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三天兩夜魔鬼訓練心得體會

三天兩夜魔鬼訓練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三天兩夜魔鬼訓練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三天兩夜魔鬼訓練心得體會

  時間如白駒過隙,在不經意間飛馳而過,三天兩夜的魔鬼訓練就這樣在夕陽的餘暉下結束了。我們在教官的指導下完成了一個又一個原先以為不能完成的任務,原來這個就是團隊,這個就是凝聚力,這個就是個人的潛能。三天兩夜的魔鬼訓練從原來的想法設法請假推辭不去到心裡有些不舍,這個轉變我想是從這三天兩夜的訓練里出來了。經過了三天兩夜的相處,從原來的陌生變成了把酒言歡的朋友,原來從陌生到熟悉只需要一個共同經歷磨難,共同創造奇迹的過程。我在還沒有去之前心裡幻想過無數次,總覺得這次的魔鬼訓練很恐怖,但是沒想到自己也堅持下來了,我想如果沒有我們大家一起的努力,我也許就不會堅持,也許半路就會放棄,就想我們現在的工作,現在的團隊,工作不再為了自己,更多的是為了團隊,為了我們共事的夥伴,就想歌詞里唱的那樣“放心吧,祖國 放心吧,親人 為了勝利我要勇敢前進 ”。經過這三天兩夜更覺得責任重大,以前只為了自己的部門,自己的團隊,現在除了他們還有我們中聯立信的大家庭。責任從我開始,感恩從我開始,愛從我傳遞。

  第一天,迎着灰濛濛的天,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我們來到了軍博園。剛到軍營,也許有些人還存在着個人主義,所以連帶着做了好幾十個俯卧撐,心裡不是沒有怨過的,心想我不是做好自己了嗎?原來不然,雖然我們有26個人,但是就像教官說的那樣“我們26個人就是1個人”,所以有人犯錯大家必須接受懲罰。接下來,挑戰才剛開始,教官讓我們繞操場跑五圈,我聽着有點想暈倒,五圈呀,那個是什麼概念?看着大家尤其是另外的五個女生都沒有要放棄的念頭,我也只好硬着頭皮咬着牙跑,不管是跑是走五圈也堅持下來了。接着,我們“福州中聯立信房產第一期魔鬼訓練營”正式開營了,聽着主訓教官以及朱總的開營,我明白了,在這三天兩夜中我們一定要牢牢記住“絕不絕不絕不放棄”,堅持才是勝利,不管面對怎樣的困難與挑戰,我們都要通過團隊的力量去完成,單單做好自己是沒有用的。早上的行程就是簡單的軍姿訓練,最最讓我難忘的是吃飯前的那一百個仰卧起坐,還有一百個俯卧撐,每一次在我覺得不可能的時候,我的隊友們還在堅持着,所以我更沒有理由提前放棄或者退出了。下午相對來說輕鬆多了,主要是通過完成一個個小項目讓我們知道在工作中所存在的問題,還有如何去解決。下午的環節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盲人排序,顧名思義就是大家用眼罩矇著眼睛按照自己拿的數字排列下去。這個對於看得見的人來說很容易,但是對於我們這樣的自然是有些難度的。教官提示我們要分四步走:目標、計劃、執行和反饋,結果在目標和執行上出了問題,雖然完成了挑戰但是還是浪費了許多的時間。通過這個小遊戲讓我明白了上級下達的一項任務,首先要確定一個明確的目標,因為所有的行動都是圍繞着這個目標的;其次圍繞着這個目標制定一系列的計劃;接着按照計劃執行,這裡就要考驗大家的執行力問題了;最後做好了不要忘記反饋,因為做出來只是一個結果,但是這個結果是對是錯還需要反饋,如果錯了可以及時調整。晚飯是我們自己做的,隊長吸取了上次的經驗,在做飯過程中進行了統籌安排,所以我們順利的吃上了飯,當然也感謝所有隊友的努力,特別要感謝我們的肖振掌肖大廚還有劉昌俊。晚上當然還是訓練,也加了些環節,這樣讓大家更好的人是彼此,增進彼此的信任與默契。

