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紅安參觀有感

紅安參觀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紅安參觀有感

  ——王皓然

  本周日我們經管院95名師生乘坐大巴來到素有將軍縣之稱的紅安縣,來學習革命烈士的精神和思想和體驗他們當時的生活環境。

  大巴轟轟地跑在路上,我還因早上起了個大早而在車上哈欠連天。2個半小時的奔波我們首先來到七里坪的長勝街。這裡是是著名的黃麻起義策源地、紅四方面軍誕生地、紅二十五軍重建地、紅二十八軍改編地,是秦基偉、徐深吉、鄭位三等143位共和國將軍的故鄉,歷史濃厚,革命的紅色源泉。

  長勝街的建築依舊保留蘇區的風格,裡面的遺迹保存完好,蘇區當時當時的工會,銀行,指揮部。只是當時的人已經不在了,留給我們的只有他們生活的痕迹和他們在那種環境下艱苦奮鬥,苦中作樂的精神。參觀時,我想起了劉禹錫寫過的"舊時王謝堂前燕,飛入尋常百姓家",不同的是我們的革命遺迹我們是不會遺忘的,我們的先烈是永遠存在我們的心中的。

  遊覽過七里坪我們下午來到紅安烈士陵園。這裡安息這上萬名的革命烈士,裡面有一面14000人的烈士牆,那一行行的名字震撼人心,其中還有很多無名氏的烈士,在建立社會主義的路上他們甘願犧牲,這種隨時準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的精神我們現在的共產黨員不知是否還能和他們一樣做的到呢?帶着沉重的心情我又參觀了董必武和李先念紀念館,兩位革命領導人的經歷給我們好好上了一課,無論身居何職無論何時何地都要牢記黨的宗旨。

  參觀的時間雖然很短,但是從中學到的東西和值得自己反思的東西卻很多。時勢造英雄,當時的環境造就了一位位偉大的先烈,但是如果不是人們自身的努力,不是自己的正確抉擇和他人正確的引導,哪怕是時勢,恐怕也是會造就無名小輩甚至是賣國賊。我們現在身處的環境,和平是主題,已經不能給我們通過戰爭來使自己揚名的機會了,我們能做到的就是做好一名優秀的共產黨員,今後也不會出現將軍村了,但是以後會出現優秀黨員寢室,優秀黨員模範等。我們去參觀不是為了一味感嘆某某某多麼艱苦,最後功成名就。而是要去學習他們,擇其賢者而行之,把他們的精神領悟到自己的身上。

  插敘一段中午吃飯的事,我和書記一起找到一個露天的飯館吃飯,這是一家人都上陣的飯館,小小年紀的小男孩便已經幫家裡人擔起生活的擔子來了。一家三口看起來並不富裕,一頓飯也掙不了多少錢,但是他們對生活的樂觀態度和對人的熱情,普通的勞動群眾用他們自己的雙手來為自己的後代着想,我們這些可以說的上是不愁吃穿的人在看到他們是否感到羞愧和激勵。古人說過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濟天下。當代大學生黨員不應該變得自私自利,應該去多看看底層勞動人民。

  這次參觀紅安,給我感觸很多,思緒也很亂。正值期末考試臨近,時間倉促,邏輯上也不是十分完善,但是卻包含着我的真情實感。這次給我更多的是激勵和反思,自己在如何成為優秀的社會主義建設者上還有很多要向前輩們學習的,在學習和生活上更是如此。

  文|經濟學黨支部王皓然

  游紅安縣革命烈士紀念園有感

  ——唐林

  小小紅安,人人英雄,鑼鼓一響,四十八萬,男將打仗,女將送飯。

  ——題記

  樹也砍不完,根也挖不盡,留有大山在,到處有紅軍,12月27日我們一大早就乘車去紅安縣,天氣陰天灰濛濛的,寒風刺骨的刮著,我們冒着寒風但卻懷着一顆悼念將軍老前輩的紅心去烈士陵園參觀。

  剛走進紀念館,總有一股振奮人心的情緒由然而上,紅安真不愧為將軍縣,有董必武、李先念兩位國家主席,大將2位,上將9位從大別山走出的開國將領317位,紅安人民為祖國、為黨、為全中國人民那種忠貞不渝的精神真讓人為之一嘆,拋頭顱,灑熱汗,這一些又算的了什麼呢?

