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慾望底線讀後感

慾望底線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慾望底線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慾望底線讀後感

  主人公李小咪先天失明,自幼失去父母一直跟着姐姐長大。姐夫馬勝利娶了他美麗的姐姐,也帶着小咪一起生活,還給小咪開了個盲人按摩診所。小咪因為心地善良,充滿愛心,幫助一位退休癱瘓的女教師米修遠按摩,給她親情般的溫暖,象對待自己的母親一樣關心和照顧她兩年多,獲得對方的信賴與愛戴。米老師臨終前將300萬遺產贈給盲人按摩師小咪,從而引發媒體的密切關注……圍繞這300萬,發生一系列鮮為人知卻又在常理之內的真誠,偽善,明爭,暗鬥等一系列另人深思的人性問題。

  淳樸善良的李小咪準備用錢去幫助曾經幫助過他的人,以及社會福利院等需要幫助的人和單位。甚至想過歸還給米老師的女兒……

  原本還算善良的馬勝利,面對突然的300萬,人性發生了極大的轉變,開始了追夢不屬於他的人生享受。首先買了一套高檔居所,又找了一位售樓小姐做小三,最後巨款被騙,妻子自殺,自己也淪落他鄉逃亡,不幸斷一條腿致殘,造成了他終身的人生悲劇。三百萬是馬勝利一場噩夢的開端,藉助小舅子小咪無力支配之便,明目張胆的大肆侵吞這筆本不屬於他的巨款,結果落得妻亡家破,身殘無業的可悲下場。

  米老師的不孝順女兒韓魚兒,面對三百萬也不甘心,自導自演一場“陰謀與愛情”的鬧劇,最終,自己也受到了懲罰,遺棄之苦,悟道,遁入空門,了此殘生……

  最終並未享受到巨款的直接受益人,善良的小咪,反而獲得愛情與美好的人生,善有善報。

  作者賈文成提出“慾望”要有底線,在對人性的探討上無疑是非常的積極與大膽的。他的敘述賦予了無限的激情和正義感和親情感,值得敬佩,值得敬重,也直抵人們的內心。是對現實社會具有深刻的人性意義,也是當今社會值得深思和思考的人性問題。我們應該怎樣去理解慾望?怎樣理解生活和工作中慾望的底線?

  其實“慾望”是無止境的,人人都有慾望,好的慾望可以是一種動力,正確的慾望,在自己努力和能力的範圍內也可以提升自己,但慾望如果沒有了底線,那就會釀成無法挽回的悲劇,甚至付出了生命代價的懲罰。慾望也是一把雙韌劍,人沒有了慾望,就如同了行屍走肉,但是慾望太強的人,也會走火入魔,如果在不懂得控制,就會引火燒身,生活和工作中有很多不懂得控制的人,比如權錢的交易,愛情金錢的交易,男女的私慾違背道德的觀念,玩物喪志,違反法律和採取不正確的手段來獲取和滿足自己金錢和情慾的,貪慾的人等等,就是慾望反面的體現,其實說白了,就是一個貪慾的膨脹,你拿了本不屬於你的東西。記得有一句最為經典的話,上帝讓你滅亡,必須先讓你瘋狂。如果你不懂得慾望的控制,和平衡好慾望,和在正確的範圍內去選擇慾望的底線,就一定會出現嚴重的問題。對於“慾望”需不需要底線也給了我們一個清醒的認識。

您正在瀏覽: 慾望底線讀後感
網友評論
慾望底線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