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做焦裕祿式的縣委書記心得體會

做焦裕祿式的縣委書記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做焦裕祿式的縣委書記心得體會 標籤:焦裕祿 軍訓心得

  做焦裕祿式的縣委書記心得體會(一)

  近日,習總書記新書——《做焦裕祿式的縣委書記》已經出 版發行,成為又一本"黨員幹部指南".習總書記在河南蘭考縣 開展第二批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時指出,雖然焦裕祿離開我們 50 年了,但焦裕祿精神是永恆的,要將這種精神傳遞下去。古 人云,郡縣治,天下安。今天,在我們黨的組織結構和國家政權 結構中,縣一級也處在承上啟下的關鍵環節,是發展經濟、保障 民生、維護穩定、促進國家長治久安的重要基礎。縣委書記要爭 做新時期焦裕祿式好乾部關鍵在"現為",要學習他為官有義、 為官有理、為官有德、為官有本的精神,堅定信心、齊心協力, 儘力辦順民意、解民憂、增民利的實事好事。

  一、縣委書記為官之道在於為官有義 ,"為官之義在於明 法。"教導縣委書記要維護公正,伸張道義。

  人民群眾眼睛是雪亮的,時常會對領導幹部察言觀行。因此 作為縣委書記,就要時刻牢記為官有義,明白只有"寸心不昧", 方能"萬法皆明","明法"才可以去貪昧、養情操、守底線,將 黨紀國法內化為心中的"戒尺",秉公辦事、依法行事才能真正 成為社會規範,避免法度模糊、紀綱鬆懈,秩序混亂。

  二、縣委書記為官之道在於為官有理,"為官之理在於講奉 獻,在於做到"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在於擔當 第 2 頁 共 3 頁 負責。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宗旨,作為縣委書記,要想 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以事業發展為重、以百姓幸福為重, 把心思和精力用在推動發展改革的事業上,甘當"老黃牛";要 艱苦奮鬥,以苦為樂,服務奉獻、擔當負責、幹事創業這個價值 本源,切實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解難事,以實際行動贏得群 眾的擁護與愛戴。

  三、縣委書記為官之道在於為官有德,"為官之德在於清廉。" 黨要管黨,從嚴治黨,離不開提高各級領導幹部的官德修養,離 不開強化道德教育和道德約束。

  作為縣委書記要堅定信念,嚴於修身,堅持發揚艱苦奮鬥和 勤儉節約的優良作風,追求驕奢浮華,終將逸豫亡身;要主動接 受黨和人民的監督,勇於拿起批評與自我批評這個銳利武器,帶 頭開展積極的思想鬥爭,及時糾正各種不正確的思想和行為,築 牢思想防線,在監督中不斷成長,在監督中正確行使權力,在監 督中全心全意為民辦好事、實事。

  四、縣委書記為官之道在於為官有本,"為官之本在於為官 一場,造福一方。""當官不為民做主,不如回家賣紅薯",這是 普通群眾對為官者形象的最生動的詮釋也是最質樸的要求和期 待。

  作為縣委書記,要促進轄區經濟社會全面發展,就要牢記為 官之本,奉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要時刻想着人民,牢 記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得民心者得天下。樹立"心中有百姓,為 官為百姓"的為官格言,做到感情上融入百姓,想群眾之所想, 急群眾之所急,甘做人民公僕,千方百計提高人民物質和精神生 活水平,為人民群眾發揮聰明才智不斷創造機會和條件,運用一 切可用資源造福於人民。

  縣委書記要做學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模範,善於運用法治思維 謀划縣域治理。要牢記法律紅線不可逾越、法律底線不可觸碰, 做決策、開展工作多想一想是否合法、是否可行。

  我國經濟發展進入新常態,保持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必 須轉方式、調結構,必須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必須推動新型 工業化、信息化、城鎮化、農業現代化同步發展。做好這些工作, 縣一級十分重要。全面深化改革,縣一級要做什麼事,能做什麼 事,要不等待、不觀望,堅持問題導向,積極主動作為。在幹事 創業時一定要樹立正確政績觀,要做到"民之所好好之,民之所 惡惡之",要求真務實、真抓實幹,做工作自覺從人民利益出發, 決不能為了樹立個人形象,搞華而不實、勞民傷財的"形象工程"、 "政績工程".

  做焦裕祿式的縣委書記心得體會(二)

  日前,習近平總書記《做焦裕祿式的縣委書記》一書的出版引發了網友的極大關注。最熱議紛繁的莫過於:如何做一個總書記滿意的縣委書記?

  圍繞這個焦點,眾多的朋友從不同角度,不同層次為縣委書記畫出了一副形象飽滿的"寫真":有的親民愛民,為民務實;有的忠誠乾淨擔當;有的勤儉奉獻……筆者認為:要做總書記滿意的縣委書記就要腳踏實地走穩三條路線,才能為國為民做出應有貢獻。

  走穩群眾路線,做群眾滿意的勤務員。縣委書記作為"一線總指揮",肩負着"郡縣治,天下安"的重擔。要踐行"四有"要求,就要把忠誠融入靈魂,堅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帶領幹部群眾聽黨話、跟黨走;就要把責任扛在肩頭,勇立時代潮頭,保一方平安,富一方百姓;就要時刻把百姓利益放在心上,腳步粘土深入一線,知民情解民憂,贏得百姓的信任支持擁護;就要穩固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取得的成果,走訪調研不走過程,田間地頭不耍派頭,民屋鄉里不講架子,抬得起步子,俯得下身子做群眾得貼心人,全心全意,任勞任怨當好人民群眾的勤務員。

  走穩清明路線,做官德高尚的領頭羊。縣委書記作為引領縣域經濟社會發展全局的帶頭人,對縣一級的發展起着舉足輕重的作用,其品行正與不正,事關縣域發展的大局。做人民滿意的縣委書記,首先要有忠誠的政治品質和堅強的政治定力,講規矩、守紀律,做政治的明白人;其次要自覺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加強道德修養,把好權力關、金錢關、美色關,做到清清白白做人、乾乾淨淨做事、坦坦蕩蕩為官;另外要在領導哲學這門功課上下功夫,多轉變角色換位思考,多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不斷提升為官之德,以"三嚴三實"正己正身正下屬。

  走穩"紅色"路線,做艱苦奮戰的實幹家。當好一名優秀的縣委書記,要有抗干擾能力,不為外物所動,不為名利失心、不為權欲熏心。要常存敬畏之心,敬畏人生、敬畏權力、敬畏法紀、敬畏人民,敬畏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學習弘揚他們一心為民、艱苦樸素的精神;要堅持以"四有"和"三嚴三實"為標尺,常照鏡子常"治病",以長征精神、延安精神、大慶精神、雷鋒精神等為引領,將老一輩革命家的精神和崇高品質傳承發揚光大;要做扶貧攻堅的指揮員,遵法守法的引航員,敢想敢幹的戰鬥員,打好改革開放的先鋒,做一個甘於奉獻、勇於創新、勤政務實的實幹家。

  毛主席說過:"思想上政治上的路線正確與否是決定一切的。黨的路線正確就會要什麼有什麼。"為官所走的路線也一樣,只要走得穩這三條路線,就會有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能量源泉,就會為黨為人民創造出巨大的物質財富和精神財富,才能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四個全面"做出偉大貢獻。

您正在瀏覽: 做焦裕祿式的縣委書記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做焦裕祿式的縣委書記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