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暑假學習心得體會範文

暑假學習心得體會範文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暑假學習心得體會範文 標籤:軍訓心得 暑假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暑假學習心得體會範文(一)

  按照教育局的統一部署,我參加了學校以學習十七大重要思想、《教育法》、《教師法》、《義務教育法》、《未成年人保護法》、《思想大解放,推動新跨越》為主要內容的暑假集中學習。通過暑假的充分集中學習、討論,使我收益匪淺,感受很多。現將學習心得體會總結如下:

  首先,開展解放思想大討論活動,是深入學習十七大精神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具體行動。黨的十七大提出新世紀我國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奮鬥目標,對經濟、政治、文化等方面的任務做出重大部署,而且在理論和實踐上都有許多新的突破。要理解好、貫徹好十七大精神,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按照“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適應實踐的發展,以實踐來檢驗一切,自覺地把思想認識從那些不合適宜的觀念、做法和體制的束縛中解放出來,從對馬克思主義的錯誤的和教條式的理解中解放出來,從主觀主義和形而上學的桎梏中解放出來。把思想認識轉變到與十七大要求相適應的狀況上來,把力量凝聚到十七大提出的奮鬥目標上來,聚精會神搞建設,一心一意謀發展,緊密團結在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實現新世紀的宏偉目標。如果我們的思想還停留在過去的階段上,就會使主觀認識與客觀實際相脫離,就難以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就難以準確地理解和貫徹落實十七大精神,就跟不上發展的形勢,就承擔不了領導賦予的重任。

  其次,開展解放思想大討論是新形勢新任務的要求。從國際形勢來看,當前國際局勢複雜多變,世界經濟一體化進程進一步加快,國與國之間在科技和綜合國力方面的競爭越來越激烈。我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以後,我們不得不直接參与國際競爭,正在面臨著舊的體制和工作方式與國際如何接軌的挑戰,客觀上要求我們必須通過解放思想再討論,對當前的國際形勢有清醒的了解和認識,審時度勢,把握大局,制定對策,力求在激烈的國際競爭中取勝。從國內形勢來看,黨的十七大吹響了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號角,黨中央、國務院先後出台了一系列促進經濟發展的方針政策,全國各地都在搶抓機遇,加快發展。

  第三,開展解放思想大討論,要始終保持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用創新精神解決前進中的困難和問題。當前,運用馬克思主義於中國實踐,最根本、最緊要的任務就是運用創新的理論即“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回答和解決在創新實踐中的重大問題,從而達到解放思想、實事求是、統一思想、團結奮進的目的。歷史一再證明,有礙于思想解放、思想統一的問題首要的是理論問題。一些人之所以有這樣那樣思想上的迷惘、認識上的迷霧,其深層根源在於理論上的不清醒,即不能用創新精神對待創新理論,不能以創新理論回答和闡釋影響和制約解放思想、統一思想的重大理論問題。

  通過解放思想大討論的學習,我從中找到了自己在思想上、行動中的不足與差距,今後要進一步加強學習,提高素質,全力做好本職工作。

  暑假學習心得體會範文(二)

  暑假學校組織教師們認真學習了新版教師職業道德規範,規範的內容有六條,即:愛國守法、愛崗敬業、關愛學生、教書育人、為人師表、終身學習。這六條規範是每一個教師義不容辭的責任,也是規範教師的育人行為,提高教師職業道德修養的具體表現。通過學習,使自己對新的教師職業道德規範有了全新的認識和深刻的體會。

  首先,我覺得愛事業是新規範第二條“愛崗敬業,忠誠於人民的教育事業”的集中體現。我覺得,作為一名教師,就必須熱愛自己的事業,教師只有熱愛教育,才會熱愛學生,才會獻身於教育。一名教師,如果不熱愛教育事業,是不能擔當起教師育人的重任的。我在平時的教育教學此文轉自斐斐課件園工作中,時刻牢記這一條,嚴謹治學,精益求精。對工作高度負責,認真備課上課,認真批改作業,認真輔導學生,不對工作敷衍塞責。因為熱愛教育事業需要的是我們教師實實在在的付出,不是在工作中投機取巧,更不是事事以報酬的多少來衡量自己的工作。因此只有擁有了對事業的一分熱愛,才能腳踏實地、默默奉獻,對學生負責、讓家長滿意。

  其次,新規範要求教師做到愛學生。這一點,充分體現在了規範第三條上,即“關愛學生,尊重學生人格,保護學生安全,對學生嚴慈相濟,做學生良師益友”.那麼在教學過程(本文來自優秀教育資源網斐。斐。課。件。園)中就要求我們與學生共同創造一個民主、平等、和諧的課堂,發揮學生的主體性,充分尊重每一個學生,不歧視差生,不變相體罰學生,為學生營造一個充滿愛的學習樂園。特別是對於“問題”學生,我們更應該多關注他們,多關愛他們。其實,每個學生都擁有自己的天空,每個孩子身上都有潛能。所以,在新形勢的教學環境下,我們教師需要轉變原有的質量觀、人才觀,用全面的眼光來看我們的學生,從內心來熱愛他們。因為熱愛學生,尊重、理解學生,以人為本,是教師處理師生關係的準則。熱愛學生,是教師全部職業活動中最寶貴的一種情感,教師應當把這種愛無私地奉獻給全體學生。讓每一個學生都從教師這裡得到一份愛的瓊漿,從中汲取奮發向上的力量,更加自愛、自尊、自強和自信。

  另外,新規範還規定:教師應保護學生生命安全,我想這是每位教師必須做到的,這也是一位教師應有的高尚道德,當學生生命受到威脅,受到傷害時,作為一名教師應在學生危急時挺身而出,應向汶川地震中的英模們學習,學習他們生死關頭臨危不懼、捨生忘死、奮不顧身,拚死保護學生的英勇獻身精神;學習他們危難時刻堅守崗位、忠於職守、不畏艱難險阻、奮力搶救學生拼搏奉獻的精神。我想這正是教師愛學生的最高體現。

  愛學習是新規範最後一條明確規定的,規範中要求教師“終身學習,樹立終身學習理念”. 這就要求我們在育人的同時,不要忘了自身的繼續學習,要知道,“要給學生一杯水,自己必須有一桶水”,所以,在教學之餘,應多刻苦鑽研業務,不斷學習新知識,探索新的教學規律,改進教育教學此文轉自斐斐課件園方法,提高自己教育、教學和科研的水平。

  以上是我在學習時的一點體會,在今後的教育、教學過程(本文來自優秀教育資源網斐。斐。課。件。園)中應時刻牢記並嚴格遵守《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讓規範成為自己教書育人的行為準則,讓規範中的每一條都落到實處,因為我們只有在實踐中認認真真地學習,勤勤懇懇地鑽研,扎紮實實地工作,才能無愧於教師這一光榮稱號,才是對《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的最好詮釋。

您正在瀏覽: 暑假學習心得體會範文
網友評論
暑假學習心得體會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