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狼孩讀後感

狼孩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狼孩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狼孩讀後感

  篇一:《狼孩》讀後感

  《狼孩》這本書講的是發生在一個從小被狼群收養的孩子——狼孩毛格利身上的故事。這本小說里讓我最難忘的一章是:《人的生活》。

  這一章主要講了:毛克利回到人的世界后,被一個名叫美修娃的婦女收養了,就讓毛克利學習人的語言,後來毛克利討厭了人的生活,尤其是一些小孩把毛克利當成他們嘲笑的對象,後來毛克利成了村子里的放牛娃。

  這一章的內容雖然很少,但我也明白了一個道理:我們不能把別人當成嘲笑的對象,這樣會讓別人造成心理影響,聯繫生活實際,我小時候也很愚鈍遭到別人的嘲笑,我一被別人笑話就哭,而毛克利不但沒有哭還成了村裡的放牛娃,我以後也要向毛克利一樣堅強,當一個不會哭泣的人。

  篇二:《狼孩》讀後感

  本書是英國作家吉卜林寫的一本經典又值得珍藏的一本書。

  本文寫了主人公毛克利小時候差一點兒被老虎吃掉,幸虧一隻狼救了他。從此毛克利就以為狼夫婦是他的親生父母,成了狼家族的一員。他在叢林中結識了許多朋友:棕熊伯魯、蟒蛇卡阿、黑豹巴西拉、狼群領袖阿克拉……但他又認識了一些壞蛋:老虎邪漢、"饞鬼"大巴西……

  他在叢林中漸漸長大,人的本性也在一天天顯露出來,甚至有一些狼開始排斥他,他最終只好回到人類社會中去生活。

  到最後,毛克利找到了他的親生母親:美修娃。並和一個美麗的姑娘結了婚。

  從這本書中我感受到,每個生物都有自己生存的環境,如果他們不按照自己的生活方式去生活,那偏偏害了他。

  篇三:狼孩讀後感

  這個小男孩(毛格利)被一隻瘸腿的老老虎從村裡叼走了,幸好被好心的狼夫婦救了下來。後來在狼群開大會時,棕熊霸伯魯和大黑豹巴希拉以力用信用的擔保和剛獵來的野鹿做擔保才讓毛格利活下來。

  他學會了狩獵技巧和大森林的法律等,也學會了各種動物的語言;他爬樹的本領和猴子一樣棒,游泳的本領和他會走路一樣。

  當紅狗群危害到整個狼群和大森林的安危時,大蟒蛇卡厄告訴毛格利:"只要你在白天的時間把大紅狗群慢慢地吸引到河邊,一旦到了黃昏,它們的戰鬥力就會減弱,在黑暗中更是比不上狼群,並且死神之家(毒馬蜂)在那。

  毛格利用大蟒蛇卡厄地方法,消滅了大紅狗。

  但最後他還去了人類的地方生活,只要有人在狩獵他就會立刻去阻止。

  篇四:狼孩讀後感

  毛克利比野獸聰明,而且學什麼都很快,還很准。他對一切事物的了解,都比小狼快,思考力也特彆強。所以一旦開始努力,就有了飛快的進步。而且,他不僅很快完成了與狼群交往的規矩,還虛心地向伯魯請教了許多其他的"叢林學".還有許多動物的密語:碰到鳥事就要說:我們是天空的主人,吱——嚕嚕嚕——……

  伯魯和巴西拉一路上打聽大蟒蛇卡阿的下落。一碰到動物,它們就問:"卡阿住在哪裡?""你認識卡啊嗎?"……在一天的黃昏,眼尖的巴西拉發現不遠處的一塊巨石上盤着一團褐色和黃色相間的東西,他耐住心頭的喜悅,走進一看,這正是大蟒蛇卡阿!