  第二天,果然宣誓詞上說的沒錯“這裡最舒服的日子是昨天”。新的一天,新的一輪挑戰開始了。五點半我們就緊急集合了,接下來就是挑戰跑操場15圈,通過昨天讓我懂得了,教官下達的指令容不得我們去辯解、去思考,執行下去就行了。結果,我們沒有昨天那麼多的驚訝,大家都咬咬牙堅持了下來,最後我們跑了20圈左右。但是,接下來的挑戰真的是讓人倒抽一口氣--海陸空三組合,光光俯卧撐就要做150個,中間還夾雜着短跑、蛙跳和鴨子步,經過了昨天高強度的訓練,我們的雙手和雙腳都已經酸痛不止,再加上還沒吃早飯,當時的心情真的是很複雜。幸好有隊友和隊長的幫助和鼓勵,才讓我完成了這不可能的任務。在此,特別感謝我們的隊長葉章勇,還有我們的隊友李小明,沒有你們的陪伴,我是不可能完成這項挑戰的,感謝你們!早飯過後,短暫的休息結束,我們又開始了接受任務了,這次接到的任務是戰地物資運輸,需要通過穿越高壓線、障礙牆、獨木橋、單杠等最後拿着輪胎繞操場一周才算完成,同樣,這個任務也需要團隊共同完成。在此,衷心的感謝2隊龍傲隊的所有隊友及2隊的隊長。接下來的環節就是戰地醫院大轉移,雖然這個挑戰我們是完成了,但是也體現了很多的問題,同樣在我們的工作中也是會出現的。首先,大家沒有做好統籌安排;其次,沒有團隊意識,個人主義太強,各自為戰;最後,大家的執行力不強。通過這次的挑戰讓我懂得了,團隊在“作戰”的時候,首先要達成統一的共識,這其中要不斷的跟隊友去確認是否真的達成共識;接着要做的就是統籌安排,各人在明確共識后完成自己的任務;最後,就是通過強有力的執行力讓團隊具有凝聚力進而完成下達的任務。感謝這次挑戰讓我知道了統籌和執行力的重要性,在以後的工作中一定要注意避免團隊出現了在挑戰中出現的問題。下午,我們就開始準備徒步30公里,背上我們的行李背上我們的鐵鍋(其實是一口大黑鍋)向後山進發。一路上還算順利,雖然很久很久沒走那麼遠的路了,但是我想,只要我們的團隊在,我就一定能堅持下來,不管這個路途有多遠。因為隊里的特殊原因,背黑鍋的重任就落在了我的身上了,雖然不雅觀,但是為了全隊能吃上飯,這不算什麼。終於的終於到達營地了,我們就開始安排拾柴、搭鍋煮竹筒飯。經過了我們的不斷努力,終於吃上飯了,雖然飯有點硬,但是我們都吃的很香,因為這裡面是大家的努力。晚上,我們在帳篷中渡過,這樣又增進了我們的默契和感情。感謝朱總讓我們參加了這次的魔鬼訓練,雖然訓練很辛苦,但是讓我深深的體會到了團隊的力量,同事之間情誼的力量。露營晚上還有一個環節讓我印象深刻,那就是“獎勵”所有的男生三公里跑步,兩公里越野。看到他們受罰其實心裡挺難受的,不過教官也把道理跟我分析了,一個團隊需要的是紀律,執行力還有團結,一人犯錯所有人一樣要受罰。我知道我們剩下的女生唯一能做的就是為他們加油!中聯男兒!

  第三天,教官把我們每個隊的隊員的手都捆綁在一起,所有這裡就特別能體現出一個團隊的凝聚力及配合度、協調度。不過我們還是完成了這次挑戰。接下來就收拾行李繼續徒步,當然黑鍋還是我繼續的背着。上午還有一項挑戰,那就是急速降落。我從剛開始的害怕到最後的完成任務,正是因為有了團隊的鼓勵才再一次的挑戰自己。下午的挑戰是我最最害怕的,飯後我們徒步走了1.5公里就開始了5公里的奔襲,我能完成嗎?我不斷的問自己。感謝我們的隊員一直照顧着我們,鼓勵着我們讓我們兩位女生能夠完成5公里的奔襲。在此,特別的感謝彭朋,是他在我就要鬆懈的時候鼓勵着我陪着我走向終點。在5公里的奔襲過程中,我們隊終於拿了一次冠軍,這是這三天兩夜最開心的事情了,雖然路上有些摩擦有些誤會,但是結果是好的,我相信過程也是好的。團隊能激發你的潛能。值得高興的是,我們全部26人都完成了徒步30公里的任務,終於到達了軍博園訓練基地。當我們大家都開始放鬆的時候,最後的挑戰來了--鐵人三項,主要是通過匍匐的前進方式通過草地、沙地還有泥塘,最後淌過池塘等全員到齊后沿途返回。這個過程真的真難去形容,感覺像26個人在逃難,但是這個過程卻讓人很難忘,在這三天兩頁的魔鬼訓練里,讓我們更加明白了團隊的重要性。在鐵人三項里,我們的體力已經透支了,如果沒有團隊的互幫互助,我想我們不可能所有人都完成任務的。在這最後的挑戰里,我很感謝昌俊、振掌、小明和彭朋,如果沒有他們我想我真的就無法完成任務,謝謝他們的付出。此刻,我想這會是我一輩子難忘的回憶。

  三天兩夜很快就結束了,在這段時間裡我也收穫和學習到不少東西。現在我總結如下:

  一、紀律的重要性。俗話說“無規矩不成方圓”,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會有紀律,它就像一條高壓線告訴我們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

  二、團隊的重要性。優秀的個人不可能卓越,一個人再優秀也沒有團隊力量大;

  三、每個人都是有潛能的。不逼自己一把不知道自己多優秀;

  四、要時常懷有一顆感恩的心。幫助別人不需要記得,但是誰幫助過自己一定要記住,點滴之恩沒齒難忘。

您正在瀏覽: 三天兩夜魔鬼訓練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三天兩夜魔鬼訓練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