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教學反思 > 幼兒園觀察記錄

幼兒園觀察記錄

手機:M版  分類:教學反思  編輯:小景

幼兒園觀察記錄 標籤:幼兒國學 師德觀察

  幼兒園觀察記錄

  篇一:

  觀察幼兒:李思瑾

  觀察性別:女

  觀察時間:2013.12.5

  觀察地點:洗手間

  觀察教師:徐老師

  觀察目的:在日常生活中多多關注幼兒的一言一行,理解和傾聽幼兒的想法和意見。

  觀察情況:

  轉眼間來到慧蒙3班已經一個月了,對於瑾瑾小朋友老師也慢慢的了解了,瑾瑾是個性格活潑開朗的小女孩 ,日常生活習慣保持的也很好,尤其瑾瑾有着語言能力表達很強的小嘴巴。

  今天在洗手間,小朋友都排隊洗手到老師這邊整整齊齊的站隊。這時,隊里很亂很吵,老師正看到瑾瑾和萌萌像是在搶東西,老師急忙過去拉開瑾瑾和萌萌,便問:怎麼回事?萌萌大聲的說:“老師··老師···瑾瑾搶我手裡的糖呢。”老師一看萌萌手裡真的有一塊糖;奇怪的是老師看瑾瑾並沒有說話依然伸着小手像是要東西,以瑾瑾的性格應該說出個原由來,可是瑾瑾還是沒有說話,這使我很好奇,把瑾瑾叫到身邊問了個究竟,“瑾瑾,你是搶小朋友糖了嗎?”瑾瑾很鎮定的說:“老師我沒有,我是想和萌萌手拉手排隊,可是她手裡有糖,她就以為我要搶她的糖呢,我是想和她手拉手。”聽完瑾瑾說話,老師明白了前因後果,心裡很慶幸,如果老師沒有聽瑾瑾說話就直接批評瑾瑾就會錯怪了她。原來是萌萌誤會瑾瑾了,老師不但沒有責怪瑾瑾還表揚了她,而且告訴萌萌瑾瑾只是想和她拉手,萌萌聽了老師的話,把糖放進了書包里,瑾瑾又不計較的和萌萌手拉手走進了教室。

  分析:有時候孩子的一句話,一個思想都可能成為一段故事,所以我們不要扼殺孩子去想,去說,去做的權利。讓孩子自己去做自己去想自己去說,關注每個孩子幼小的心靈。

  篇二:

  觀察時間:2013.12.9

  觀察地點:多功能廳活動室

  觀察教師:徐老師

  觀察目的:鼓勵幼兒大膽表現自己

  觀察情況:

  浩言是個活潑可愛的小朋友,平時活蹦亂跳的。今天早操回來后小朋友都脫了外套棉衣就拉尾巴來到多功能廳活動室,在小朋友的商討下,我們決定玩《丟手絹》的小遊戲,寶寶們都盡情的追着、跑着、唱着,這個時候輪到了浩言寶貝丟手絹了,浩言高高興興的唱着丟手絹兒歌,悄悄的把手絹丟給了寧寧,寧寧看着小朋友的眼神馬上發現身後的手絹,拿起來追浩言,浩言也反應很快,連忙跑起來,因為寧寧跑的快,浩言被抓住了,由於遊戲的規則被抓住的小朋友要給大家表演節目。老師來請浩言表演節目,可是浩言馬上很不高興的嘴裡嘟囔的說:“我討厭你,我不會唱,我不玩了。”老師問浩言問什麼不想唱歌,浩言又說:我討厭你,我不想唱歌,哦~原來浩言不是不會而是不想唱呀?我趕緊請小朋友拍起熱烈的掌聲歡迎浩言,在老師和小朋友的鼓勵下,浩言唱了一首《Don’tbe saied》起初聲音很小,後來聲音越來越大,表演完了所有小朋友都給浩言鼓掌了,浩言高興的笑了。老師告訴浩言以後再小朋友面前要大膽的表現自己哦!

  篇三:

  觀察地點:室內

  觀察時間:午餐時

  觀察寶寶:郭沐垚

  觀察人:胡老師

  觀察目的:關於孩子的吃菜問題

  吃午餐時,小朋友都能大口大口地把飯和菜都吃下去,只有垚垚小朋友總是吃白米飯,不肯吃菜,還時不時的看看別人,舔舔小勺子,總是給人一種胃口不開的感覺。問她為什麼不吃菜,她總是說我不喜歡吃。每次遇到這種情況,我們總是耐心地跟她講道理,告訴她菜裡面有很多很多營養只有吃下去,身體才會健康,才不會總生病的。但是事實告訴我,這種方法對她來說是不奏效,行不通的。我們也想用小粘貼獎勵的方法,讓她能多吃點菜,可是也收效甚微。

  其實班上以前也有不吃菜的小朋友,不過經過老師和家長雙方的共同努力,現在幾乎所有的菜,他都吃了。對於垚垚小朋友的問題,也希望家長也多多勸說和引導,讓我們共同努力,讓垚垚能夠愛上吃菜。

您正在瀏覽: 幼兒園觀察記錄
網友評論
幼兒園觀察記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