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入黨積極分子十八大學習心得體會

入黨積極分子十八大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入黨積極分子十八大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入黨積極分子 十八大 大學生入黨 軍訓心得 大學四年

  入黨積極分子十八大學習心得體會

  “美國大選看的是熱鬧,中國共產黨十八大則更具重大意義”;“二十年來,美國還是那個美國,而中國已煥然一新”;“中國經濟的快速增長影響了世界經濟發展模式,十八大將會指引中國未來發展方向”……上述種種外國媒體對於中國共產黨十八大的報道可以看出,中國共產黨十八大和美國大選並列為“2012年世界最重要事件”已成為國際媒體的共識。世界看中國,這充分說明了今日之中國對世界的重大影響。在萬眾期待下,2012年11月8日上午,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勝利開幕。

  在會上,胡。錦。濤總書記向大會作了題為《堅定不移沿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前進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奮鬥》的報告。報告以高度凝練的語言,準確而鮮明地向黨內外、國內外闡述了關係我們黨和國家工作全局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際問題,在與會代表和廣大黨員、幹部、群眾中產生了熱烈反響。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我也一直積極地關注着黨的十八大的相關內容,學習領悟會議傳達的精神,提高自身覺悟與修養,為將來更好地跟黨走、為人民服務打下基礎。通過觀看直播、閱讀報刊、參加黨支部會議等途徑學習十八大相關內容,我對以下幾方面感觸頗深。

  關於建設小康社會,胡。錦。濤總書記報告中指出,“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是在我國進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定性階段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這次大會的主題是: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解放思想,改革開放,凝聚力量,攻堅克難,堅定不移沿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前進,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奮鬥。”值得注意的是,這裡已經從“建設”改成了“建成”,這一字之變,是個質的飛躍;這一字之改為我們扎紮實實邁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了一個看得見、摸得着、感受得到的階段性目標,把全面建成惠及十幾億人口的更高水平小康社會美好前景,更加清晰地呈現在全國人民面前,這必將極大激發全國人民的奮鬥熱情。

  “在發展平衡性、協調性、可持續性明顯增強的基礎上,實現國內生產總值和城鄉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 這是我們黨第一次明確提出居民收入倍增目標,在國內生產總值翻番的基礎上,進一步落實到城鄉居民人均收入,體察民情,關注民生。

  到那時,全國老百姓的衣食住行用水平將全面提高,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將總體實現,全民受教育程度和創新人才培養水平將明顯提高,教育現代化將基本實現,農民工子女將平等接受教育,讓每個孩子都能成為有用之才,城鄉就業將更加充分,收入分配差距將會縮小,中等收入群體將持續擴大,扶貧對象將大幅減少,農業轉移人口市民化進程將加快,城鎮基本公共服務將實現常住人口全覆蓋,人人享有基本醫療衛生服務,人居環境明顯改善,住房保障體系基本形成。老百姓生活在社會主義中國的幸福感將普遍增強。

  早在1986年,黨的十二屆六中全會首次提出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堅定不移地進行經濟體制改革,堅定不移地進行政治體制改革,堅定不移地加強精神文明建設的總體布局,這一“三位一體”總體布局從黨的十三大一直延續到十六大。黨的十六屆六中全會提出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重大任務,總體布局中增加了社會建設,拓展為“四位一體”。“必須更加自覺地把全面協調可持續作為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基本要求,全面落實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五位一體總體布局,促進現代化建設各方面相協調,促進生產關係與生產力、上層建築與經濟基礎相協調,不斷開拓生產發展、生活富裕、生態良好的文明發展道路。”黨的十八大報告將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總體布局從“四位一體”擴展為“五位一體”,這表明我們黨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規律從認識到實踐都達到了新的水平。適應人民群眾對良好生態環境越來越迫切的期待,黨的十八大把生態文明建設放在了突出地位,納入總體布局,拓展為“五位一體”。這“五位一體”的總體布局,對應着全國老百姓的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五大權益。特別是通過生態文明建設,我們黨和國家將在實現當代人利益的同時,給自然留下更多修復空間,給農業留下更多良田,給子孫後代留下天藍、地綠、水凈的美好家園。

  同時,黨的十八大報告中提出黨的建設總體布局也是“五位一體”。 “全黨要增強緊迫感和責任感,牢牢把握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先進性和純潔性建設這條主線,堅持解放思想、改革創新,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全面加強黨的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反腐倡廉建設、制度建設,增強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建設學習型、服務型、創新型的馬克思主義執政黨,確保黨始終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堅強領導核心。”

  通過思考我們可以發現,兩個“五位一體”都有一項具有凈化功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五位一體”總體布局中的生態文明,體現着自然界的凈化;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五位一體”總體布局中的反腐倡廉建設,體現的是中國共產黨的自我凈化。

  報告中同樣提到,“科學發展觀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最新成果,是中國共產黨集體智慧的結晶,是指導黨和國家全部工作的強大思想武器。科學發展觀同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一道,是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黨的十八大報告進一步明確了科學發展觀的歷史定位,實現了黨的指導思想的又一次與時俱進。我們黨在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過程中有兩次歷史性飛躍,第一次飛躍是形成了毛澤東思想;第二次飛躍是在改革開放新的偉大革命中,逐步形成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這個理論體系實現了我們黨的指導思想的三次與時俱進,第一次是將鄧小平理論列為黨的指導思想,第二次是將“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列為黨的指導思想,第三次是將科學發展觀列為黨的指導思想。因而這是黨的十八大報告最大的理論亮點和歷史貢獻。

  縱觀十八大報告要點,語言樸實、論述精闢、主題鮮明、重點突出、觀點深刻,是黨的基本思想和基本理論的系統總結和全面部署,是全黨智慧的集中體現,是“從實踐中來,到實踐中去”的成功典範。而這些新內容、新觀點、新思想的提出,最終還是要回歸實踐,“落實”才是關鍵。在黨支部會議上,各位黨員同志也就這些內容發表了許多感想,但最終的落腳點還是“落實”二字。我們黨在國家偉大復興的道路上提出了非常多的建設性方針,十八大上總結的經驗和為新階段提出的指導思想也都非常好,都是全心全意為人民謀福利,為百姓謀幸福的好政策,但是能否真正惠及老百姓,關鍵還是看“落實”。我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我期待着這些好政策的落實,也將時刻關注着這些政策的落實情況,同時也儘可能出自己一份力,更好地貢獻社會、為他人服務。

  通過這次學習十八大相關內容,結合自身情況,我也收穫了很多。作為一個入黨積極分子,應該以更加飽滿的熱情努力投身學習與科研中,深入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在書本中學習,在工作中學習,在實踐中學習,將學習作為一種良好的生活習慣,在學習中不斷提升自己的認知能力和認知範圍,不斷提高自己的綜合文化素質和應對各種複雜情況的能力,時刻保持謙虛謹慎勤奮刻苦的工作作風。就像胡總書記所說的我們要永遠熱愛偉大的祖國,永遠熱愛偉大的人民,永遠熱愛偉大的中國民族。

  許正斌

  2012年11月24

您正在瀏覽: 入黨積極分子十八大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入黨積極分子十八大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