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拆掉思維里的牆》有感

讀《拆掉思維里的牆》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拆掉思維里的牆》有感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奉獻青春,成就自我

  --讀《拆掉思維里的牆》有感

  最近讀了一本名叫《拆掉思維里的牆》的書,書如其名,作者在輕鬆愉快的聊天氛圍中為讀者展現了一些全新的理念和思維模式,引發了大家對生活對工作甚至於對自己的人生規劃的很多思考。我也有幸頗為受益,在這裡想談談我的感悟。

  "任何一個瑜伽教練都會告訴你,即使認真的投入你的呼吸——這麼你每天做無數次的事情——都能感受到無數的樂趣。"作者提出在職場和生活中總是存在着有興趣一族和沒興趣一族兩種人,並一針見血地指出一個人對他的工作或生活是否感興趣根本上在於他是否投入自我,身在其中。有趣之人敢於嘗試和冒險,他們將自己投入進一件事情中,如若事情順利,他們便收穫成功,如若事情不順利,他們也能收穫經驗智慧,進而不論事情結果如何,有趣之人總能在其中感受到收穫和樂趣。而無趣之人往往因為擔心失敗,連嘗試也不敢去嘗試,當然就不會有任何樂趣可言。

  作者還分享了其在招聘團隊成員時寧願選擇最初能力不是最好,但肯接受低薪做事的人的理念。"當一個人為了工作本身而不是工作后的工資來做事情的時候,他往往能夠把工作做到最好,也一定會收到最多的報酬。"這與有趣之人才懂得投入工作,與工作相互成就的理念相互呼應,讓人深以為然。

  還記得在祿口機場入職的第二天,科長讓我們寫下加入運行指揮中心的感想和對這份工作的理解和期待。我憑着大學時的實習經歷一腔熱血地寫下了很多看似"高大上"實則淺顯空泛的話語。那時只是幼稚地認為指揮中心是機場的"大腦",是負責所有一線保障工作指揮調度的中心,是機場與空管、航空公司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內心因為能夠成為一名指揮員而感到非常地光榮和自豪。

  終於正式成為見習指揮員后,才發現這份工作並不像自己想象得那麼光鮮而輕鬆。從航站樓的玻璃幕牆損壞到航空器在半空中遭遇的鳥擊,從航空器的加清排污到油量餐食配載,從逐條核對次日航班信息到所有航班停機位的預先分配實時調整,從正常性航班信息統計到應急救援方案的不斷更新培訓考試演練……指揮科的工作專業性要求高工作內容又繁多而瑣碎,指揮員在不斷學習專業知識、規章制度,熟悉明了航班運行保障中空管、航空公司、機場各家工作內容的同時,還必須要有足夠的耐心和細心去做好每一次溝通,正確傳遞每一個信息,保障好每一個航班。正常性統計席、次日計劃席每天都要仔細核對、統計大約500條航班信息,每條航班更是包括了航班號、機號、航線、計劃/預計/實際起飛落地時間、擋/撤輪擋時間、是否起飛/關艙門延誤、延誤原因等等數不清的分支信息;航班高峰時段或是遇上雨雪天氣、意外狀況,協調席、資源分配席7台電話、4台對講設備此起彼伏響個不停,塔台、機組、代辦、地服、廊橋、現場……都在"呼叫中心";更不用提暑運春運或是動輒天氣不好時,通宵是每一位指揮員的家常便飯。

  一次朋友小聚聊起工作,對方薪水比我高,工作比我清閑,卻整天覺得工作生活毫無意義。當我向她解釋我的工作內容時,她又驚嘆我的工作如此枯燥辛苦。接着,一個晚上都成了負能量灌輸大會,休息日過得比工作日還心累的我帶着滿腦子的想不通回去了。

  第二天工作恰逢晚上雷雨,天氣驟變,出港航班返航,到港航班備降外場,班組成員全部聚集在AOC大廳共同關注天氣情況、協助受影響航班的保障。8雙眼睛一同盯着進離港航班監控系統,等待着天氣轉好,第一架飛機的安全落地。大屏幕上一架架的飛機和大廳里的同事們同樣繁忙同樣井然有序,我好像突然明白了自己堅守這份工作的理由。

  對於機場而言,絕大部分的一線保障工作都是繁雜瑣碎而又辛苦的,但正是因為成百上千個瑣碎的工作被我們共同的努力和智慧整合到了一起才能夠保障航班的安全準點,才能為航空公司、為旅客提供出優質的服務,將祿口機場建設成為一流的國際機場。因為我們將每一個自我投入進了祿口機場這個集體中、投入進了每一份枯燥瑣碎的工作中,才能在不斷的學習進步中收穫了屬於自己的樂趣和智慧,才能在其中感受到那份集體的成就榮譽給個人帶來的喜悅和感動。

  年輕人,跳出周圍的環境給你的思想套上的枷鎖吧,拆掉思維里的牆,不要僅僅用世俗的標準冷眼旁觀你的工作生活。全力地擁抱你的工作和生活,帶着你的青春熱情全身心地投入它們,你會發現它們也會熱情地回你以擁抱。奉獻出你的青春,成就你的自我。

您正在瀏覽: 讀《拆掉思維里的牆》有感
網友評論
讀《拆掉思維里的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