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拆掉思維里的牆讀後感

拆掉思維里的牆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拆掉思維里的牆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拆掉思維里的牆》讀後感

  供稿:西南物流中心/結算部/李書海

  《拆掉思維里的牆》,聽着就像雞湯,心靈雞湯系類的書籍,我向來是不看的,這些雞湯通常只給一個結果甚至是誤導,人們讀後都會享受一會兒結果達成的幻覺,然後該幹什麼幹什麼。"給陷入迷途的你們,不能錯過人生開竅手冊,一碗營養的心靈雞湯"這些濫俗的標語附在《拆掉思維里的牆》的尾頁,出版商為了吸引讀者眼球,這是慣用的營銷手法。

  翻開《拆掉思維里的牆》是因為古典,這本書的作者,新東方的GRE首席詞彙講師,新精英生涯的CEO.上學時聽過古老師的課,常常詞彙與故事並進,激情與嚴謹共飛,很受學生喜歡。就在新東方聲譽日盛的時候,他卻沒有沿着詞彙、英語的道路走下去,而選擇去中科院攻讀心理學碩士,完成學業后的他創辦了"新精英生涯"諮詢公司。此前,我還在為世界上少了一名頂尖的詞彙老師感到惋惜;讀罷,發現這本書內容新穎,觀點獨到;此刻,我為古老師成功轉型思考者鼓掌。

  一、引人入勝的小故事

  古老師曾經上詞彙課時經常鏈接一些故事。同樣,許多精彩的小故事貫穿整本書,讀起來充滿興趣,合卷后發人深省。有些"病得不輕"的書友更是發出這樣感悟:讀時,拍案叫絕,關書,醍醐灌頂。

  我最喜歡書的第四章,這一章用大量案例論述了成功學不能學。史泰龍的"被造假"經歷,肯德基上校的1009次失敗,李嘉誠的創業奇迹,模仿比爾。蓋茨就能成功?你死定了,這些故事刺破了成功學書里的願景,還原了真相。成功學是傳奇還是歷史,用盡全力去模仿那些故事,有多少是真實的?

  二、執行力去了哪裡?

  你會不會買一本書,其實從來不怎麼看;你會不會制定一個計劃,其實從來堅持不下來。青鳥健身曾經公布過一個數據,有70%的人都是辦了年卡去了一次然後就再也沒去過。執行力去了哪裡?它躺在溫暖的被窩裡,逗留在無聊的電視劇中。我的執行力因為什麼而擱淺?

  這本書不只是闡述問題,呈現結果,最後都會給一個解決方案,如果你是一個糾結症患者,不妨在書中尋求答案一二。

您正在瀏覽: 拆掉思維里的牆讀後感
網友評論
拆掉思維里的牆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