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兩學一做教育心得體會

兩學一做教育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兩學一做教育心得體會

  “兩學一做”,貴在堅持

  崔志強

  近日,車間黨總支為每一名黨員編髮了“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口袋書”,要求全體黨員同志認真學習、貫徹、落實。車間黨總支指出“兩學一做”是一次全黨內的學習教育,“學”是基礎,“做”是關鍵,要突出經常教育,真正把黨的思想政治建設抓在日常、嚴在經常。作為一名普通黨員職工,學習“兩學一做”口袋書有以下心得體會。

  堅持學黨章黨規。通過重溫中國共產黨黨員權利和義務,我明確了作為一名黨員,要時刻牢記黨章黨規內容,以身作則,時刻以黨章黨規要求自己,嚴格規範自己,一切言行以黨章黨規作為衡量標準。“口袋書”以文字、圖片等各種方式,幫助我簡潔明了的學習黨章黨規。我從“口袋書”摘出了《中國共產黨章程》、《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與我個人言行緊密相關的部分進行重點學習。

  堅持學系列講話。“一個中國夢”為我指明了當下黨員的夢想和國家夢想之間的聯繫,每一個人的前途命運都和國家的前途命運緊密相連;“兩個一百年”讓我明確了自己的職業生涯規劃,一個人的成功需要做好合理的規劃才能步步為營,穩紮穩打,最終實現自我價值,同樣,明確國家“兩個一百年”規劃,讓我能在聯繫國家形式的前提下,更合理的規劃自己的人生;“四個全面”為我提供了追逐中國夢、個人夢的理論指導和實踐指南;“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我樹立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提供了科學依據。

  堅持做合格黨員。按新時期對黨員的新要求,堅持做好“四講四有”,即:做講政治、有信念,講規矩、有紀律,講道德、有品行,講奉獻、有作為的合格黨員。堅持把理想信念時刻體現在行動上。堅持在每時每刻,都要用一名合格黨員的標準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一動。堅定自覺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兩學一做”,貴在堅持。把黨的思想建設放在首位,以尊崇黨章、遵守黨規為基本要求,用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武裝自己,做一名合格黨員。努力加強黨性錘鍊和道德修養,踐行黨的宗旨,密貼聯繫群眾,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貢獻自己的力量。

  基礎在學 關鍵在做

  ——紮實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心得體會

  加強黨的建設,首要任務是加強思想政治建設,關鍵是教育管理好黨員、幹部。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是加強黨的思想政治建設的重大部署,是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特別是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的有力抓手,基礎在學,關鍵在做。全礦廣大黨員幹部要堅持學做結合、以學促做,真正把解決問題貫穿始終。

  “兩學一做”,基礎在學。學好黨章黨規、學好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是這次學習教育的重要任務。全礦廣大黨員要認真學習黨章黨規,明確基本標準、樹立行為規範,真正弄清楚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能做什麼、不能做什麼,把握共產黨員為人做事的基準和底線,做到在黨愛黨、在黨言黨、在黨憂黨、在黨為黨。要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加強理論武裝、統一思想行動,真正學明白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領會黨中央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把握系列講話的豐富內涵和核心要義,做到眼明心亮、凝神聚力、更上層樓。

  “兩學一做”,關鍵在做。這次學習教育的着眼點和落腳點,就在於引導廣大黨員做合格共產黨員。只有真學真懂真信真用,才能把合格的標尺樹立起來,把做人做事的底線劃出來,把黨員的先鋒形象樹立起來。這次學習教育明確提出,共產黨員要做到“四講四有”:講政治、有信念,講規矩、有紀律,講道德、有品行,講奉獻、有作為。全礦黨員幹部要以此為標尺,不斷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堅定理想信念、保持對黨忠誠、對企業忠誠,樹立風清氣正、勇於擔當作為,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建功立業,不斷服務大局、推動發展。

  “兩學一做”,要解決問題。教育培訓就是為了解決問題,解決問題才是最好的教育。現實中,黨員隊伍有一系列突出問題亟待解決,例如理想信念模糊動搖、黨的意識淡化、宗旨觀念淡薄、精神不振、道德行為不端等。上述問題,在我礦內部也存在。特別是落實不力、推諉扯皮,精神不振、工作懈怠,作風不嚴不實,不作為、不會為、不善為等問題,必須高度重視、迅速整改。在這次學習教育中,全礦廣大黨員要結合個人思想和工作實際,帶着問題學,針對問題改,圍繞要求做。要堅持邊學邊改、邊做邊改,明確整改措施和時間表,嚴防從“小事不在乎”演變到“大事頂不住”,嚴防有大問題發現不了最終成惡果。

  我們黨幹革命、搞建設、抓改革,從來都講求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全礦廣大黨員幹部要把學和做統一起來,貫穿於“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全過程,統一於尊崇黨章、遵守黨規和用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具體行動,不斷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在日常工作中“做”出黨員樣子,用行動體現信仰信念的力量,為杜絕全礦重大安全事故、促進我礦安全生產形勢根本好轉而努力奮鬥。

您正在瀏覽: 兩學一做教育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兩學一做教育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