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六抓六促”創特色 黨員先進性學習培訓有實效

“六抓六促”創特色 黨員先進性學習培訓有實效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小景

“六抓六促”創特色 黨員先進性學習培訓有實效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行政執法培訓

  自4月初進入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學習培訓階段以來,我校堅持高標準、嚴要求,有計劃、有步驟地開展各項工作,不斷創新工作方法,收到了顯著的效果。階段工作得到了市委、市教育局“保先“教育領導小組的肯定,市委和市教育局“保先”教育活動簡報多次報道了我校的工作開展情況和經驗總結。總結起來,我校學習培訓階段主要呈現出了“六抓六促”的鮮明特色,

  一、抓規定,促規範

  由於我校辦學類型多、層次多、規模大,又分三個校區,黨員統一集中難,工學矛盾突出。為此,在學習培訓中,校黨委提出明確要求,必須嚴格按照上級的規定,認真制定、落實學習計劃,規範工作程序。為了保證學習時間、內容和人頭的到位,採取了五條措施:一是自覺學與督促學結合;二是自主學與集中學結合;三是會上交流與書面交流結合;四是學理論與找問題結合;五是讀書與實踐活動結合。實踐證明,這“五個結合”有效地保證了學習活動的順利開展。

  二、抓骨幹,促帶頭

  以各黨總支、黨支部書記、處級幹部為主的黨員骨幹,是我校事業發展的中堅力量,也是這次教育活動的中堅力量。在專題學習中,校黨委要求黨員幹部早學一步,多學一點,學深一些,充分發揮帶頭作用。為此,許多黨員幹部在學《讀本》的基礎上,多途徑、多渠道地查找學習資料,挑燈夜讀,認真準備發言提綱。集中學習會上帶頭髮言,做廣大黨員學習的表率,引導和影響周圍的黨員更好地開展學習。

  三、抓交流,促提高

  在學習中,我校把開展學習交流作為提高學習質量、檢驗學習效果的重要途徑,各黨總支、支部圍繞三個專題的學習內容,結合學習《我身邊的共產黨員》一書和鄭培民同志的先進事迹等,暢談學習體會;各總支還舉行了優秀黨員事迹報告會,向身邊的優秀黨員學習;全體黨員還積极參加知識競賽和獻計獻策活動;每個在職黨員均撰寫了2000字以上的學習體會文章,學校從中選出10多篇優秀文章,上載到校園網上進行全校交流。每個專題學習結束后,學校均及時召開各總支學習情況分析彙報交流會,通過交流,取長補短,相互學習。

  四、抓創新,促效果

  為了更好地提高學習效果,既嚴格遵守完成上級“規定動作”又不斷開拓思路,創造“自選動作”。校“保先”辦積極發揮我校網絡教育的優勢,在網上創建了“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主頁,共設置了“最新動態”、“補充學習材料”、“學習交流園地”、“專題教育片”、“BBS討論”五個欄目。這些欄目推出后,深受廣大黨員、群眾的歡迎。大家認為,這既是我校從實際出發,解決工學矛盾的創新舉措,又是確保學習“足量”、“足效”的重要手段。離退休總支在學習中提出了“堅定信念、管好自己、影響周圍、共奔小康”16字的要求,以此鞭策自己的行動。

  五、抓督查,促落實

  在督查方面,我們主要採取:一是領導督查。建立了領導聯繫點制度,5名領導成員與所聯繫的黨總支既一道學習,又作檢查指導。二是組織督查。各支部嚴格考勤制度,認真填寫考勤表,及時上報校“保先”辦,對個別因事、因病未準時參加集中學習的黨員進行補課,確保不少於40小時的學習時間。據統計,校在職黨員集中學習參加率為100%。學校為黨員個人配發了學習筆記本、支部配發了討論紀錄本。對讀書筆記,心得體會、發言提綱和討論紀錄進行不間斷地抽查。三是會議督查。每個專題結束后,學校都及時召開會議,總結經驗,提出要求。三個專題學習結束后,及時提出“回頭看”,確保落實到位。四是群眾督查。建立由7人組成的群眾監督評估小組,對整個學習過程實行全程跟蹤監督。

  六、抓行動,促形象

  圍繞“電大大發展、校園樹新風、黨員當模範”這一主題,全體黨員堅持邊學邊改邊行動,熱情參與學校的各項工作,辦實事、做好事蔚然成風。在校園抗“非典”工作中,校黨委十分重視關心廣大師生的健康,拿出10多萬元從多方面採取預防措施。廣大黨員始終奮鬥在第一線,面對困難,毫不畏懼,加班加點工作,成為我校抗擊“非典”的主力軍。已成立3支抗擊“非典”突擊隊,7支預備隊,20支志願者隊伍。教學總支建立了抗擊“非典”黨員責任制,20餘名教師黨員與班級掛鈎結對,與各班主任老師通力合作,落實預防“非典”的各項措施;直屬總支組織黨員與入黨積極分子服務隊,為全校各辦公室拆洗空調,除塵消毒;湘湖校區總支組織黨員清理校園衛生死角;機關總支的黨員開展“學先進、做表率”活動,爭做服務標兵和管理能手;後勤總支的黨員帶領群眾及時採購、發放預防“非典”用品,按時對校園環境進行消毒,搞好師生的生活服務;校辦廠支部組織黨員,勇挑重擔,帶領職工加班加點,突擊生產醫用消毒設備。五一期間,為防禦“非典”,全校沒放假,全校廣大黨員響應校黨委的號召,下教室、下寢室,送水果、供免費午餐,組織開展小型文體比賽、健身講座等活動,與學生談心交心,做耐心細緻的思想工作,為遠離家人在校過節的全體學生送去了學校黨組織的關懷和溫暖,確保了校園的高度穩定。5月1日,茅臨生市長率市四套班子領導到我校視察工作,對我校所採取的抗“非典”措施深表滿意。在幫困活動中,各總支積極行動,對學生多了一份愛心,共落實捐款和困難補助經費36585元;與特困學生結成3個對子;為師生辦實事12件。最近,由於對近萬名業餘生停止集中授課,教學工作困難增大,學校投入20萬元增加服務器,黨員教師帶頭採取多種形式改變教學模式,將教學影響降到最低限度。全體黨員自學習開始以來,以自己的實際行動檢驗了學習效果,進一步體現了黨員的先進性,樹立了黨員的良好形象。

您正在瀏覽: “六抓六促”創特色 黨員先進性學習培訓有實效
網友評論
“六抓六促”創特色 黨員先進性學習培訓有實效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