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中國驕傲觀后感

中國驕傲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中國驕傲觀后感(一)

  又是一年"119"消防宣傳日,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我和妻子、女兒坐在電視機前,全程觀看了央視十二套播出的《中國驕傲-2015》消防特別節目,那份濃濃的"消防情結"深深地烙印在我全家人的心坎上……

  整期節目採取故事講述、現場訪談、特勤表演、文藝演出等常見形式,在平凡中見證奇迹,在擔當中傳遞溫馨,集中展現了新時期公安消防部隊"聽黨指揮、能打勝仗、作風優良"的良好精神風貌,熱情謳歌了廣大一線消防官兵堅持人民利益至上、竭誠奉獻犧牲的高尚職業情懷。

  從入伍二十多年的特勤尖兵,到即將新婚燕爾的中隊幹部,到從軍不到一年的稚氣新兵,再到兩鬢已近花白的沙場老將……我親愛的戰友們——這群和平年代里最可愛的人,他們的故事,無需跌宕起伏的情節,無需感天動地的話語,無需風花雪月的點綴,無需氣壯山河的渲染,就用自己的樸實無華、天真無邪、忠誠無畏、大愛無疆,譜寫出了一篇篇青春的華章,定格成了一首首生命的禮讚!

  一份執着後面,是一顆堅守的初心;一份感動後面,是一個英雄的群體。逝者安息,生者珍惜。我驕傲,我自豪,我榮光,我是消防人。即使逆火而行,即使爬冰卧雪,即使海嘯山崩,即使滿目瘡痍,為了百姓的安康,為了城鄉的安寧,我們時刻準備着。

  (作者系常德支隊政治處主任 黃江)

  中國驕傲觀后感(二)

  消防部隊從來不乏英雄,每一次出警都是一個英雄故事的撰寫,每一個故事都充滿着感人至深和驚心動魄的瞬間,"我深愛着消防部隊"這是消防兵王說出來的話,他在抱着小女孩衝刺的時候就證明了自己的選擇無怨無悔。

  《中國驕傲》曾經是一個為所有中國人打開感人故事的大門,那裡面曾經演繹着許許多多感動着中國人的人和事,昨天,在11月9日,這個特殊的日子裡,他為全國的消防人做了一期特別的節目,在所有感人的瞬間里,他記錄下了那些飽含着深情和眼淚的消防故事,那些活着英雄和犧牲的烈士們都是為了一個目的,那就是轄區人民的生活更加安康。

  從早晨六點的軍號聲響起,到晝夜二十小時的堅守,我們無怨無悔,那些拉着警笛奔赴火場的瞬間,早已成為我們消防人自己熟悉的旋律,而在觀眾淚花閃閃的眼裡,卻是不可多得的記憶,這一場《中國驕傲》註定使屹立的消防員成為觀眾心中永恆的形象,那些載着戰車奔赴火場的警笛聲,成為最美麗的音符。

  作為消防部隊的一員,我們是很榮幸的,看着那些被人們銘記的瞬間,我們亦是羨慕的,11月9日是屬於每一個消防人的日子,在這個日子裡,消防部隊承載着我們走過了多年的風風雨雨,在這些伴隨着犧牲和鮮血,收穫着感動與感恩的歲月里,我們從未後悔,我們的步伐更加堅定而執着,我們走得更加努力而奮進,我們知道,唯有不斷增強為人民服務的本領,才能對得起這份榮耀,唯有在關鍵時候拿得出,才能第一時間救人民於水火。

  感謝《中國驕傲》,感謝他向全國人民抒寫的那些消防故事,一直在發生,一直在感動,一直在奮進,從未停止過。

  (作者系益陽支隊大通湖大隊大隊長 張超)

您正在瀏覽: 中國驕傲觀后感
網友評論
中國驕傲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