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交通堵塞心得體會及建議

交通堵塞心得體會及建議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得得9

交通堵塞心得體會及建議 標籤:給教師的建議 軍訓心得

  城市交通堵塞心得體會及建議

  近幾年來,**的市政道路建設一直未停,二環改造提速、繞城高速開通、三環即將閉合,打通斷頭路、開建地鐵等等,可以說是天天在施工,年年大變樣。我作為**的一位普通市民,感受很深,打心眼裡感到高興和欣慰。但眾所周知,**市擁堵的通病也是**市區交通的頑疾,大有愈演愈烈之勢,二環的幾個路口特別明顯,銅盤路口便是其中之一。

  傍晚19:30,天氣晴好,炎夏的高溫尚未退卻,因有事要辦,便臨時叫車去一趟白龍路的省軍區老幹部活動中心。一出省軍區大門,只見"車如流水馬如龍",一公里多的路面"竟成車國",估計"堵車"已經好久了。

  剛開始,車還可緩慢爬行,行至琵琶山小區時就徹底走不動了,隱隱約約看見臣相路口有幾輛車"頭對着頭身貼着身"互不相讓,有幾個人大聲地叫喊着相互指責。我們規規矩矩地靠右行駛,但是後面的幾輛車硬是佔著來方車道拚命地往前擠,原本還有幾台車零零星星地開過來,現在也被卡死了,僅存的一點希望之火徹底熄滅。銅盤路天峰至省軍區段道路寬約28米,只有倆機動車道倆非機動車道,但有好幾個丁字路口,其中白龍路、臣相路路口是最容易引發堵車的關節點。

  時至20:00,車子仍紋絲未動,我的心開始變得焦躁不安,一個接一個的疑問隨之而來:交警到哪去了呢?假如有急診病人怎麼辦?假如有突發情況怎麼辦?駐紮在附近的部隊有重大戰備行動,如何去執行任務?晴天尚且如此,雨天情何以堪……隨着軟件園的規模越來越大,大量小區和安置房的逐步竣工,人口將越來越密集,車輛也肯定會越來越多,銅盤路將越來越"堵",長此以往,如何是好?不知有關領導有關部門是否知情?

  去年10月份就從媒體上得知,銅盤路將拓寬至58米,雙向六車道,並向北延伸穿越**,經"銅盤--西嶺"互通,直接與三環路串連。好消息怎能不令人興奮,長期堵着的心終於得到片刻疏解,可是自天峰賓館拆除建了"渠化島"之後,半年多來沒有任何動靜,年底前完工通車的良好願望變得遙遙無期……

  20:10,終於看到了交警的身影。警察的心理素質就是好!三位年輕的交警站在公交站台底下耳語了一陣後分開,兩個朝省軍區方向走了,一個舞着"電棒"打起了電話,但見一個50歲開外的協管員站在了路中央,揮動着臂膀吹起了口哨。最值得稱讚的是他將一輛逆行的武警部隊車輛強行擋了回來,這才將迎面的小車、公交車緩緩地引導出來,我們的車才又可以挪動步子。到臣相路口時,看到了兩位交警正在指揮來往車輛--敬愛的交警同志,你們辛苦了!百姓需要你們,我們感謝你們,你們為什麼不早點來呢?

  20:30,我們終於來到了白龍路口,依照交警的手令,我們稍等了片刻便向右拐進了白龍路,短短的一公里路程,足足耗去了一個小時!以前也經常看到堵車現象,但有時走路有時騎車,感覺沒那麼痛苦,今天坐在車上被結結實實地堵了一回,才真正體驗到什麼叫"堵心"!期待着"路順車順心更順"的時刻早日到來。

  行筆至此,提幾點建議:

  1、加快推進銅盤路及周邊道路的改造,儘早讓規劃變成現實;

  2、設定車輛掉頭路段,丁字路口嚴禁車輛左轉。或增設信號燈,車輛按章行駛,盡量減少堵車幾率;

  3、加強駕駛人員的管理教育,嚴處逆行等違章行為;

  4、執勤人員須全時在位,主要時段增加警力,隨時保持車輛的有序疏導,不能等"堵"了之後再來"疏"。

  **乃全國"最宜居城市"之首,但"宜居"的內容很寬泛,要想長期保持該項殊榮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希望**市政府、全體市民能夠從現在做起、從我做起,把**建設得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交通堵塞心得體會及建議
網友評論
交通堵塞心得體會及建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