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觀袁家村後有感

觀袁家村後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觀袁家村後有感

  營銷副總 王兆華

  從上世紀90年代末,城裡人"返璞歸真",下鄉尋找失去綠色生態的生活,城裡人開始熱衷於鄉下人的生活方式及生活情趣。

  勤勞聰明的鄉下人,也順勢建起各式各樣的"農家樂"、"垂釣園"、"休閑農莊"……

  近幾年來,在全國各地紛紛興起鄉村休閒遊大勢之下,陝西禮泉袁家村應勢而生,成為陝西西安和咸陽兩市市民雙休日常去休閑娛樂的一個好地方。

  在7月26日,重慶泰發集團在董事長的帶領之下,一行由設計院、商業策劃公司、推廣整合機構以及公司營銷、工程、材料、成本等組成的20人參觀考察團,懷揣着夢想,帶着目的、學習的心態對袁家村的設計規劃、建築設計、運營管理、業態規劃等各個方面認真考察學習。

  袁家村人的發展觀念是:環保、生態、綠色,大力開發無煙工業——旅遊業,創建民俗、民風體驗一條街,集中展示關中農村自明清以來的農村生活的演變。他們斥資1500萬元打造了袁家村關中印象體驗地,再現了原汁原味的關中民俗風情。

  袁家村定位為關中印象體驗地。同時爭取獲得"中國十大最有魅力休閑鄉村",並獲得禮泉縣"村級公益事業一事一議財政獎補項目".所謂"關中印象體驗地",其實就是一個袖珍"關中風情園".一條青磚灰瓦的仿古街道,突出關中民間生活形態和傳統特色作坊:油坊、布坊、醋坊、茶坊、麵坊、辣子坊、豆腐坊、醪糟坊、葯坊……注重關中生活文化,營造關中風情的"體驗"氛圍:搖一搖那古井的轆轤,推一把磨面的磨盤,拉一下茶爐旁的風箱……一下子就打開"上一代人"塵封的記憶,而對"下一代人"則增添了對厚重的關中民俗文化的了解和認知。

  袁家村運營管理理念及方法,是前來參觀考察團隊以及所有休閑旅遊者非常認可讚賞的。作為考察團隊中的營銷管理人員,筆者專門在村長接待處,與袁家村招商管理人員做了一次較為仔細的溝通,他們要求所有招商進來的商家:一、必須當地人所帶來經營的當地項目,以保證經營項目為當地特色,當地特質;二、必須是當地材料本地加工,以保證原材料質量,以及加工所賣品的新鮮;三、所有商家的經濟實力要接受考察,以保證其經營實力及管理能力的專業性;四、所有進來的商家必須接受袁家村的管理辦法及經營模式;五、招商進來商家的經營場地及裝修方案等,嚴格經過村委管理辦公室的審核審查。

  還有如:繞村小水渠,小吃一條街,利用原生態的門窗作為店鋪裝修風格,獨具北方特色的木質結構建築,以及各類經濟價值不高,但具地方特色的一些農用農具、農家生活資料等材料的運用,大大的提高了農家樂的特色和特質。

  "遊走大唐盛世,體驗關中風情",關中印象體驗地——袁家村。作為農家樂中的"農家樂",有着她獨特的魅力,有着很多很多與普通農家樂的不同之處。

  作為泰發人所開發的"豐都古城",遠遠超過其打造的檔次及物業形態,豐都古城不但在歷史淵源,文化底蘊,更在業態規劃,建築形態,以及銷售管理和運營模式,將創造古鎮旅遊及投資的新紀元。泰發人以高瞻遠矚、超前意識的姿態將豐都古城打造為"長江上的麗江","重慶旅遊新名片","豐都城市會客廳".豐都古城必將成為與豐都善文化齊名的千古流傳、流芳百世的城市文化作品。

您正在瀏覽: 觀袁家村後有感
網友評論
觀袁家村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