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影美麗人生觀后感800字

電影美麗人生觀后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電影美麗人生觀后感8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人生不設限 100個品德故事

  電影美麗人生觀后感

  《美麗人生》講得是二戰期間德國對猶太人的迫害,以一個喜劇的方式來講述一個悲劇的故事。

  看了這部電影之後覺得原來悲劇還可以這麼描述,包括影片最後,孩子回到母親的懷抱高呼"WeWon!"全篇結束,背景音樂響起,影片結束在快樂的音樂和母子的笑容中結束,絲毫沒有提及父親去世的感傷,以一個貌似大團圓的畫面收尾。而實際上我們的男主人公確實離開了我們。

  我看了幾個豆瓣上的影評,讓我更加了解了這部電影。感覺這部電影真的是一部浪漫的電影。有的說愛情,有的說父愛,但是我覺得在他身上還體現了一種頑強的樂觀精神以及真摯的善良。“頑強的樂觀”這個詞一般都出現在教科書中,用來形容革命者,很高大上的一個詞,不過用在這不影片里完全不為過。真摯的善良則是衍生除了浪漫的愛情和偉大的父愛。

  看電影時一直覺得圭多像個沒長大的孩子,他頑皮他好奇,他帶着善意去看待整個世界,世界所有的一切在他眼中都呈現出五彩斑斕的景象。正因為如此他也希望小王子和他一樣的積極樂觀,他不忍心去傷害孩子幼小的心靈。所以在他和孩子被送到納粹集中營的時候,他才編了一個那麼美麗的遊戲,讓他的小王子在如此艱苦的環境下依然保持一顆童心不蒙塵,依然像他爸爸一樣樂觀善良的看待這個世界,最後讓小王子有了“美麗人生”。

  樂觀和善良一直是生活中的正能量,雖然有種說服叫讓我們進步的都是“負能量”,但是讓我從逆境里走出、從失敗的深淵裡爬出來的都是這些樂觀和善良的正能量。

  而樂觀正是伴隨我們一步步成長的能量,樂觀讓我們相信只要努力就一定會有收穫,即使這個收穫和我們預期的不一樣,我們也一樣會努力。樂觀在我們受傷的時候保護我們,讓我們相信傷口會癒合,讓我們積極去配合傷口癒合,即使傷口已經痛徹心扉,但是我們終究會痊癒。

  有本書叫《理性樂觀派》,理性+樂觀,這正是我們在這個信息爆炸時代需要隨身攜帶的定心丸和指南針。這個組合告訴我們在現在這個信息海洋航行的時候要理性分析,然後選擇那個樂觀的未來,向著那個方向前進。這樣因為我們知道我們所前進的方向是“美麗人生”,所以航行中遇到的所有阻礙都是我們的“得分機器”,最終我們會到達那個美麗的獎品,即使這個獎品和我們預期的不大一樣。

您正在瀏覽: 電影美麗人生觀后感800字
網友評論
電影美麗人生觀后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