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美麗人生》觀后感

《美麗人生》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美麗人生》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人生不設限

  《美麗人生》觀后感

  一個關於二戰的故事,一個關於猶太種族的故事,一個關於小人物的故事,一個關於相信的故事,一個關於愛的故事,這就是《美麗人生》。

  如果說,童年對於一個人的一生有着巨大的影響,我想祖舒華無疑是幸福的。儘管生於戰亂的二戰時代,儘管經歷過集中營那般殘酷的時光,但正如他所說的,正因為他父親的犧牲,使得他的童年依舊玩好如初,戰爭對於他而言只是一場有趣的遊戲,大獎就是能坐着坦克回家,他的人生正如他的童年一般,是美麗的。

  如果說,自由的愛情是一個女人最大的夢想,我想多拉應該是幸福的。當人生總是充斥着被安排,被強迫,看似被羨慕內心卻不快樂的被束縛着,圭多的出現無疑是多拉生命里嚮往已久的自由,無論何時何地何種境遇,圭多總將自己對多拉的愛毫無保留的表達出來,儘管為了愛情需要付出叛出家庭的代價,但多拉從未後悔,她的人生如同她的愛情一樣,是美麗的。

  如果說,人生最寶貴的財富就是快樂,我想圭多是最最幸福的。就算自己是個一窮二白的小人物,就算到陌生的城市需要寄人籬下,就算情敵是當地的顯貴,就算在集中營里要忍受非人的折磨,但這都不影響圭多的快樂,他總是用自己的樂觀幽默使自己快樂,朋友快樂,愛人快樂,使周圍所有人跟着一起染上快樂,包括觀眾,圭多就想野地里的向日葵,總是快樂的追逐着太陽,人們只要一看到他就覺得溫暖,他的人生正如他的笑容一般,是美麗的。

  觀看《美麗人生》的時候,總覺得周圍被滿滿的愛包圍着,圭多對顧客的愛,圭多對多拉的愛,圭多對兒子的愛,這些愛充斥在生活的每一個細節里,它是微笑着陪顧客猜謎,快樂他人的的生活,它是集中營里偷偷為妻子放一曲相愛的歌劇表達思念,它是為了給兒子一個不留陰影的童年、保全他的生命,用想象力同他玩一場遊戲,愛,越是在灰暗的時候就越顯光芒。

  說到愛,就不得不說影片讓我想到的另一個關鍵詞,善意的謊言。

  當全家人一起被押進集中營時,圭多近乎本能的對兒子開始了一個善意的謊言,哄騙祖舒華在集中營的日子只是一場遊戲,最終的贏家將會得到一輛簇新的坦克,於是,在接下來的日子裡,圭多絞盡腦汁的將這個謊不斷的圓下去,只是為了能夠保護兒子不收傷害,躲過劫難,並且最大限度的留給他一個美好的童年,最終圭多用自己的犧牲保護了兒子的性命,而坦克的出現似乎也是天意,更像是天上的圭多兌現自己的承諾,一輛真正的坦克載着祖舒華離開了集中營。人生里似乎也總會有那麼一些人,為了保護所愛,不得不撒一些善意的謊言或是隱藏某些不得已的事實,有些人得知真相勃然大怒,怒斥他人的欺騙,有些人感激涕零,沉溺於他人犧牲的感動中,我只覺得,如果這些謊言是善意的,又何必去揭穿他,又何必去介懷,不如像祖舒華最後終將童話接受,不帶負擔的去接受這些善意的謊言,不痛恨欺騙,亦不覺得歉疚,愛,本就是付出與接收,不刻意,不做作,自然而然。

  總覺得人們提起二戰這段血雨腥風的歷史時,畫面總是沉重的,灰色的,滿是遮天蔽日的硝煙和聲聲慟人的血淚,可《美麗人生》卻從頭到尾都是暖的,無論是前半部分圭多追求妻子的快樂生活,還是電影的最後,陽光總是不吝給予的撒想來,溫暖了整個畫面。影片自始至終都沒有出現過血淋淋的殺戮,僅是用一些隱晦的方法,例如夜幕下隱藏在濃霧中的屍骨,幾聲槍聲或是他人口中得知死亡威脅的存在,影片更多的是運用幽默與調侃對比出當時戰爭的殘酷,這種表達方式笑中帶淚,卻最打動人心。

您正在瀏覽: 《美麗人生》觀后感
網友評論
《美麗人生》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