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影《看上去很美》觀后感

電影《看上去很美》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電影《看上去很美》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電影《看上去很美》觀后感

  還記得胥紅老師看完電影后說的一句話:心裡悶極了!我想這是所有老師共同的感受。《看上去很美》,是一部反映幼兒園的影片,從影名上感覺應該是一部象散文一樣美的電影。可從開始放映給人一種壓抑的感受。影片的小主人公一出場就讓人感覺到這個孩子非常有個性:被父親強有力的大手緊緊地拽着、拖着走上高高的台階,他一聲不吭,但一直非常執拗地想掙脫那雙大手……可到底是孩子呀,最終還是被送進了他很不想去的地方,方槍槍在哭泣中開始了他的幼兒園生活。

  在影片里,所有的孩子都要遵守統一的規則,步調一致聽指揮。如統一上廁所,穿統一的睡衣,坐得端端正正……如果表現好就可以得到小紅花作為獎勵。“小紅花”在這裡成了老師用來束縛孩子們思想、行為的工具,成了“管死你”的代名詞。“尊重”、“人本化”在這裡蕩然無存。如果有孩子膽敢違法規則就以定會受到懲罰,如方槍搶就被關進了小黑屋裡。看到這些我想,雖然故事反映的是60年代的幼兒教育,但反思幼教現狀,上個世紀的那些“可怕”的事情又何曾沒有在跨越四十年後的今天發生呢?或多或少我們都能從中看到我們現在教育的影子。

  這部影片警示的作用在於,它讓我們認識到不管身處何種年代,教育的原則首先要以幼兒為本,我們所制定的規則,實施的教育行為不是為了束縛幼兒,壓抑幼兒的天性,而是要讓幼兒能得到更好的發展。其次,它也提醒我們孩子是多樣的,是獨特的,是需要我們理解,關愛的。不是每個教育策略都適合所有的孩子。最後它讓我認識到教育,其實並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更不是一個可怕的事情,而是一門藝術,怎樣培養後代的人的藝術,一個涵養豐富內容全面的藝術,而教師就是這門藝術的締造者和改進者,在工作做的第一線用自己的汗水和智慧譜寫動人的樂曲。

  “看上去很美”應該註釋為:童年是美好的,上幼兒園也應該是件很美好的事情,但看上去很美,其實並不怎麼美。希望通過我們全體幼教工作者的努力,讓幼兒園生活真的很美!

您正在瀏覽: 電影《看上去很美》觀后感
網友評論
電影《看上去很美》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