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校園安全教育觀后感

校園安全教育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校園安全教育觀后感

  無論走到哪裡,安全總是我們自己與關心我們的親人最大的期盼。

  今晚,學校輔導員利用晚自習時間給我們講解了學校安全問題並觀看了安全教育視頻,活動結速后,我感受還是頗深的。

  這次安全教育主要從學生應該如何防火,防盜,防騙,防搶以及注意交通安全等方面對我們進行安全教育,這些都是我們平常時不時會碰到的也是讓我們接受教訓最深的安全問題。就像我們在視頻看到的例子一樣,上海商務學院的四位女生因在寢室內私自使用大功率電器而慘遭火災,最終因逃避火災從六樓跳下去結束了花季般的生命。她們的離去會給親人朋友帶來多大的傷痛我們可想而知。再如去年發生在我們學校的一件事情,就發生在我們宿舍樓對面的一個寢室,也是因為同學用電不規範導致一場還好不算大的火災再次發生,萬幸中的萬幸是大家安全。身邊有許許多多類似的活生生的例子在我們面前擺着,看似離我們很遠,其實稍有一刻不注意也許就會發生在身邊。在此,我也向大家呼籲,樹立校園安全防護意識,平平安安快快樂樂度過純真美好的大學生活。

  再談防盜問題,這也是我親身經歷的一件事情,就不幸的發生在我朋友的身上了。那是一個中午,所有的學生都已下課,大家帶着飢餓的肚子來到美食一條街吃飯。當然,小偷這時也不閑着,他們很清楚這時侯是他們下手的最好時機,於是這種不幸的事情偏偏發生在了我的身邊。

  就在我們一股腦的吃飯的時候,小偷已經下手,拿走了朋友的手機,當我們發現的時候已經遲了。更讓人氣憤的是這種事情在學校不同的餐廳同一時間發生在了我另一個同學上,可見這些小偷是有目的性,同夥作案的。於是我們得出結論,學校內也不是一定安全的。所以我們務必要注意在校園內防盜的保護措施,保管好自己身邊的東西。

  當我們看到身邊的這些不安全的事情之後也會感到恐懼與同情,不管是為因校園內火災事故喪失生命的同學惋惜或還是為在校園內被盜的同學的而緊張之情,都讓我們體會到了安全的重要性。

  平安始終使我們首先要做到的最重要的事情,唯有平安,我們才能安心的學習和工作;唯有平安,父母才不會為我們每天有操不完的心;唯有平安,我們才能奮鬥未來。好好活着才是硬道理,無論走到哪裡,安全總是我們自己與關心我們的親人最大的期盼。

  《安全教育》教學錄像觀后感

  1.生死只在一瞬間

  每個人的一生是不同的,有人可以平平安安的度過一生,而有人一生確是坎坷的。

  本學期,學校組織師生觀看了《安全教育》教學錄像的影片,同學們興奮極了,都沉浸在影片的故事內容中,我對這次活動也非常重視。影片是以卡通形式製作的,採用了知識問答的形式。只見屏幕上出現了一小段短片,接着,一行行題目與選項排列在屏幕上。然後有兩人一一作答,同時進行教育解釋。其中給我印象最深的是《火災的逃生》。

  正如人們常說的功虧一簣,如果在發生火災時沒有科學的自救方法,很可能將寶貴的生命白白斷送在火海之中。事實表明,火災時被濃煙中有毒氣體嗆死的並不比被火燒死的少。因此,火災逃生在穿越有濃煙的走廊時,要俯下身子前進,因為,在近地面處濃煙較少,可能還能夠呼吸到殘留的几絲氧氣。

  還有幾個知識要點,比方說,擦車時不能用汽油擦發動機等地方,要注意裝修時的安全隱患等等。看了這部影片后,我不僅知道了火災的危險性,還知道了怎樣預防火災和火災逃生自救的方法。其實火災也不是那麼讓人毛骨悚然,無人倖免的天災,只要掌握了自救方法,還是有可能從死神的手中掙脫出來的。生死只在一瞬間,防患於未然最重要。

  2.學會遇險逃生,珍愛自己生命

  曾記得《老人與海》一書中寫到老人在海上捉到了一條大馬哈魚,老人把獵物拖在船后返航時遇到了鯊魚的攻擊。雖然老人通過頑強的鬥爭,戰勝了鯊魚,但是他的戰利品也只剩下了一副骨架。在對老人在困難面前所表現出的永不言敗的硬骨頭精神感到讚歎之餘,我也不禁對鯊魚跟蹤獵物的本事之強感到驚嘆。

