聽完以後,心裡非常難過,他下定決心要救出監獄里的人。父親告訴洋蔥頭說,要堅強、要獨立、要去研究那群騙子和惡棍,然後用智慧和勇氣救出牢里的正義之人。洋蔥頭記住老洋蔥的話,背上包袱,就出發了。一路上,因為他樂於助人,結識了許多的好夥伴。有南瓜大爺、小櫻桃、小菜豆、葡萄師傅、覆盆子大哥……他們準備一起聯手打敗檸檬王。

  可是在救助朋友的過程中,洋蔥頭也不幸的被關進黑牢。後來在鼴鼠等朋友的幫助下,洋蔥頭和獄友們歷盡磨難后終於獲救,檸檬兵們也紛紛放下武器投降了。大家團結起來,共同推翻了檸檬王的統治,獲得了自由。

  故事裡的洋蔥頭,是一個聰明、機靈、有正義感的男孩,他團結朋友,樂於助人。不管自己面前發生多少不公平的事,他都毫不退縮,即使自己的很多朋友都被抓近了大牢,勇敢而積極的洋蔥頭始終也沒有放棄拯救大家的信念。他努力地向每一個需要幫助的人伸出援手。正是他的這種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我,我要向洋蔥頭學習,學習他那種不怕困難,勇往直前的好品質。在平常的學習和生活中,只要擁有了這種堅持不懈,永不退縮的精神,我們才能取得真正的成功。

  篇三:洋蔥頭歷險記讀後感

  寒假裡我讀了老師推薦的一本書,叫《洋蔥頭歷險記》,這本書的內容豐富;故事情節感人;特別是主人公小蔥頭,他是一個很懂事的人,他為了救被檸檬國王抓走的爸爸而不惜一切,勇敢地踏上了艱難的路程。這使我大有感觸。之後我就一直在想我是個像小蔥頭這樣的人嗎?說懂事吧,我也不是個懂事的人。記得一次放學后,我一點力氣都沒有,媽媽就問我是不是發燒了,我說應該不是,可是媽媽重複的問了好幾遍,我聽了很不耐煩,便說媽媽你好煩啊,直到晚上7點多我還是沒力氣,媽媽給我量了量體溫,有38.6度了,就趕緊給我喝了退燒藥,我才恢復了一點力氣,現在想起來覺得自己真是不應該,媽媽是因為關心我,愛我才這樣在乎緊張的,想想那時自己的態度真是好後悔。以前媽媽叫我幫她拿點東西我都懶得動,現在想想這些力所能及的小事是該幫媽媽做做,也算是對爸爸媽媽愛的一種回報。說勇敢吧,我也不是個勇敢的人。一次,我去學騎自行車,不小心摔了一跤,把皮擦破了,還有點血絲,我就嚇得哇哇大哭,媽媽趕緊幫我把傷口處理好,姐姐看見我這個樣子就數落我說是膽小鬼,不堅強,這麼點小事情都怕成這樣。還有一次我和媽媽、阿姨、小弟弟一起去山上挖筍,剛入山就有一條一點寬的溪溝,媽媽、阿姨、小弟弟都跨過去了,可是我腳都不敢抬,結果還是媽媽拉我過去的。想想書里的小蔥頭,再想想我自己,我們兩個真說得上是天差地別了,不過從今以後,我一定要像小蔥頭學習,做一個勇敢、堅強而懂事的好孩子。

  篇四:洋蔥頭歷險記讀後感

  我以前不愛讀書,因為我覺得讀書是一件非常枯燥的事。自從媽媽給我買了一本《洋蔥頭歷險記》的書,我把這本書讀完以後才知道,讀書不是一種枯燥的事,而是一種非常快樂、非常有趣的事。讀書不但能在書中收穫很多的好詞、好句,而且能學到知識,受到教育。

  《洋蔥頭歷險記》是一本童話故事書,這本書主要講了貧民洋蔥頭的爸爸老洋蔥一不小心踩了國王檸檬王一腳,然後老洋蔥被檸檬王押進了監獄,洋蔥頭探監時,爸爸告訴他,監獄里關押的都是正直的人,而那些壞人都在宮廷里。就這樣,洋蔥頭決定救出監獄里善良的人們,卻不幸也被投入黑牢。在鼴鼠太太、小櫻桃和小草莓的幫助下,歷經千難萬險,洋蔥頭和朋友們最後終於逃出了監獄,然後又和村民們一起佔領了城堡,最後檸檬兵們也紛紛放下武器投降了。大家團結起來,一起推翻了檸檬王的統治,獲得了自由。

  這本書中的主人公洋蔥頭是個善良、聰明、機靈、勇敢、有主張的好孩子,我要向洋蔥頭學習,學習洋蔥頭主張正義、仇恨邪惡的精神。同時知道了一個道理,就是無論什麼事情,光靠自己是不行的,團結就是力量,每個人都團結起來就沒有攻克不了的難關,就沒有做不成的事情。

您正在瀏覽: 洋蔥頭歷險記讀後感
網友評論
洋蔥頭歷險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