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2015消防演練心得體會

2015消防演練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2015消防演練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2015消防演練心得體會(一)

  學校組織了我們三名消防宣傳員到一中參加了消防演練活動。通過實地演練增強了青少年對消防事件的應急能力。

  這次消防演練給我們發出了嚴重的警告,是提高消防安全意識、消防法制觀念的生動教材,也向青少年展現火災的危害,對提高青少年的消防安全意識和消防法制觀念,消除安全隱患,以及構建和諧社會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在演練中,消防官兵們拼了命的去救人,救完一個接着一個,也不知道疲倦,我們的國家正是因為有這樣的人才會發達,有這樣的人國家才會安全,有這樣的人國家才會繁榮。消防演練中的消防隊員真是我們學習的榜樣。通過逼真的的火災演練,告訴廣大觀眾火災的危害性,怎樣預防火災,如何撲救初期火災及怎樣火海逃生的基本消防知識。觀看完后,我才真正知道了防火災的重要性,也知道火災的無情和對我們的傷害,讓我們真正的做到怎樣預防火災,火災發生后的應急措施。

  那一刻,我想到了在着火的時候不要慌張,有序的走向出口。要是出口也被堵住,就跑到樓頂等消防隊員來營救。要是人多,千萬不要擁擠,一定要有序的走向安全通道,這樣才能確保所有人脫離危險。在此活動中我知道了不能夠隨便撥打火警電話“119”那樣是犯法的,並且還向我們展示了如何正確使用滅火器。

  通過這次活動我知道水火無情,隨時都會奪去我們寶貴的生命,所以我們應當在日常生活中加強消防意識,作為消防宣傳員我更加有責任和義務去宣傳消防知識,這次活動使我對消防知識有了更深的了解,我以後會對我所擔任的消防工作認真負責,使我身邊的同學與家人的安全多了一道防線。

  災難,讓我們懂得了對生命的珍愛,為了美好的明天,為了明天幸福的生活,讓我們學習安全知識,樹立安全意識,掌握安全常識,一起奏響生命的樂章!

  2015消防演練心得體會(二)

  作為此次消防演練的參與者與付諸實踐的人來說,我感覺挺好的,同學們都抱有一種緊張、認真。嚴謹的態度去對待此次演練,車裡及時,有序,路線清晰明確,達到了既定的標準

  .但此刻我想要說的確實極其重要而又被所有人包括組織者所忽視的事情。那就是所有人都是有所準備、有預判,有固定思路,有人領導的情況下進行的消防演練。試問,如果真的發生火災,又有誰可以第一時間內搖起那撤離的警報,又有誰能臨危不亂,冷靜判斷,迅速滅火併及時撤離實現自救與呼救,可想而知,答案是否定的,估計當警報及時響起時還沒有人可以迅速反應出是因為什麼,可能還會因好奇而造成不可估量的災難。

  我在此建議,所謂演習雖說是假的,但只有越接近真實,越突然,越讓人記憶猶新,讓每一個人對消防安全都有一種如履薄冰,如臨深淵,戰戰兢兢的心態,讓每個人頭腦中都有一根緊繃的弦,這樣才能對突發火情做出最正確的選擇,減少災害對人、物的損害,這樣的演習才是有效果的,希望可以借鑒採納。

您正在瀏覽: 2015消防演練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2015消防演練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