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與死神共舞觀后感500字

與死神共舞觀后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與死神共舞觀后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與死神共舞觀后感500字(一)

  在學校領導的組織下,全體教師生共同觀看了《與死神共舞》,該片用觸目驚心的內容展示了合成毒品對社會及吸毒人員的嚴重危害。"毒品"一個多麼可怕的字眼,它總是使人毛骨悚然,它外表嬌艷,實在無比惡毒。一個個多少鮮活的生命,多少美滿的家庭,只要一個不小心落入它的魔掌,從此便會踏上了一條"與死神共舞"的道路,毒品對人的精神和肉體進行痛苦折磨,傾家蕩產、妻離子散、家破人亡是每一個吸毒人員的必經之路,一旦你走上了吸毒之路,就猶如乘上了死亡的高速列車——加速走向死亡的殿堂。

  《與死神共舞》是由公安部禁毒局攝製的禁毒警示教育紀錄片。影片中一幕幕真實的畫面,深深觸動着我的內心,作為小學教師,我們每天面對的群體都是一些沒有辨別能力的小學生,而且好奇心強,自控力差。他們是祖國的未來和希望,少年強而中國強,如果他們都染上了毒品,那我們的國家還有希望嗎?深感肩上的負擔之重,未來之路任重而道遠。在教學中加強禁毒預防宣傳工作,普及新型合成毒品的危害,讓更多中小學生從中受益,給他們創造更加安全陽光的生活環境是我們每一個教師的責任和義務。讓我們每人伸出一隻手,齊心協力將毒品趕出地球,讓我們現在就伸出拒絕的手,為禁毒作出貢獻吧!

  與死神共舞觀后感500字(二)

  看到這驚心動魄的標題,我的心一下子變得好沉重。這四個字讓我聯想到死亡的恐懼給死者帶來的痛苦掙扎、家屬的悲痛欲絕。

  影片描述了戒毒所的一位醫生丁亞蘭和緝毒隊隊長魯百明這對夫妻,為了挽救崔巧雲、李英傑等青少年所經受的曲折歷程。可是,李英傑同學不知悔改,最後因吸毒過量而痛苦地死亡。

  這麼多天來,一個個凄慘的鏡頭、一幅幅悲哀的畫面,在我心中打下了深深的烙印。一個個活力四射的青少年,因吸毒而委靡不振。深深憐憫這群少年的同時,我更深惡痛絕地恨那些販毒分子,難道他們就不能多為別人想一點?多想一想別人為你的一己之私所付出的沉重的代價嗎?想着那些家庭的遭遇,我對販毒分子深惡痛絕。

  人們吸了毒以後,就再也離不開它了。它會讓人痛不欲生,不務正業,整天委靡不振,還會因為沒有錢買毒品,從而走上了犯罪的道路。它,還害得許多人飽受失去親人的痛苦,最後在痛苦中慢慢地死去……毒品真是害人的惡魔!但也許正是這樣深刻的教訓,才會引人深思,引人捫心自問,引人痛改前非,引人築起牢固的警惕之牆。

  影片中的李英傑同學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他,就是因為毒品而失去了自己美好的生活;他,就是因為毒品而失去了自己燦爛的生命;他,就是因為毒品而失去了世上所有關心他的人。但我堅信邪不勝正,總有一天,所有販毒的罪犯將為他們的行為付出沉重的代價。但光打擊罪犯還不夠,還要提高公民的自身防範意識,大力宣傳吸毒的危害,盡量杜絕青少年在無知的情況下走上吸毒之路。這樣,才能防患於未然。讓我們一起呼籲:"將禁毒進行到底!"

  與死神共舞觀后感500字(三)

  最近,學校組織了看《與死神共舞》這部影片。《與死神共舞》講的是有關於毒品的事。我看了后,使我受益匪淺。

  毒品是指鴉片、海洛因、大麻、嗎啡、可卡因及國家規定管制的其它能夠使人癮癖的醫學專用藥品,它能使人出現幻覺、讓人極度興奮、六親不認。所以毒品帶給人類的只會是毀滅。

  如:2009年4月4日的深夜,在湖南省武岡市,發生了震驚整個縣城的一起慘劇。在一家小賓館里,來自不同鄉鎮的六名男子,因群體吸食冰毒過量,產生幻覺而相繼墜樓,造成4人死亡,2人受傷的悲劇。

  在湖北省武漢的一個監控錄像里,吸食冰毒的文夢飛出現了強烈的被害妄想。他先是揮刀追殺自己的同居女友,接着又四處尋找要加害自己的人。當他白髮蒼蒼的父母聞訊趕來勸阻時,他竟然把刀揮向自己的父母,殘忍地向父母砍去,父母當場死亡。毒品,竟讓他如此殘忍地殺父弒母。

  毒品能使一個家庭支離破碎;毒品能偷走我們青春的歲月;毒品能使人傾家蕩產。如果一旦染上毒品,那麼你的前程就毀於一旦了。

  讓我們每個人都伸出一隻手,齊心協力地將毒品趕出地球,讓我們現在就伸出拒絕的手,為禁毒作貢獻吧!

您正在瀏覽: 與死神共舞觀后感500字
網友評論
與死神共舞觀后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