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追風箏的人讀後感600字

追風箏的人讀後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追風箏的人讀後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延續到下一代的手足情

  ——追風箏的人讀後感600字

  故事是由第一人稱我開始的。

  父親是阿富汗當地的有錢人,他的傭人阿里是從小和他玩到大的好朋友,阿里的兒子哈桑,是和我年齡相仿的老實人,我們經常一起玩,我一直受着良好的教育,因此老欺負哈桑,找機會嘲笑他沒文化。阿塞夫也是富家子弟,他心狠毒辣,老用他的不鏽鋼拳套欺負人,特別是哈桑。在一次風箏大賽中,我得了第一名忠實的哈桑為我去追我的戰利品時,被阿塞夫擋住,正在對峙時,我趕到了現場,卻又選擇了逃避,看着阿塞夫用拳套拚命打哈桑,我卻置之不理反而逃跑了,哈桑無意之間看見了我,“為你,千千萬萬遍。”他讓我無地自容。在隨後的日子裡,他試着恢復我們的關係,可並不奏效。最後他選擇了離開。

  多年以後,我們都已成家,父親的死讓我十分悲痛,不得不重返家園,但父親的朋友又告訴我了一個天大的秘密:哈桑是我同父異母的兄弟,我父親做了多麼愧對阿里的事情!但他又告訴我,哈桑被塔利班分子槍決了,現在只留下他的兒子索拉博。我的內心經過了多大的煎熬,經過了多大的鬥爭,我還是屈服了,我把哈桑唯一的兒子想方設法的接回來,卻沒想到控制他的是塔利班而且是兒時蠻橫的阿塞夫。我仍然是無力縛雞,任阿塞夫的不鏽鋼拳套宰割,多虧索拉博救我一命才沒被打死,可是全身多處骨折危在旦夕才逃出了魔掌。

  “為你,千千萬萬遍。”

  索拉博給我回到美國,生活就這樣平淡下去,直到永遠……

  我和哈桑的情,在一句話中表達出來,“為你,千千萬萬遍。”這句話老在我耳邊縈繞,他出現了兩邊,索拉博和哈桑,不是言傳身教,只是一種特別的品格,如暖風般喚醒我沉睡的心靈,我的思緒飛向遼遠,在如夢幻般醒悟,這不是夢。

  我的淚水浸濕了書頁,不知不覺的,這種震撼人心的感覺湧上心頭,我想起了我在遠方的兄弟,“為你,千千萬萬遍。”再次在我耳邊響起,鎮海我的心靈……

  獻給好兄弟溫灝

您正在瀏覽: 追風箏的人讀後感600字
網友評論
追風箏的人讀後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