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實踐宗旨,服務三農

實踐宗旨,服務三農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實踐宗旨,服務三農 標籤:為人民服務 社會實踐

  實踐宗旨,服務三農

  按照區委安排,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學習教育階段,主要以“五個一”活動為主。通過局機關集體學習,參加系統各支部學習,自學《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讀本》、黨章、胡錦濤同志講話等重要文章,心靈深處受到震憾,引發了自己的深思:在新的形勢下,作為農業戰線上的共產黨員應該如何在工作中時時刻刻實踐黨的“為人民服務”這一宗旨呢?我結合工作實際就如何實踐宗旨,服務“三農”問題談一些粗淺的體會:

  一、實踐宗旨,服務“三農”,就必須時時刻刻情系人民群眾

  情系人民群眾、為人民服務是共產黨的階級性質所決定的,是共產黨的先進性的具體體現。人民群眾是共產黨生存發展的基石。如果共產黨人不能情系人民群眾,那麼共產黨作為執政黨就會失去宗旨,失去先進性,走向亡黨亡國的岐途。在工作中如何才能真正做到情系人民群眾呢?就我們農業戰線上的黨員幹部來說,我們工作的主要對象是“三農”,是占國民80%的弱勢群體——農民,主要任務是為農村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服務。我們肩負的的責任重大。我們要做到情系人民群眾,首先是要與廣大農民建立深厚的感情,在內心深處不輕視農民、親近農民,把感情傾注給農民,真正把農民當作“衣食父母”,只有對農民有了感情,服務才會有原動力;其次是要在工作中處處體現為農民想、為農民謀、為農民便,把農民的需要和滿意不滿意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標準;再次是要有為農民服務的光榮感和使命感,做到為“三農”服務奮鬥終生而無怨無悔。

  二、實踐宗旨,服務“三農”,就必須堅持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

  求真務實是各項工作取得成效的基本保證。我們在服務“三農”中要做到求真務實,首先是要在決策上堅持科學發展觀,因地、因時制宜地進行指導、服務和決策;第二是要在工作中大興調查研究之風,尊重實踐、尊重實際、尊重農民的創造,了解“三農”所需;第三是要樹立正確的政績觀,把有利於農民增收、農業和農村發展作為衡量工作是非曲直的標準;第四是要有強烈的使命感和緊迫感,堅持高效率,必須用只爭朝夕的精神去開展工作。

  三、實踐宗旨,服務“三農”,就必須具有過硬的本領

  實踐宗旨,服務“三農”僅有對“三農”的真情實感和務實的工作作風是很不夠的,還必須具備熟悉和掌握農村農業政策、系統的農業專業知識、市場經濟知識和行政組織能力等多方面的本領。要具備過硬的服務本領,首先必須加強理論學習,用理論武裝自己;要加強實踐鍛煉,在實踐中鍛煉提高自己;要加強研究總結,通過不斷的學習、實踐、總結和提高創新來不斷地提高自己的服務本領。

  四、實踐宗旨,服務“三農”,就必須堅持與時俱進

  解放思想,開拓創新是黨的思想路線的重要組成部分。因此,我們要服務好“三農”,就必須堅持與時俱進,不斷創新。要做到與時俱進,不斷創新,首先要做到不因循守舊,要敢於突破舊的框框限制、要有突破自己的勇氣;二要堅持實事求是,一切從實際出發;三要堅持不斷學習,努力做到不落後於時代的發展步伐;四要具有創新性思維和不斷探索的品質。

  五、實踐宗旨,服務“三農”,就必須努力營造和協奮進的工作氛圍

  服務好“三農”這個目標,面對的是廣大農村和農民,僅靠自己的力量是十分有限的。必須努力營造和協奮進的工作紛圍,充分發揮團隊的集體作用。首先要做到胸懷全局,具備大局意識,抓主要矛盾,抓大事,主動維護全局利益;二要相信同志、依靠同志、支持同志、關愛同志,做團結同志的模範,與人協作共事光明磊落;三要虛心聽取意見,勇於糾正錯誤,毛主席指出:“因為我們是為人民服務的,所以如果我們有缺點,就不怕別人批評指出。…只要我們為人民的利益堅持好的,為人民的利益改正錯的,我們這個隊伍就一定會興旺發達起來。”有了群眾的力量,有了和協奮進的工作紛圍,我們就能做到無往而不勝。

  總之,實踐“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這個宗旨是個大課題,是每個共產黨人必須終生努力的課題。實踐宗旨,服務“三農”,是個長期而又艱巨的任務,要完成好這個任務,我們必須堅持“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把遠大目標與當前的任務有機地結合起來,從每一件具體的工作做起。

您正在瀏覽: 實踐宗旨,服務三農
網友評論
實踐宗旨,服務三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