  在第一個展館讓我記憶最深刻地便是那幅長達47.8米,高約7米的油畫。畫中用光影,聲相結合的手法用二維畫面,再現了當年"暴力奪取黃安城"的一幕,用平版油畫構成立體視覺效果,全面地介紹了那硝煙四起,戰亂紛雜的時代,無數民眾用簡陋的武器,用身體,用血淚為代價與守衛城牆的叛賊作殊死搏鬥,最終取得了勝利。他們不畏惡勢力,不畏強權,流盡最後一滴血淚也要頑強抵抗的精神不得不使我們好好反省自己,感念前日所為,皆因意志力薄弱,畏懼困難,躲避困難所致,而如果我們先輩也是如此,那樣我們生活將暗無天日,國家的滅亡也將會降臨,面對困難如果只是一味地退讓,一味地躲避,那樣還有什麼希望,成功可言。想想如果當初,沒有那些先輩的犧牲與抗爭,哪兒來的我們現今的美好生活,而在這樣和平安定的時代我們依舊生活在社會的扭曲與黑暗之中,想到這裡便覺得自己的所作自為實在對不起前輩們的付出,遇難便退,非男兒所為,心念此處,便覺慚愧。

  還有一處值得一提,便在那些被俘獲的英雄前輩,為了黨與國家的利益,為了軍隊與人民的未來,為了不連累他人,毅然保住軍家機密、人員名單,大罵叛國賊,用鮮血書寫馬克思、列寧主義的真諦,用尊言用肉體貶低與蔑視那些走狗,敵人。雖然他們被敵人殘忍地用酷刑所折磨,但他們依舊沒有屈服,沒有低下他們高傲的頭,他們是勇敢頑強的,是偉大的。想想那些逝去的英烈們,不禁聯想到自己總為小傷小痛而大喊大叫,受不得一絲委屈,禁不住一點難受,遇到困難便求饒。如果我生活在那個火與血的時代,自己說不準便成了叛徒,被敵人一嚇便什麼都招了,而意志力薄弱則剛好是我的最大缺點,看到了革命前輩的事迹,心中也有了一些感觸。

  而後,走過了一道上面刻着14000個革命烈士的姓名的黑色的巨碑,便想象出當初多少中國英雄兒女前仆後繼地與敵人勇敢周旋,頑強抵抗,才好不容易換來現在安定和平的生活,我們不應該在這美好時代里虛度光陰,生活在黑暗與萎靡之中,而應該把握青春,在這個革命先烈用生命換來的和平安定中譜寫出美好生命樂章。

  以革命繼續着生命,以革命發展革命,我想這並不是單純的看這些偉大的身世,而是讓我們明白,革命是一步接一步的進化過來,進了李先念紀念館,看見一個橫幅"李先念民,永遠活在我們心中",是啊,有些人活着,卻早已死在我們心裡,有些人死了,卻一直活在我們心裡。

  革命十幾年,戰士就是武器,人民就是靠山,只有我們團結一心,才會完全得勝,我的未來,我不知道會怎樣,我只明白如果沒有那些英勇不屈的人民,也許現在的我們就不會那麼幸福吧。

  通過這次活動,我真的收穫很多,讓我真正明白我們現在的生活來之不易,是無數革命先輩們用鮮血換來的,而我們作為當代大學生,我們作為學生黨員,就更應該銘記歷史,刻苦學習,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鬥!

  文|農經黨支部唐林

您正在瀏覽: 紅安參觀有感
網友評論
紅安參觀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