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南京大屠殺觀后感

南京大屠殺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南京大屠殺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南京大屠殺觀后感

  南京大屠殺,一個讓全中國人都膽戰心驚的日子;南京大屠殺,一個讓全中國人都怒髮衝冠的日子。南京啊南京,本是一座美麗富饒的城市,卻因日本 人的殘忍,讓它成為了一座死城,一座充滿血腥味的城。

  南京大屠殺,深刻地反映了日本人在中國這片神聖的土地上所犯下的滔天大罪。一個懷孕六個月的孕婦,一個就要當媽媽的女人,那狠心的日本人都沒有放過,用那長長的刺刀插進那孕婦的腹部,一個還沒出世的孩子,那小小的生命,還沒有看到這多彩的世界,便要走向死神,孕婦那撕心裂肺的叫喊,卻沒有喚醒日本人那一丁點兒的良心。還有那一群又一群、一批又一批的中國人被日本人用機槍掃射,一個又一個的亡靈找不到去天堂的路,因為他們心中積滿了仇恨。日本人如那瘋狂的惡魔,殺人不眨眼。我不想再看下去,我不想再看到一個又一個的中國人倒下。殺、燒、搶等一系列的罪惡行為,卻被那狠心的日本人當成是一場遊戲。僅僅六周,日本鬼子屠殺手無寸鐵的中國居民和放下武器的士兵三十萬人以上,三十萬人以上啊!

  去年,日本海軍把中國釣魚島的漁船船長囚禁了起來,日本這個小國是在向我們中國挑釁,還以為我們懦弱,不堪一擊,他們錯了,如今的中國已經站起來了,就如那睡醒的雄獅,一聲長吼必定驚天動地。

  走過的六十幾年,中國經歷了多少的磨難,忍受了多少痛苦,中國正在一步一步走向成功,這個曾經讓世人瞧不起的國家——中國。

  篇二:南京大屠殺觀后感

  今年是電影誕辰百年和抗戰60周年,在這個喜慶之年,中國人民沉浸在無比快樂之中。可誰知道,在黑暗的舊中國時期,中國人民卻生活在悲慘的日子裡,過着受人欺負,有了上頓沒有下頓的生活。更可悲的是,從1937年開始,中國人民又忍受了8年可怕的抗日戰爭。

  暑假裡,我從電視中看到一本關於抗日戰爭的影片《南京大屠殺》。看了之後,我深受啟發,也感到日本鬼子是多麼地殘忍無道,而中國人民又是多麼地可憐啊!

  劇情一開始的聲音就非常悲傷,簡直讓我身臨其境,像是感受到了當時的悲慘情節。影片的開始就放出了一對夫婦和他們的子女。他們一家四口都是從遭受了日軍進侵犯的上海逃到南京來避難的。他們一家雖然逃過了上海這一劫難,可誰想到,南京也即將面臨日寇的攻擊,他們遭到了悲慘的下場。

  他們安定好地方住下來后,過了不久,南京的戰爭就轟轟烈烈的開始了。

  由於軍隊抵抗不了日軍,不但丟了城,有的不是死就是被日軍俘辱。於是,日本鬼子開始大舉地搜查南京城市。人們幸運的躲進地洞才免一死,不幸運的則被殘忍的鬼子用機槍或尖刀殺死。在這些例子中,有一個最為悲慘:當夜深人靜之時,日寇衝進一戶人家,把那一家子殺光后,又發現了一個小孩子,那小孩只有1、2歲,才剛剛學會走路。一個長得怪裡怪氣的日本鬼子將一個手榴彈放進小孩的衣服里,自己剛逃出屋外,手榴彈就爆炸了。一個那麼小的孩子就那麼不明不白地死了。那個鬼子還笑得特別的得意呢。我看了之後,是氣得咬牙切齒,真想給那鬼子一拳。

  日本鬼子不僅到處殺人,還經常搶那些年輕而又漂亮的女子。在一間大的房子里,住着逃難的人們,當夜悄悄來臨時,可惡的日本鬼子伸着他們的魔爪衝進那間房子,專挑漂亮的女人抓。在這些人中,有一個是教師,也被日本鬼子看中,但她寧死不從,後來被日本鬼子扒光衣服,被強殲至死。一個知識分子就這樣死去了。

  再說從上海跑到南京而結果都一樣的一家子,現在也過着慘不忍賭的日子。男的被殺死,女的是日本人卻也被自己的同胞殺死。最後,那一家子都被丟進了萬人坑。我想大家都知道這個名字,因為在這個萬人坑裡,有着無數中國人民的鮮血和肉體,他們都是含冤而死的。現在,萬人坑這個名字將是日寇侵略我國的見證。

  現在,我們的生活是越來越好,經濟也越來越好了。可是,又有多少人珍惜過眼前的美好時光呀!如今的生活是無數戰士用鮮血得來的,正如南京大屠殺里的萬人坑一樣,死了多少人,他們都是為了翻身,為了祖國的解放而犧牲的。如今我們的國旗升起來了,可這其中染了多少人的鮮血啊!

  現在的小孩子都只會在父母懷裡撒嬌,可舊中國的孩子呢,有的失去了父母無依無靠,餓死在街頭;有的有家卻要干苦活,多麼地悲慘哪!所以,我們要更加珍惜眼前的生活,好好學習,長大保衛祖國,建設祖國!

  篇三:南京大屠殺觀后感

  南京大屠殺,一個讓全中國人都膽戰心驚的日子;南京大屠殺,一個讓全中國人都怒髮衝冠的日子。南京啊南京,本來是一座美麗富饒的城市,卻因為日本人的殘忍,使它失去了往日的芬

  《南京大屠殺》這部電影,深刻地反映了日本人在中國這片神聖的土地上所犯下的滔天大罪。一個懷孕六個月的孕婦,一個就要當媽媽的女人,日本人都沒有放過,用那冰冷的刺刀插進那孕婦的腹部,挑出一個還沒有出世的孩子。那小小的生命,還沒有看到這多彩的世界,便要走向死神。孕婦那撕心裂肺的叫喊,沒有喚醒日本人那一丁點兒的良知。還有那一群有一群、一批又一批的中國人被日本人用機槍掃射,一個又一個的亡靈找不到天堂的路,因為他們心中積滿了仇恨。日本人如那瘋狂的惡魔,殺人不眨眼。我不忍心再看下去,我不想看見一個又一個的中國同胞倒下。屠殺、搶劫、強姦等一系列的罪惡行為,卻被那殘忍的日本人當做一場遊戲。僅僅六周時間,日本人總共屠手殺害中國居民三十萬人以上,三十萬人以上啊!

  南京大屠殺不是一次簡單的行動,而是一次有組織、有預謀的行動。為了自己的野心,讓一個又一個無辜的生命成為手下刀魂,那留的可是我們中國人的血啊!我作為一個中國人,非常憤怒日本人的做法。

  走過六十幾年,中國經歷了多少磨難,忍受了多少痛苦。但是,因為我們的堅強,是祖國變得美麗富饒。

  歲月的蹉跎,洗不凈日本人手上的血腥;時間的流逝,抹不去中國人心中的仇恨。中國人啊!請記住南京大屠殺中所受過的一切屈辱,因為只有銘記歷史,我們才能擁有更美好的未來!

  我一定好好學習,長大為祖國做出貢獻!

您正在瀏覽: 南京大屠殺觀后感
網友評論
南京大屠殺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