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影《與狼共舞》觀后感---與自然共舞

電影《與狼共舞》觀后感---與自然共舞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電影《與狼共舞》觀后感---與自然共舞 標籤:春晚觀后感

  電影《與狼共舞》觀后感---與自然共舞

  這是一部獲得多項奧斯卡大獎的電影,包含了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音響等。

  凱文·科斯特納,印象深刻的,是他主演的三部電影:《未來水世界》、《郵差》、《與狼共舞》。

  《未來水世界》,渺小的人類在強大的自然面前,將求生的本能發揮到極致——大災難之後,人類與自然依存關係的重建雖然艱難,卻也可行。他成為了引領人類方向的那一星勇敢的燈火。

  《郵差》,一個小人物,以好奇、遊玩的心情,將自己無意得來的一些信件,投往各地。這是一個無心之舉,卻使得久已癱瘓的、四分五裂的國家在廢墟上重建,成為國家統一、人民融合進程當中不可小視的力量。小人物因使命的神聖,變得崇高而偉大。

  《與狼共舞》,印第安蘇克斯部族人在融入美國前,最後一段屬於自己的生活。電影表現了太多的衝突與抗爭,而融合,既是一個必然的歷史進程,這一切就不可避免。令人樂觀的是,融合以後的和諧可以期待,因為,有太多凱文?科斯特納扮演的角色,成為美國與印第安部族之間深入溝通的橋樑。

  大約4個小時的電影,將這一段特殊歷史背景下,一個民族獨特的風情、語言、文化、生存方式展現得既細微又鮮活,觀眾因為這獨特的領略而醉心於電影,更因為這史詩般的巨制而引發深深的思索。

  一、求變是必然。人如此,國家同理。任何一成不變或墨守成規,都將被發達與先進所取代,這個過程不論多麼痛苦——流血、衝突、依依不捨,都無法阻擋“必然”的步伐。

  二、在歷史進程中,侵略與被侵略,統治與被統治,佔領與被佔領,不論以何種方式——野蠻也罷,懷柔也罷,最後勝出的,永遠是強大的一方,個人情感只能退居其次。

  三、關於爭戰與死亡。電影有幾處的表現,處理都偏重於理性與審慎。這其中,男主角是一個和解者——他從戰爭中走過,深知個體生命生存的權利,不以種族等外在因素所左右,死神面前人人平等,如果有法則,那就是順其自然。正是因為他的這種態度,我們甚至可以看到更多沒有露面的持這種態度的人,他成為他們的代表,從而使得一個弱小民族在強大民族的征服面前,不至於完全被消滅。

  一)看到路邊的骸骨,他只是默默撿起一根箭頭察看,但他心裡明白,那是印第安人的箭,射殺的只能是白人。

  二)剝野牛皮的手法太殘忍,他明白是白人所為,但當印第安人殺死那些白人的時候,他的內心雖也有着短暫的震撼,但很快就釋然了。他躺在印第安人狂歡的圈子外面,在心裡說,我不氣憤,也不難過。他明白,這,也是一種弱肉強食。

  三)印第安人救下他時,幾乎殺光了那些押解他的白人軍人。他說,你們殺得好,他們該殺。他其實是一個有着相當高道德準則的人,而那些軍人,在他面前,表現實在低劣而殘忍,為他所不齒。他是寧可與狼共舞,也不願意向他們解釋什麼的。

  四、神性的光環。他得到了印第安人為他起的名字——與狼共舞。當狼也與他和諧共處、一起起舞的時候,我們可以相信自己的眼睛,就如同相信印第安人的眼睛一樣——看不見的一種東西,將他與狼相連。這很神秘嗎?也許。但它是一種真實存在,一種神性的光輝環繞在他身上。世間萬物原該有一種神秘氣息相通,總有一天,當人類更深地融入自然當中時,一定能更深地嗅到那種氣息,它是比語言、音樂還要博大精深而又溝通無限的。

  它,便是至高無上的自然法則。

電影《與狼共舞》觀后感---與自然共舞 範文推薦:

  • ·《人與自然》觀后感----和諧的人與
  • ·王大煙口袋之與狼共舞
  • ·與狼共舞
  • ·與狼共舞
  • ·與自然共語
  • 您正在瀏覽: 電影《與狼共舞》觀后感---與自然共舞
    網友評論
    電影《與狼共舞》觀后感---與自然共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