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全省幼兒園安全教育和管理培訓心得體會

全省幼兒園安全教育和管理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全省幼兒園安全教育和管理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幼兒國學 安全知識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全省幼兒園安全教育和管理培訓心得體會

  2013年3月20日,我懷着對革命搖籃無比崇敬的心情及帶着我園該如何教育好孩子們的重託來到了“江西省教育廳教師培訓中心----井岡山八角樓”培訓學習。感謝教育廳為我們提供了這樣優越的學習平台和機會,我受益匪淺。

  教育廳的領導強調了本次培訓的重要意義,安排了培訓的重要內容。其次聆聽了各位專家的專題報告。他們的精彩講解,讓我感慨很多,體會較深,收穫頗大。作為學校第一負責人,在時刻敲響安全警鐘的同時,更要明白,如何去思考和管理。尤其是依法思考和依法管理及處理安全事故,不斷強化危機意識。在此,就如何做好學校安全工作,尋辟安全途徑談一點初淺的感悟:

  一、尋求最佳化的教育時機

  二、探索多樣化的教育形式

  三、採用生動化的教育方法教育孩子

  保護他們的安全,責任重於泰山;生命大於天,時時要警惕,確保校園安全,我們責任在肩!四天來,我在此學習,深刻地感受到教育廳領導專家對學前教育的發展是莫大的關心和重視。

  聽了陳蔚處長的“學前教育政策解讀 ”,我領會到安全意識對學前教育的重要性,心裡暗暗下定決心:不折不扣地依法依規科學管理好,建設好,發展好我園。聽了廖處長的講座,懂得了如何處理幼兒衛生保健及幼兒意外傷害事故,嚴格履行園長職責,有效預防幼兒園食品衛生事故的發生,保證幼兒園安全。同時加強幼兒園的安全管理,防範於未然。盧筱紅幼教專家對《指南》的解讀,更豐富了我的幼兒專業知識。要給孩子一個快樂的童年,為幼兒學習與發展指名了具體的方向……

  總之,在井岡山這幾天的培訓活動中,我不僅生活學習快樂,更為重要的是讓我感受到領導專家的講座內容詳實、態度親和、工作認真、嚴謹高效、互動精彩,讓我印象深刻。

  我決心把這次培訓學習的內容和精神帶回我園,組織我園教師進行學習討論,共同分享江西省教育廳領導專家講座的精彩內容。逐步的把素質教育“移植 ”到家長的觀念里,從而慢慢的從小學化教育轉向《指南》上說的那樣,還孩子們一個快樂的花樣童年。

  把安全管理提高到一個新的水平,以積極的態度創建一個平安和諧的幼兒園,這就是我的心愿,也是我這次井岡山之行的所思所想。

  撫州市金溪縣清華園藝術幼兒園

  胡秋琴

  2013年3月24日

您正在瀏覽: 全省幼兒園安全教育和管理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全省幼兒園安全教育和管理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