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鯊魚海洋》觀后感

《鯊魚海洋》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鯊魚海洋》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鯊魚海洋》觀后感

  王思柯

  這是一部殘忍而真實的影片。

  鏡頭被拉到一條垂死掙扎的鯊魚面前。這是一條類似於流水線的工作場景。漁民們手腳麻利地拽起一條條鯊魚,砍下魚鰭,再將垂死的鯊魚拋入海中。整套動作熟練無比,冰冷的不帶一絲感情。

  鏡頭又被拉到水下。鯊魚的肢體筆直的朝海底墜落。鮮血彌散在海中,血霧籠罩着這地獄一般的海洋。漁民因滿載而歸而慶祝,誰又聽得到鯊魚的哭泣聲?鏡頭開始對準海洋中這些開始試圖遊動的生物,審視這些荒唐的錯誤。

  在優雅的鋼琴曲的伴奏下,海洋中安寧靜謐、魚群嬉戲的場面與肆意捕殺海洋生物的血腥場景混雜在一起,沾滿鮮血的船隻和殷紅的海水讓人不敢直視。當捕魚者因為“為民除害”充滿成就感,因為被人們讚歎而認為這是理所應當的時候,鯊魚瀕臨滅絕的警鐘也在不知不覺中被人無情的敲響了。

  自古以來,人類作為食物鏈頂端的生物會對看起來很可怕、好像會威脅到自己霸主地位的巨獸趕盡殺絕,人人誅之而後快。鯊魚作為一種強大的海洋生物,已經存在了一億多年。

  幾乎從未改變過的形態特徵足以說明它們的強大。然而,他們卻極少主動攻擊人類。對於人類或許心存好奇,它們的幾次試探足以讓人類給他們扣上“不懷好意”,“會威脅到生命”的帽子。人們開始了捕殺。捕殺是充滿快樂的過程,因為當一種強大的、看起來兇殘至極的、可以毫不費力將你撕碎的生物此刻卻淌着血、抽搐掙扎着、奄奄一息的躺在你的腳邊,那樣子分明是在求你給它一條生路。這樣除掉自己心頭大患的好機會真是太難得了。於是人們在飛濺的鮮血中品嘗到了一種平時無法感受到的快樂,那是征服,是復仇,是讓變得弱小的生靈匍匐在前,任人排布的成就感。

  讓我們將時光倒推,退回第一個人,第一次嘗試捕殺鯊魚的場面。那時他一定對這種巨獸心存恐懼和緊張,因為他看起來那麼可怕,好像誰是都能把他吃掉。他如他選擇放下手中的武器,選擇相信鯊魚沒有惡意,不去傷害它呢?歷史將改寫,鮮血將減少,餐桌上將不會如此盛行魚翅,鯊魚將會擁有一個更加適合的生活環境,擁有一群可以信賴的人類朋友。

  那時的海水,才會呈現出真正的藍色。

  可惜,一切都只是如果。

您正在瀏覽: 《鯊魚海洋》觀后感
網友評論
《鯊魚海洋》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