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地震安全演練心得體會

地震安全演練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地震安全演練心得體會 標籤:唐山大地震 安全知識 軍訓心得

  地震安全演練心得體會(一)

  2015年5月12日,是四川大地震七周年的紀念日。學校為了增強我們的防範意識,特地在下午舉行了一次別開生面的避震演練。

  下午第二節課剛上課,徐老師就來到教室里給我們講在避震演練中需要注意的幾個地方,然後演練就正式開始了。廣播里傳來了孫校長的緊急通告:"餘姚現在發生4.5級地震,請同學們做好避震工作!"隨後便是一陣緊急的鈴聲,同學們像一窩蜂似的湧向牆角:有的大喊大叫着,還不時地發出"咯咯"的笑聲;有的則像發生了真地震一樣,一臉的緊張。教室里一下子亂成一團!一班人都蹲在牆角處,有的雙手抱頭,有的躺在地上,有的坐在同學的身上當馬騎。我呢!個子最小,就按老師的要求躲在桌子下,由於是演練,我也一點兒不緊張,反倒覺得很好玩。過了幾分鐘后,鈴聲戛然而止。廣播里又傳來了校長的命令:"請各班排好隊在操場集中!"鈴聲再次響起。同學們迅速站起來,跑出教室,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列成兩隊,然後火速奔向操場。

  到達操場后,我們發現已有好多同學站在那兒了。他們有的講空話,有的玩遊戲,有的你推我搡的,隊伍三三兩兩,很不整齊,沒有一點逃生的緊張氣氛。後來,陳校長嚴肅地對我們說:"這次避震演練非常失敗,原因在於同學們沒有認真對待。在地震時,為了提高我們的自救能力,希望同學們嚴肅認真地對待這次演練,下面再來一次!"於是,我們回到了教室,徐老師對剛才的演練進行了總結批評。隨後,第二次避震演練又開始了。因為有了上一次的經驗,同學們也基本掌握了避震要領,態度也嚴肅多了。我們只用了四分鐘的時間,便轉到了安全地帶。這一回可得到了校長和老師們的肯定。

  這次避震演練,既是對四川大地震中的遇難者的懷念,又增強了我們的防範意識,使我們在今後的生活中面臨危險時有了一定的逃生經驗。

  地震安全演練心得體會(二)

  為提高我校廣大師生對地震來臨時的防震避險意識,這半年來,我校利用不同的教育途徑提高學生的防患意識和自我保護能力,並於2008年10月開展了一次模擬5-6級地震的地震防震演習。這次演習開展的目的是要通過全校師生的親身參與,更廣泛地宣傳和普及防震減災知識,提高全體師生的防災減災意識和自救互救能力,同時也藉此檢測我校對破壞性地震應急情況和應對重大突發災害事件的能力。

  下午三點整,隨着演習總指揮熊校長"地震演習開始"的命令,"嗚……!"一聲尖利的警報突然拉響,"地震了"正在教室上課的學生們在老師的指揮下,按照先前所習的要領立即迅速抱頭,閉着眼快速往各自的桌子下鑽。兩分鐘后,一聲長鳴的哨音傳來, "主震結束",同學們又在老師的帶領下依次有序地從不同的路線撤離教室。整個過程只用2分37秒,雖然短暫,但讓我們這些學生獲益匪淺。

  作文這次演習活動開展得十分成功,在演習過程中,每位同學都積極配合老師完成這項任務,這個活動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懂得了在地震過程中如何逃生,也懂得如何與他人默契。真希望學校多開展類似的活動。如果汶川那裡早開展這樣的活動,災難也不會這麼慘!

您正在瀏覽: 地震安全演練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地震安全演練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