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血戰台兒庄觀后感500字

血戰台兒庄觀后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血戰台兒庄觀后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血戰台兒庄觀后感500字(一)

  戰爭,讓多少烈士們灑下鮮血,染紅了革命的旗幟。我懷着激動的心情看完了《血戰台兒庄》這部電影。

  它講述的是在抗日戰爭時期,第五戰區司令長官李宗仁指揮的軍隊在台兒庄與日軍展開激戰的故事。中國軍隊以血肉之軀抵抗坦克的進攻,可是後來,全庄的三分之二被日軍攻陷。中國軍隊組織敢死隊,最終取得了重大勝利。

  電影中的許多鏡頭使我難忘。日軍剛進攻台兒庄時,可憐的居民們被殘忍的日軍殺得所剩無幾,橫屍遍野。一個嬰兒坐在廢墟中大聲啼哭,那悲哀至極的哭聲深深刺痛了我的心,讓我對竟想稱霸世界的日軍恨之入骨。他們是想破壞所有美好和諧的家園、大聲嘲笑這凄慘的哭聲的鬼子!

  還有一幕——想偷偷逃離戰鬥前線的中國士兵被抓住后,終於覺悟了。在被槍斃之前,他對着組織起來的敢死隊大喊:"弟兄們,替我多殺幾個鬼子!"這雄壯而堅決的喊聲在戰場上空永久回蕩。我相信敢死隊的戰士們不會辜負他們被槍斃的同伴,然而他們真的做到了。

  我也不禁為中國軍隊的戰士們感到十分敬畏。當全庄的三分之二都落到日本鬼子的手中后,他們並沒有泄氣,而是扛起槍繼續戰鬥,甚至把退路炸毀。是什麼使他們這樣堅定、這樣鍥而不捨?當然是保衛祖國美好家園的決心!可敬的戰士們把決心視為心中那高高飄揚的旗幟,順着它飄揚的方向奮不顧身地前進。他們把血汗潑灑出去,換回了光榮與勝利的花環;他們永遠激情澎湃、心中坦然,情願為正義付出而不圖回報。

  我們生活在和諧的年代里,應該感到幸運。我們要記住那段屈辱的歷史,以及那些用鮮血換來和平的革命烈士。既然擁有好的條件,我們就應該更加努力去奮鬥、拼搏,建設祖國更美好的明天!

  血戰台兒庄觀后感500字(二)

  生活中總有一種情感讓我們感動並銘刻心底,總有一種震撼讓我們難已忘懷。昨天晚上我觀看了電影《血戰台兒庄》,我心裡又一次受到了愛國主義的洗禮,本電影講述了國民黨李宗仁將軍為保衛台兒庄指揮了國民軍與日本帝國主義進行生死戰爭,記敘了我中華好兒女為保衛自己的國家忘我生死、不屈不撓的戰鬥精神,英勇頑強的民族精神,電影不斷的表現中華兒女與日本帝國主義血腥戰爭,氣魄山河,我不斷地被中華兒女民族精神為之震撼。

  一本好書,會影響一個人的思想和行為。書是人生的老師,它能夠引導我們深入學習學會為人處世,從中可以學到知識!記得前蘇聯有一部《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書,是共產主義戰士尼·奧斯特洛夫斯基的自傳體小說,小說中的主人公保爾柯察金有一段流傳甚廣的名言:"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於我們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該這樣度過的: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這樣,在他臨死的時候,就可以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經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從他的身上我們看到了理想的力量和信仰的光芒。一句哲理的話語,會影響一個人的理想和信念。中國共產黨人起初就是深入農村講述革命,引導農民起來革命,推翻黑暗的舊社會三座大山,爭取民主獨立的社會制度,不知道有多少共產黨人為了革命理想和信念,拋頭顱灑汗血,中國共產黨人最終用農村包圍城市,取得了中國革命偉大的勝利,給窮苦勞動人民過上幸福的日子。一部好電影,會影響一代人生活境界。記得兒時的我們,村莊放映露天電影吵得找位置,一看見紅色的五角星開頭的電影,就是打仗的,是打日本帝國主義的,一下子鴉雀無聲,知道安靜下來觀看,當戰爭到衝鋒號吹響的時候,我們情不自禁地站起來為之加油吶喊,咬牙切齒打倒日本帝國侵略者,這就是民族主義氣概!

  俗話說的好,風帆不掛上桅杆,是一塊沒有動力的布;理想不付諸行動,是虛無飄緲的霧。先輩們的風險和犧牲精神鼓舞了我,是無數先輩們用鮮血和汗水造就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我們沒有理由不珍惜現在的美好生活,我們沒有理由不建設好自己的國家,讓我們中華民族屹立在世界民族之顛。我們永遠不會忘記1949年 10月1日,毛澤東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偉大而莊嚴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中國人民站起來了!"歷史見證了中華民族滄桑和巨變,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只有共產黨才能救中國,這是硬道理。

您正在瀏覽: 血戰台兒庄觀后感500字
網友評論
血戰台兒庄觀后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