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新警初任培訓心得

新警初任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新警初任培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新警初任培訓心得:回到夢開始的地方

  ——記2015屆第三批新警初任培訓

  曾經,我總認為所有壯烈的言辭和舉動,都要有轟轟烈烈的理由,"奉獻"、"犧牲"這些被弘揚的旋律、被高唱的凱歌,離我們這樣的普通人太遙遠,只有穿上這身警服后,才深深體會到這其中的不易與艱辛。十個月前,懷揣着投身監管改造事業的熱情和夢想,我們離開浙警院,去到各自的單位參加工作;而今天,我們又回到了這裡——這個夢開始的地方,心中除了懷着對母校的感恩之情和對昔日同窗歲月的懷念之意,身上更是擔負著各級領導對我們的熱切關懷和殷殷期盼。

  當單位的大巴車駛進浙警院大門的那一刻起,一草一木都是那樣的親切,一棟棟熟悉的建築,一張張青春的面龐,往日種種浮現腦海,萬千思緒湧上心頭:致誠樓、警體館、番號區、安防科技園……只有在這裡學習生活過的警校生,才能倍加體味到那段舊日的足跡。

  然而緊湊的軍訓日程安排並沒有給我們太多的時間和老同學寒暄敘舊。"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清晨六點半,拖着疲憊的身影,撐着惺忪的睡眼下樓集合,新的一天就這樣開始。"一區隊全體都有,向右看——齊,向前——看!調整軍姿",這一刻起,全世界彷彿瞬間安靜下來,沒有人敢再隨意動一下,三十分鐘,四十分鐘……汗水順着脖子往下流,飛蟲偶爾過來打個招呼,前腳掌已然發麻,哪怕再小的晃動在隊列中也是那麼的明顯,所有人都在堅持。汗水的浸泡需要忍耐,雨水的沖刷需要忍耐,烈日的烘烤需要忍耐,時有時無的飢餓感也需要忍耐,似乎一切都要不停地忍耐,就在這不知不覺的強忍中,潛藏的堅強逐漸被挖掘了出來,每個動作都在千百次的重複后使肌肉形成了記憶。站軍姿很累,但汗水過後的我們更彰朝氣;齊步走很散,但堅持過後的我們更顯團結。汗水侵透了我們的衣服,風乾后留下的鹽漬是我們拼搏過的印記;烈日晒黑了我們的皮膚,卻使我們滾燙的心變得更加堅強。

  為期五天的軍訓不僅是一次身體素質上的考驗,更是一次對精神的歷練和塑造。軍訓的日子就像風雨過後的泥土,經過了無數次的洗刷,最終會沉澱下去,直至融入我們每名受訓學員的精神深處之中。在接下來的培訓過程中,我們金華監獄61名學員有信心做到洪主任對我們提出的"三明確、三增強"要求,即明確培訓目的,增強角色意識;明確培訓紀律,增強規矩意識;明確培訓要求,增強整體素質。以更高的標準要求自己,不負單位領導期望,不辱初任培訓使命!

  "一二一,一二一",嘹亮的口號聲響徹在警院的天空,我們的培訓還在繼續……

  文: 周濤 省金華監獄

您正在瀏覽: 新警初任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新警初任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