  毛克利跳上來一顆大樹,叫了起來:"喔——喔——喔"那是毛克利叫灰狼兄弟的訊號。春天一到,它們估計是去找伴了。毛克利決定單獨行動。他想往北方跑去,直到除掉心中的苦悶為止。

  篇五:狼孩讀後感

  在寒假裡,我讀了一本書,名子叫《狼孩》。這本書的主要內容是:村裡的獵人殺害了狼家族的兩個孩子,並將前來救子的公狼亂棍打死。"我"收養了僥倖存活的狼崽白耳,孤獨的母狼卻搶走了"我"弟弟小龍,從此,小龍過上了艱苦的生活,狼與人的界限模糊了,一邊是人成了狼的"孩子",一邊是狼成了人的朋友(敵人)。家人為了尋找小龍,在沙漠中苦苦追尋,經過千辛萬苦終於帶回了小龍,可是,小龍和母狼已經建立了深深地感情,小龍離不開母狼,母狼更離不開小龍。母狼為了奪回小龍不屈不撓地堅持着,最終,母狼又奪回了小龍,它們重新找了一個誰也找不到的地方安家,小龍的生活又變得無憂無慮起來,可是,天有不側風雲,小龍還是不久就死了……

  看完這本書,我感觸頗深,尤其是可憐的小龍。在我們這麼小的時候,生活在爸媽的濃濃關愛下,在練習說話,吃熟食熱飯,可小龍卻吃狼奶,過上了吃毛飲血的生活。想想看,他的生活是多麼險惡、多麼危急。小龍的親生媽媽又該有多麼心痛,心酸呀。

  這本書也使我其樂無窮,當我翻開這本書的時候,我就會被書的內容所吸引,就會在扣人心弦的精彩故事中遨遊。當小龍身陷危險時,我的心也提到了嗓子眼兒;當他遇到困難時,我在心中使勁為他加油;當他最後遇難時,我也陷入了深深地悲痛,幾次為他的悲慘命運流淚。我也深深地體會到裡面人物的感情變化和心裡感受,我真的與他們同呼吸共患難了。

  啊,珍惜我們現在的時光吧,比起小龍,我們真的生活在天堂了!

  篇六:狼孩讀後感

  昊東

  合上書本,我不禁淚如雨下,感慨萬千:真是"母愛無疆,父愛無際"啊!

  在廣闊的蒙古草原上住着阿木一家。有一天,村裡的獵人殺死了兩隻狼崽,公狼為救狼崽死於眾人的棍棒之下,善良的阿木收養了倖存的白耳狼崽,孤寂的母狼卻叼走了阿木的弟弟小龍,並把他撫養成了茹毛飲血的狼孩。阿木的雙親時刻惦記着小龍,歷經九死一生終於從母狼身邊救出了小龍,然而母狼也想方設法地與他們爭搶。最後小龍的野性召喚着他又回到了母狼身邊,因為小龍已經徹底喪失了人性。白耳長大后也離家而去,和狼孩一同照顧老去的母狼。狼孩在一次狩獵時被蠍子蟄了一下,喝水時又掉進了冰窟窿,老母狼為了救他毫不猶豫跳入水中,想把狼孩拖出水面,但水太涼了,老母狼也沒有那麼大的力氣了,最終他們都死在了冰冷的水中。白耳和阿木一家厚葬了狼孩和老母狼……

  唉!兩個荒野精靈,就這樣悲慘地死去了,可惜!可嘆!可悲!死的壯懷激烈!我永遠忘不了老母狼跳水時那神奇的力量;我永遠忘不了公狼那刺入心肺、如泣如訴、哀婉憤怒的嗥叫;我永遠忘不了阿木媽媽那魔怔的樣子,那血淋淋的手腕;永遠忘不了阿木爸爸那燃燒、焦急的心……

  這都是愛的奇迹!

  在我們的生活中,這類似的愛的故事總會發生。汶川地震中,一位母親和父親用雙手給兒子撐起了一片生命的藍天,他們弓着腰頂住了巨石的咆哮。在一次火災中,一位母親為了保護腹中的胎兒,頭朝下從樓上跳了下去,用自己的生命換來新生。在課文《地震中的父與子》中,那位父親挖了38小時,磨爛了雙手,終於從廢墟中挖出了兒子。他那滿臉的灰塵,布滿血絲的雙眼和血淋淋的雙手,怎能不催人淚下?怎能不讓我們體會到親情的偉大!

  親情就如一杯白開水,雖然無色無味,確是世上最好的飲品。父母對於孩子的愛是世上最最博大無私的愛!我們都應該好好珍惜和孝敬父母!