  學校組織我們觀看安全教育錄像,我從中學到很多知識。影片除講述火災的逃生外,還以生動有趣的動畫向我們講述了在野外的自我保護方法,沙漠遇險如何保存體溫的方法,海上遇難逃生時為何要扎木筏……其中最吸引我的就是在海上遇難乘坐小遊艇逃生時不要向海里扔食物或嘔吐物。因為生活在海里的最兇猛的鯊魚,雖然它的視覺不靈敏,但它的嗅覺非常靈敏。它往往會跟隨着氣味捕捉獵物。

  看到這裡,我想,如果老人也看過這個錄像的話,那麼,他一定不會把大馬哈魚拖在船后,讓鯊魚有跡可循。而我們看了這個錄像,不僅增長了許多知識,學會了在野外生存時的本領,同時,還讓我們明白了生命如花一樣美麗。讓我們學會自我保護,珍惜、熱愛自己的生命吧。

  3.學會自我保護,從身邊小事做起

  “原來生活中有這麼多的安全隱患,我們真的要學會自我保護了!”這是本片要揭示的主題,它用清楚而明了的方式提醒我們:在沼澤地中行走應先用木棒探明虛實再走才安全;火災逃生時應趴在地上匍匐前進;水上逃生時應多穿衣服,帶足糧食……

  看了這部影片后,我的感觸很深,想想在現實生活中其實也有許許多多的小隱患,在不注意的情況下卻會給我們帶來很大的傷害。比如:家中有許多的電器插座,如果放在小孩容易碰到的地方,就會造成觸電;陽台、窗檯旁有較低的桌子、椅子,小孩就容易爬上去,如果這時窗子開着的話,就容易從窗口摔下去……一旦孩子們發現了這種安全隱患,首先要告訴家長,並提出建議,但最重要的還是要懂得自我保護,按照自己的判斷去做每一件事,時時刻刻不能忘記一句話:生命是第一!

  4.奏響生命樂章,安全警鐘長鳴

  安全,是一個永恆的話題,也是一個老生常談的話題,但對於人類來說,安全永遠是一個至關重要的話題,無論是誰,都應該愛惜生命,在日常生活中了解一些保護生命安全的最基本常識是非常必要的。其實,不要去說火災等嚴重的災難,就是在我們身邊也常有一些不幸的發生,只因為某些雞毛蒜皮的小事以及沒有安全常識而釀成苦果。記得有這樣一件事:有一個男孩因被同學打了一下而想“報仇”,拿着一根粉筆頭向那個同學扔去,沒想到,粉筆頭無比精確地打到了那名同學的眼睛上,從此,那名同學就永遠失去了“看”的權利,而那個扔粉筆頭的則讓自己本不富裕的家庭再負擔受傷同學的所有賠償以及醫藥費用,一件原本沒有的小事卻因缺少安全意識而使兩個家庭遭受損失。這類事件日常生活中時有發生,並不新鮮。特別是小學生,凡事憑着自己的想法,常常不自覺地衝動與盲動,又最容易受到傷害,所以我們更要重視安全教育。讓我們學習安全知識,樹立安全意識,掌握安全常識,一起奏響生命的樂章,讓安全的警鐘長鳴!

  5.生命誠可貴,防範於未然

  生命對於我們非常寶貴。金色童年只有一次,青春的火花也只蹦跳一次,步入老年,就很難再去干一翻事業了,所以,上天賜予我們的時光很短暫,所以我們首先要以安全為首,只有在健康的基礎上,才能更好地學習、工作。《安全教育》這部教育片所展示的內容在我腦海中一幕幕浮現:我看見了特大泥石流中有多少人隨泥沙被卷進了洪水,一同傾瀉而下,那麼多人,由於沒有良好的掌握避免這種情況的方法,與親人長辭,妻離子散;我看見了當海嘯來臨時,有多少人在大風大浪中呼救,有多少人已被淹沒,又有多少人在四處尋找親人的蹤影,如果他們知道海嘯來臨前的預兆……我不願去想那些凄慘的場面,也不願再作更多的假設。我們不應在災難發生后再去學習逃生,應當防範於未然。孩子們提前掌握了這些知識,遇到危險時就不會再做傻事。

  許多家長只顧着讓孩子讀書、讀書、讀書,忽略了最最重要的安全防範意識,導致許多孩子離開成人視線后引發了一系列不必要的事故。這時家長就後悔莫及了。我希望學校也能組織家長觀看《小學生安全教育》這部片子,對安全知識有更多的了解,配合學校一起做好安全工作。現在我覺得安全知識真應該“韓信點兵,多多益善”。雖然地震、火災、洪水……我們也許一輩子都碰不到,但是“不怕一萬,只怕萬一”防範於為然,那就有備無患啦!

您正在瀏覽: 校園安全教育觀后感
網友評論
校園安全教育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