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小學生讓世界充滿愛演講稿

小學生讓世界充滿愛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讓世界充滿愛演講稿

  作者簡介:韓聯康,宜陽縣錦屏鎮後庄小學五年級學生。工作認真負責,是老師的好幫手。喜歡閱讀、寫作。最喜歡的名言是:"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

  文 /張婧婧  演講/韓聯康  輔導老師/張婧婧

  老師們,同學們,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讓世界充滿愛》。

  愛,是人類以及一切生物的起點,生命永恆的主題。無論哪個時代,哪個民族,人們都歌頌着愛,渴望着愛。古人說:"仁者,愛人";現代人說:"愛是世界上最美麗的語言".生命的旅程,因為有了愛的陪伴而美麗。

  愛,有很多種形式:暖人心房,細緻如微的親人之愛,同甘共苦、有難同當的朋友之情;相濡以沫、致死不渝的戀人之愛,大眾的寬廣博愛,從政者的勤政愛民,工人的愛崗敬業……,每一種都給世界帶來福音。

  那是一個陰沉沉的下午,不知怎麼的樓房突然搖晃起來。地震!一位年輕的母親意識到情況不妙,可是逃跑以經來不及了她立即爬下,用自己的雙手撐在地上, 用身體護住嬰兒。"" 搶救人員發現這位母親時,她已被垮塌的房子壓死。清理完廢墟,人們發現她身下躺着她的孩子。孩子被仔細包在一個紅底黃花的小被子里,大概三四個月大,被發現時毫髮未傷,安靜地熟睡。 救援醫生解開被子準備給孩子做檢查時,發現一部手機塞在被子里。醫生看到了一條已經寫好的短信:"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手機在現場傳遞着,每個看到短信的人都落淚了。 一位年輕的母親在地震來臨之際是用自己的脊樑給了孩子第二次生命,這源於一位母親對孩子 的愛。

  在我們身邊,愛常常存在於一點一滴的小事中,父母的一句叮嚀,同學的一個問候,都是愛的體現;朋友的一點幫助,老師的一些指引,都是愛的光華。在生命的輪迴中,每一個愛的細節都讓我們感動,每一次愛的行動都會讓我們溫暖。

  每個人心中都有愛的種子,每個人都可以將它們播撒出去,不需要驚天動地。幫助父母做做家務,給同學一點點幫助,拾起身邊的一點紙屑,當身邊的人有困難時伸出援手,這些我們力所能及可以做到的事情,也能將愛散播出去。

  愛,是溫暖燦爛的陽光,普照大地的每個角落;愛,是清澈甘甜的雨水,滋潤地球的一切生靈;愛是天空,博大而純凈;愛是大海,浩瀚而開闊;愛,是人性的至高點;是情感的交流,是靈魂的觸碰。沒有愛的生命是脆弱的,因為它缺少了生命的營養。

  愛,藏在世界的每個角落,就看你有沒有去發現它,有沒有把它找出來給予別人。人人都需要愛,讓世界都充滿愛吧!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讓世界充滿愛演講稿
網友評論
小學生讓世界充滿愛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