  篇七:狼孩讀後感

  寒假裡,媽媽給我買了一本《狼孩》的故事書。這本書的封面是由米黃色和棕色兩種顏色構成的,封面的中間畫著一匹眼睛閃着綠光的野狼,下方寫着"體驗最為離奇的人獸之爭,閱讀大漠精靈的生死傳奇".這本由少年兒童出版社出版的叢書,我非常的喜歡。

  翻開封面,第一頁是作者的介紹。這本書是由中國作家協會會員、中國環境文學研究會副會長郭雪波寫的,他從小受喇嘛教、蒙古文化和漢文化的熏陶,尊崇蒙古原始宗教——薩滿教所崇尚的大自然崇拜。

  書中精彩的內容深深地吸引了我,一口氣我讀完了這本書。《狼孩》講述的是發生在科爾沁荒漠上一個關於狼與人的凄美故事。村裡的獵人們殺害了狼族群的兩個孩子,並將前來救子的公狼亂棍打死。"我"收養了僥倖存活的狼崽白耳,孤獨的母狼卻叼走了弟弟小龍,當作狼孩來餵養。從此,小龍過上了菇毛飲血的生活,人養大的狼崽白耳,卻苦苦追尋母狼,瘋狂地報復獵殺狼族群的仇家。家人為了尋找小龍在死亡沙漠中苦苦追尋,母狼為了奪回小龍不屈不撓的堅持。

  可是,不幸的是,回到狼群中的小龍,無意中被毒蠍子咬傷了,手背上馬上紅腫起來,渾身又渴又熱的狼孩就到洞口的河裡去喝水,結果一下子掉進了冰窟窿里。母狼回來發現小龍不見了,急忙跑出洞去尋找小龍,它來到河邊,看見小龍在水裡拚命掙扎,母狼一下子跳進河裡去救小龍。因為天氣太冷了,最終,母狼和小龍都凍死在河裡。

  故事的結局有點讓我傷心,但母狼這種不屈不撓的精神和意志,卻讓我非常的感動。人類、動物和植物都生活在地球這個共同的家園,只有和睦相處,才能持續生存,人類破壞大自然,必將遭到大自然的報復。真心的希望我們的世界從此能更加的和諧安寧。

  篇八:狼孩讀後感

  李丹瑤

  這是一個人類與狼獸的恩怨故事,這是一個親情與皈依的不朽傳奇。

  崔麗的獵人們殺害了狼家族的兩個孩子,並將前來救子的公狼亂棍打死。"我"收養了僥倖存活的狼崽取名為白耳。孤獨的母狼叼走了當作狼孩餵養。從此,弟弟小龍過上了茹毛飲血的生活。狼與人的界限模糊了,家人為了尋找小龍在死亡沙漠中苦苦追尋,母狼為了奪回小龍不出不繞地堅持着……狼孩小龍是應重回人類文明的懷抱,還是應該成為荒野的精靈?

  最終,狼孩歷經千辛萬苦終於回到了母狼身邊。此時的狼孩已長大,而母狼卻日漸衰老,漸漸地連東西也吃不下,狼孩像烏鴉返哺舨地無微不至地精心照料着母狼,自己去捕獵並用自己的嘴嚼爛后給母狼吞下。

  神奇而野性的動物世界里,這是一種最純樸最真摯的感情表現,不像人類社會般那樣複雜。什麼道德、忠義、誠信等等……先思想後行動,野獸則先行動。后一后也不思考。它們不需要思想。人類已被他們自己的思想弄得亂七八糟了,竟連最原始最淳樸的友誼也忘記了,受到狼孩關心愛護的狼孩比人類社會中被孩子拋而不能頤養天年的人好多了!

  我們人類的確應向動物學習,連烏鴉都懂得返哺,更何況我們高等動物——人類?

  除了要懂得感恩我們的親身父母,當然地球這個偉大的母親也是不能淡忘的。

  狼是地球的一分子,狼與人擁有同樣的主權,同是地球的孩子,憑什麼人類能統治生物界,為所欲為,掌握其他生物的生命權?狼也有一片屬於它們的天地!獵人們殺害了狼崽,公狼欲尋仇但並未傷人,可村民們竟還要趕盡殺絕。公狼那雙臨死的眼神深深震撼了我,那是一雙藐視人類的眼神,被狼藐視的人類,不知何時能找回尊嚴狂妄的人類,被狼藐視的人類,珠峰頂上待了十分鐘就揚言征服了珠峰與自然?太空船上不敢離開一米就妄言征服了宇宙?人類的揮霍和享受,幾乎掠盡了地球母親的全部資源,弄得地球無力再哺養人類這幫逆子。與動物相比,人類多麼渺小!

  人類哪!清醒一會兒!

  感恩父母,感恩自然!

您正在瀏覽: 狼孩讀後感
網友評論
狼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