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父母是如何毀了我的一生讀後有感

父母是如何毀了我的一生讀後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父母是如何毀了我的一生讀後有感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我的中國夢

  父母是如何毀了我的一生讀後感

  林陽

  有點小慶幸,更是竊喜,平安也還算是身心健康的長這麼大,童年沒有出現過讓我留有陰影的挫折,少年沒有留下讓我抱憾終身的傷害,家人愛護,朋友關心,生活大都順遂,現下想來,這是多麼的難能可貴。

  父母寄予厚望,卻從不曾矯枉過正,我從不完美,父母的愛卻也從未遠離。我在每個年紀,都會犯那個年紀會有的錯誤,一路上的順利成長,我欠了父母好多好多句謝謝。

  生命,彷彿是神的匠心獨運,充滿奇迹與驚喜,我在擁有的同時,也為生命的本身驚奇不已。

  生命的傳承,是人類最偉大的事業,而教育,則是每個人都無法推卸的責任。教育得當,孩子受益一生,更是父母生命的完滿,但若是教育失當,無論孩子還是父母,都將一生深受其苦。

  從“我是從哪裡來的”開始,我們與父母的緣分就註定交織一生。

  教育,教之成長,育之成熟。每個父母都想孩子成龍成鳳,萬人之上,於是歷盡心血,唯恐不能給孩子最好的。用一個生命去澆灌另一個生命,這大概是教育中最讓人感動的地方了。

  可教育不是一句話,更不是一兩天的事情,他會貫穿父母與子女幾十年甚至一生的生活,若不能方法得當,就算父母愛子心切,有時也很可能會以愛之名,做出阻礙孩子一生的事情。

  愛,是世間最美好最偉大的存在,父母與子女之間的愛更是如此,但愛子,教育確是一個最需要方法,最需要智慧的事情,可憐天下父母心,我們為人子女,將來也可能為人父母,佑孩子成長,真正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中國有句古話——棍棒底下出孝子。我曾經千百次的想要反駁卻無從入手,現在終於知道了什麼叫無視人性,什麼叫將孩子視為名利的工具。

  彷彿孩子的一切劣習都是可以用暴力來治癒,一切美好品質,都是可以用暴力來養成的。(范_文_先_生_網)暴力,是落後年代才會用來解決問題的方法吧,怎麼自詡文明的我們還要這麼簡單直白的使用這個呢,何況是用在孩子這麼脆弱純潔的生命上,如何忍心。

  規矩與自由,總是選擇前者,人們總是想用一些簡單粗暴的方法省時省力的解決教育問題,一方面表示自己的儘力,一方面一旦教育失敗,也可以推到孩子身上。

  孩子多無辜,他們脆弱而單純,無力而無助,父母怎樣,就接受怎樣,不會反抗更無力反抗。就算每個孩子生來不同,但後天,父母對其的影響絕對不可忽視。

  我非常想對每一個父母,也對將來會為父母的我們說,孩子需要的是成長,而非懲罰,父母能做的就是了解他們的天性,尊重他們天性,在他們的每個成長階段,順着他們的天性幫助他們的成長,而不是按照自己的意願,將孩子當做玩具肆意擺弄。

  孩子是生命,是有獨立人格感受的個體,絕對不可按照家長的意願一絲不差的按照父母設定的劇本成長,因為生命是自由的,不應該被任何人壓迫。

  有時看到那些非常具有攻擊性的人,他們是不是也有着非常讓人可憐的童年,父母殘忍的對待,讓他們受了看不見的傷,所以只能用這種方式來宣洩。

  父母的每個行為都有可能影響孩子的一生,所以,以愛至上,請用一生的智慧去呵護這個承載着希望的小生命,護他們一路平安,按照生命的本質路線,成長成熟。

您正在瀏覽: 父母是如何毀了我的一生讀後有感
網友評論
父母是如何毀了我的一生讀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